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白杨沟达坂海拔高度3860米,翻过之后,就被怪石嶙峋的群山环抱,满眼荒芜,冷峻,杀气腾腾~~

互相吹捧,互相鼓励,必须的!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10:15离开营地,抵达白杨沟达坂,耗时约6个半小时 (各人用时有不同)。
放眼天山山脉,群山林立,望不到头。天下之大,也即江湖,就是我们相遇,相知,相别的地方。
16:48  开始下山,别了,劝退达坂,白杨沟达坂。

狼塔,我们真的来了~
路书上计划到马鞍下营地需约3小时。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狼塔山脉的山形与江南群山大不同,显得更锐利,凌厉,荒芜,诡异,阴郁,沧桑,斑驳,神秘,人处其中,更孤独。我是进来了,却有着逃离的感觉。

全大哥和樱桃早已一溜烟不见人影,走吧,走吧~

河源峰海拔5289米。 传说,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即“有群狼守护的塔山”。 有文章说其实这是杜撰误传。 不过也蛮有意思的,添加的许多神秘感和魅力。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下图,回望白杨沟达坂
下山之路,尽是倾斜的下行碎石路,杖尖要撑稳啰。

传说,故事,神话,一定要有,啃腚要有!掘地三尺没有也要编出来!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新疆是全国(三级以上)地震最多的省份(高于四川) ,此间更是冰川侵蚀地貌显著地区,基岩受到冻融风化作用而冻裂破碎,周而复此~~~
行进中听到几次轰鸣声,不是冰川冰裂,就是石头蹦塌。 但凡经过一些险要之处,我们都是快步远离,一概小心而静悄悄更安全~~不建议某些驴友那样山吼发泄以刷存在,没必要,吼得再大声也不改人渺小的本原。

铁人骏哥,在此迎着寒风,展示了一面特意精心准备的旗帜,向远在家乡重庆操持家务照顾老小的爱妻动情地表达思念,祝福和感恩,激动而含泪诉说着愧疚~~~把一旁拍照的我感动得眼泪吧嗒吧嗒地,禁不止热泪相拥~~~我们都是年过五旬之人,理解,体会。

今天是8月8日,一个好日子!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两位铁汉,背着超60斤的装备,说起来都是累~~

此后,我加速下行,希望能追上前面的樱桃和全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