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圣世宫北山驴行记

20199217时,暮秋梦远大姐、吉祥小妹和旅行者三姐妹相约在圣世宫北侧集合,进行稍许登山准备后,向一长满杂草没有高大植被的陡坡进发。

大概走了200米的样子进入高大茂盛、鳞次栉比的松树林,脚下厚厚的松枝,像走在地毯上一样绵软舒服,令人愉悦;一会的功夫已徜徉在有荆树、酸枣树和一些不知名的小树里,偶遇的一位大哥告诉我们:就在这密密的树林里隐藏着许多的山洞,据说都是军用的,山洞的洞口已经被堵上。

穿过茂密的荆棘来到一片开阔地,在这里向南望去是波光粼粼的于桥水库和水库南岸的巍峨群山,还有水里美丽群山的倒影;向北望去就是要进行攀爬的第一个最为陡峭的山,小山不太高但是坡度有点大,有的地方有80-90度角,适合上山不宜下山;如果下山的话,下山方式不正确对膝盖损害较大,在半山腰的一颗松树下通常是我们小憩、补充能量和欣赏城里的高楼大厦之地。

一路上成片的紫色小野花令人怜爱,不由的将其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怜爱抚摸她;红红的小酸枣滴溜溜的圆,忍不住采几颗含在嘴里,生津止渴,驴友吉祥小妹说已经由酸转甜了,应该是到了成熟的后期吧;成片的白色、粉色野菊花在秋风中摇曳,仿佛在向我们招手,于是乎,三人便开始采摘似开未开的菊花蕾,顺便讲一下菊花蕾药用价值:用它来跑水喝,清肝明目降火,很好的一味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