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欢声笑语,醉美五台两日徒步

偶然间,太阳露了个脸,光芒照耀在台怀镇上空。

走着走着,山脊两边开满了各色小花,没有玫瑰的艳丽,百合的脱俗,月季的芬芳,但在这荒野之中,别样美丽。

继续行走在山脊之后,偶尔经过几只牛,懵懂的看着我们。

到达今天上午最后一个大坡,坡上一群马,悠闲的啃着草。

马儿马儿你看啥,我们占了你地盘吗?

上得坡顶,面前一片小黄花,远山如黛,躺下就不想起来了。决定就此休息,进行补给。

如此美景,岂能没有美食,大家吃、吃、吃。

休息补给完毕,继续前行。行走在水墨画与花海之中。

这一片大坡,全都洒满了小花。

从山脊开始下山,队友的身影,宛如西天取经的师徒。

下降到台怀镇铁瓦殿村之前,旁边露出一大片冰层。本来还想去中台下面的万年冰看看,经过这之后,也不用去看万年冰了。

铁瓦殿村,荒凉落败,也不知道这里的人靠啥存活。

快要出村口的时候,稍事休息。跑出来两只温驯的大狗,撒欢儿的朝人身上蹦,估计是要吃的,最终天涯给了两块面包,分给它们吃了。

从铁瓦殿到澡浴池上山点,是一段漫长的14公里左右的水泥公路,领队黑白决定打车到普寿寺,再步行一段公路爬山。在我本来的计划里,还盘算了这段公路要花多长时间。结果轻松愉快的打车过去了。A队的哈利大神,背着包,走完全部公路,差点没崩溃。

车到普寿寺停下,有些饿的我们找个餐馆,每人补了一碗刀削面。天涯为了晚上能做出更多的好吃的食物,去菜市场采购了不少的青菜。

补给完毕,在烈日底下,向澡浴池上山点而去。上午冷,我穿的抓绒裤,这会儿热的不行,队友催促我找地方停下赶紧换了。换完果然轻松舒服很多~~还有某位美女强驴,不知道吃啥,闹了肚子,最终这段公路,直接略过,打车到山脚下了(我以为的是打车直接到澡浴池,居然还坚持爬完了大坡,点赞佩服下)。

到了澡浴池大坡上山点,旁边一个寺庙,看着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