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淘金沙,望星空,丽水的第三种玩法

第3天 赏梯田,探秘神龙谷

南尖岩景区

南尖岩的梯田也是不可错过的,最佳的赏梯田时间是清晨,在同屋的朋友的鼓励下,清晨不到五点我就起床去看梯田了。据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云海梯田,不过这种事总是可遇不可求的,光是看看梯田美景我也是醉了。

最佳的赏梯田地点当然是在观景台。站在观看梯田的最佳视角上,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阳光慢慢泻满山川、大地;看着云生云灭、云卷云舒,脑子里没有一点杂念,心情也变得无比轻松。

南尖岩除了星空和梯田,还有天柱峰,一线天,观云亭,双峰插云,九级瀑等几个景区也值得一看。 天柱峰景区一对石柱突兀而起,高达百米。两个山峰中有一条不粗不细的缝,被称为一线天,普通人可以轻松通过。

山间怪石嶙峋,如果有足够的想象力的话,能够看到神龟探海、石猴、情侣石等景点。

在今年年中,南尖岩的玻璃栈道也开放了,这个玻璃栈道是丽水地区首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条玻璃栈道,喜欢寻找刺激的游客可以去挑战一下了。我们既然来了,当然也要去挑战一下过把瘾咯。

为了保护玻璃栈道不被磨损,产生危险,需要游客穿着鞋套才可以上栈道。栈道全长100米,环文笔峰而生,上下临空,视野开阔。不过想要上玻璃栈道还是需要做好心理建设的,如果有恐高等症状不建议上去,同去的一位游客就觉得心理有不适感。

九级瀑布位于南尖岩景区中南部,九级瀑顾名思义是由大小9个瀑布组成的瀑布群,九瀑各具特色。

匆匆一游,花了不到三个小时,其实南尖岩还有好些景点还没来的及去,不过能看到清晨的梯田美景我也满足了。下得山来,我们在酒店简单吃了些早餐,这才有时间好好看看昨晚入住的这家酒店的全貌。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绝对是来南尖岩游玩的最佳选择,没有之一。不是因为酒店的设施有多么高大上,而是因为酒店位于丽水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南尖岩景区大门口,走到景区只有几步之遥,所处的位置真的是太好了。

神龙谷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神龙谷景区,一进景区我们就看到了一排哈哈镜,看着自己在镜中一下变成矮胖子,一下游变成了长腿美女,这个成年以后就与之久违了的游乐项目逗得我们笑的合不拢嘴。

神龙谷景区以森林、峡谷、瀑布、溪水等美景组成,景区内植被广阔,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植物。

绿荫遮蔽下沿着栈道一路走来,虽是夏季也觉得清凉舒适。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难怪遂昌会被誉为长寿之乡。

作为健康之乡,长寿之乡,景区里还有幽默的测体型设施。

神龙谷的瀑布是最有名的,山间流淌着好几条大大小小的瀑布,站在瀑布边上感受那一份清凉,心情也不禁舒畅起来。

其中最有名的是号称江浙之最的神龙瀑,落差高达300余米。

整个景区不算太大,沿着山路全程走下来也不过2-3个小时,一路上还有吊桥等景致,完全不会觉得无聊。

走累了在具有设计感的座椅上休息一下。

一路上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光是看看就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走完全程在出口处的休息室坐坐休息一下,看看窗外的美景,回味一下这趟旅程,真的是不虚此行。

【茶农山庄】:

回杭州之前,我们找了一家颇有特色的餐馆吃了最后一顿美餐。

三天的遂昌行匆匆而过,如果有时间我想带着孩子再来一次,住上几天,好好把这美景看个遍。

杂志狂人 发表于 2019-9-25 11:07 第2天 千佛山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