19935

霜叶红于二月花-----记国庆七藏沟穿越王朗保护区

第六天:则藏海——源海——三岔路口

一早我爬上爬下去拍则藏海,各个角度都觉得不好看,灰灰的一片水,实在无奈回到营地。吃完早饭,轻装队的马帮已到,不久出发。

这就是等待了千年的则藏海。

爬上昨天想扎营的平台,看到阳光下的海子蔚蓝蔚蓝的是那么的清新怡人。哈哈哈……阳光不仅是生命的源泉,也是风景的源泉。有阳光和蓝天,就有美丽的风景和无限好的心情。

又是装B拍拍拍,左一张,右一张,前队的山路和苏碧早不见影子了,我们还是在拍。绕着湖边走,还是不停地拍,10时终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则藏海,向着九寨沟方向走。

又是一片醉人的秋。五彩的山野不因没有人们欣赏而不展示它们美丽的倩影,拍拍拍……这正是我所期待的景色。

大自然最是无私,总是慷慨地把自己的美馈赠给努力不畏艰辛的人们。

瀑布此刻既然如此温柔,衬托看满山的秋色。

中午源海到了,这里属于九寨沟原始森林,这片原始森林并未开发,到这游玩的人少之又少。

午餐后我们离开源海,沿着河边泥泞的马道在林间穿梭,经过几个地震后的乱石坡,到达今天的宿营地,九寨沟与王朗的分岔路口。从这里进入九寨沟长海景区,就只有一条几公里的平路,但地震后九寨沟已封园,公告说擅自进入每人罚款2000元,并已实施罚过进入的人。我们出发前就已改为穿越王朗,多爬一座山的垭口,多走点山路。

又要涉水,而且今天都是下坡,我脚受凉后会更痛,而且根本没有力量支撑。里程碑叫我别换鞋了,河不宽,他背我过去。(我脚下坡受力时因痛支撑不住,每每下坡成为我最头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