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徒步龙潭大峡谷

在黄河小浪底水库附近的龙潭大峡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是洛阳眉山        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谷内关峡相望,潭瀑联珠,壁立万仞,峡秀谷幽,经过十二亿年的地质沉积和260万年的水流切割旋蚀所形成的高峡瓮谷、山崩地裂奇观,堪称世界一绝,人间少有,享有“中国嶂谷第一峡”、“古海洋天然博物馆”、“峡谷绝品”和“黄河水画廊”等美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专家两次盛赞龙潭大峡谷景区是“世界上最美的峡谷”和“全世界人人都该来的地方”

六大自然谜团:水往高处流、佛光罗汉崖、巨人指纹、石上天书、蝴蝶泉、仙人足迹

七大幽潭瀑布:五龙潭、龙涎潭、青龙潭、黑龙潭、卧龙潭、阴阳潭、芦苇潭。

八大自然奇观:“绝世天碑、石上春秋、阴阳潭瓮谷、五代波纹石、天崩地裂、通灵巷谷、喜鹊迎宾、银链挂天”。令人惊叹不已,流连忘返。

红岩绝壁,飞瀑幽潭,狭沟深谷,奇石绿荫,组成世界上罕见的山水画廊。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郑州户外驴友徒步欣赏难得一见的地质奇观,因为在国庆节前期,景区里人比较少,这里的水色彩斑斓堪真是中原水乡,景区门口有黛眉山地质博物馆及网红桥

这个螳螂最美姿态让我拍摄下来,自然与小物种的完美结合,已经特别好

景区分为,龙潭水域、高峡翁谷、山崩地裂、龙隐谷及龙山天池五大核心景区

水往高处流是龙潭大峡谷的一大特色,到目前为止,地质学家也没有给出一个科学的解释

情人瀑布

一线天瀑布

龙潭大峡谷的核心宣传画,地质奇观---天碑

在天碑的下方能看到自然界植物的适应生存环境长出的灌木

景区有射箭,溜索,网红高空索桥,小编和队友体验了高达十二层楼的高空索桥,让我们胆战心惊

景区全景导览图,小编送你啦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 小鸭内
  • 小猫游园
  • zhb001
好风景
感谢楼主分享
户外有你更精彩

那个桥不错,螳螂也不错,好想走走那桥啊
大自然魅力,漂亮。
景色好,点赞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19-9-24 17:23

在黄河小浪底水库附近的龙潭大峡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是洛阳黛眉山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