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190922重游莫干山

莫干山,一座因网红民宿而走进大多数人眼帘的绝美小山。

这是第二次来莫干山,第一次还是几年前跟兄弟一起闲逛,来的此处,当时感觉就是一个旅游景点,边走边晃,也没有太多的感想。

而这次重游莫干山,主要还是带着夫人和孩子一起来感受一下徒步的乐趣,让孩子能够在一件事情上保持充足的持续感(一种坚持的态度),同时也让她多参与参与户外的运动,接触一下大自然。

因为带了小朋友,所以本次选择跟着游侠客的路线一起上路,既不会太轻松也不会因为没有群体干巴巴的自己三个人走(容易让夫人和小孩产生孤独感,缺乏前拥后挤的群体效应,抹杀后面爬山徒步的兴趣)。话分两说,早上天色刚蒙蒙亮,天空还飘着绵绵细雨,一家人就忙忙碌碌的起床洗漱,只为了能够赶上游侠客的大巴,当我们火急火燎的赶到游侠客集合点时,时间已经差不多,刚到就上车出发了。

刚上大巴,众人皆处于陌生人模式,一众小群体各玩各嗨,在领队的推怂下,各位大侠纷纷做了一下自我介绍,分享了一些足以让人回味的经历和趣事(主要以领队为主),在经历了快3个小时的路程后,终于到达莫干山脚下,大家整顿装备跃跃欲试。

20190922重游莫干山

在操场小试牛刀,大展身手之后,大家徒步向前慢慢的走上莫干山的风光大道。

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有快有慢。

虽然一天很短,看得出这一群借着徒步短暂放飞自我的,形形色色的伙伴们,还是很开心的很快乐的,有着仗剑走天涯的小情侣,

有着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小哥,

有着忙上忙下,帮着拍照的朋友(可能他一直在帮别人拍照,少见有他的照片,只找到一张车上自我介绍的照片),

有着蒙面打劫的伙伴(有点像占山为王的土匪,话说也少见这么时尚的土匪吧),

还有一直在路上绑着黄丝带的领队(这个姿势有点侠客的味道),

一路结伴太多朋友,抱歉只记住这几个。

我带着一个大孩子,一个小孩子,一路慢慢悠悠的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小朋友刚开始走的时候,想着走几步就登顶,热情满满,

走了一小段上坡路,太阳照着浑身热,就开始别别扭扭想要打退堂鼓了,边玩手表,边叫唤,

还好有领队小哥哥JEFF一路陪伴,再加上时不时鼓励一下,小朋友顺利的一路走到最后。

徒步的山路崎岖不平,有高有低,需要四肢并用,

在磨练着意志的同时,也在进行身体力行的坚持,当到达一定的高度,看到一丝希望后顿时神清气爽,

同时对后面的漫漫长路,也有一种生无可恋的赶脚(话说我看左你看右,你是在想什么呢)。

在不断的鼓励和哄骗下(再向上爬一爬,到了山顶前面有冰淇淋),小朋友终于迎来了曙光,一路上小声的问(这个叔叔说的是不是真的,爸爸,如果没有怎么办,他不会骗我吧),

就是他(领队JEFF)。

当然,最后在半山腰也终于如愿以偿的品尝了向往已久的冰棒(没有冰激凌,失望中带着一丝兴奋和开心),

前半段一路走过高高低低的小土路,可以说中间一段就是康庄大道了,一色柏油马路,路边景色还不错,特别是路过教堂和裸心堡,远远看去,有少许壮观的景象。

话说裸心堡路边有一无边界泳池(领队说曾经有一女士在此游泳),大家驻足在此久久不能离去(可能都有些许期待………………)

满怀期望的等待,换来的是无比的失望,所以继续前行。

下山路有些陡,不过还可以,比上山还是要轻松很多,时间也才用了1个小时。

一脚深一脚浅的,晃晃悠悠来到山脚下(小朋友一直说脚酸,但还在不断的坚持)。

最终历时4个小时,总算走完这全程9~10公里的山路,希望能通过这个小山让小朋友爱上户外,逐步理解坚持能给她带来快乐。

时间不早,写的刚好。很多地方都是一笔带过,最后放一些路途的照片。

渔夫记于2019.09.22---游莫干山

dengzheng815 发表于 2019-9-25 16:56

彩虹
没了?
上海过去怎么坐车,求分享,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 dengzheng815 因为带小孩,是跟团过去的,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导航到莫干山庾村,就可以了。 2019-9-27 12:04
Jack_Cheung 发表于 2019-9-25 20:16 上海过去怎么坐车,求分享,谢谢!

dengzheng815 发表于 2019-9-27 12:04 因为带小孩,是跟团过去的,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导航到莫干山庾村,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