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欢声笑语,醉美五台两日徒步

大热天,800米爬升的坡,还是很需要点力气的,一口气爬到这块石头堆里,休息一会儿,仰望澡浴池。

再接一口气,直拔到山顶,时间是下午三点三十左右,今天我应该是第一个到澡浴池的。到得挂单处,给轻装的6人挂单。第一次在寺庙里挂单,感觉比较新奇。问怎么收费,答曰随喜~~看着给, 也不好意思太少,每人随了50。新修的居士楼,条件很好,全木地板,有热水器。

因为今天台怀镇的水泥路打了车,所以体力还好,我和清玄,大毛准备去西台轻装走个往返,这样第二天就不用再跑西台,轻松了。等清玄到了后,3人轻装小分队出发。澡浴池旁边的草地上,有点儿晚和雪莲已经搭好帐篷了。

一路小跑,上了中台,回望澡浴池。

还没上中台,大毛大神就开始觉得状态不对了,爬不动,脑袋有一点晕。问是不是高反,答曰不高反,在西藏都没高反过。于是我们继续前行。

走着走着,大毛开始晕的更厉害了,说是饿,不想走了。 找路边的驴友讨了一块士力架,一个奶片,吃了,感觉又有力气了,于是又继续走。走着走着,领队电话来了,说是有人要进房间,没房卡进不去,让赶紧回去。于是我们决定回去,本来鼓足的干劲一下就泄了。我也好饿,走不动了!前望西台,就在眼前,此次错过,下次再来了。 小黑同学气力很足,代我们去跑了一趟西台,也算完成了计划。

在小黑奔向西台的时候,我和大毛开始返回。大毛越发的虚了,到得中台之前,我一回头,突然不见了人影,两位驴友在那里叫,嘿,那位美女,别睡啊,快起来!等我要冲回去的时候,大毛又露出了脑袋,缓慢的挪上来了。我也饿的不行了,到了中台斋堂,每人盛了半碗片儿汤,吃完大毛要求睡一会儿。于是我就去刷碗了,等我回来,不见人影,后来告知,中台的一个小法师,看大毛睡在餐桌上,问了下原因, 就说她是高反了,给抹了点高反药,揉搓了一下太阳穴,然后高反症状就没了。法师的暖心之举,让大毛感动不已,说下次还要来中台(与佛就此结缘)。

中台还在大修大建,感觉比较杂乱,希望能早点盖完,还一个美丽的中台吧。

在我们吃饭休息的时候,清玄已经从西台返回,又过了中台超过我们了(小黑旋风不是盖的)。吃完饭,我们继续朝澡浴池晃悠而去。

路上回头一看,发现了万年冰这个景点。看样子这里的冰应该夏天也不会融化了,三面都是山,无山的一方还是面北。

走到澡浴池,已是夕阳西下。

回到住宿的地方,赶紧洗澡,然后把天涯买的菜给洗了,等我八点半提过去的时候,大家都已钻进帐篷了。菜也就直接扔天涯帐篷外面了。

暗夜里,在澡浴池,可以看见北台, 中台,和东台的光,其中东台的灯塔蔚为壮观。手机拍不出来。

无人玩耍,我也回去直接睡下了。第一天的行程顺利结束。

第二天四点二十,我就醒了,想去看日出,一看外面,离日出还远,继续睡。外面的风呼呼的,也不知道重装扎营的队友的帐篷如何了。挨到四点四十,起床,奔营地而去。结果一点人声都没有,又回到澡浴池,继续等日出。

大风刮的人憔悴,飞沙走石的,感觉人都要被吹走了。乌云密布,日出也没有。只拍到了几张云彩照片,看着很好。后来,我跟清玄,guigui他们说,早上我拍到了一张像龙的照片,鉴于我fulan人的口条,guigui听成像一条浓的云,口味真重啊。。。

拍完云彩,五点半左右,回到斋堂已经有早饭可以吃了。打了一碗粥和一个馒头。这时,法师们也在吃饭,拿着自己带的钵,感觉很好。

吃完饭,回去继续睡觉。到了6点,开始下雨。领队吩咐大家按兵不动。清玄也继续赖床。

到了八点,实在熬不住了,整理装备,下楼,男生住宿房屋顺利退掉。昨天的押金是我交的,所以我还要等到女生宿舍退掉。结果这一等,就地老天荒了~ 从八点半说就要出来的两位女生,硬是等到九点多才出来。还好美景不错,耐心很足。

集齐四个小黄人,出发,这时雨也停了,但风还比较大。从北台下来很多车,也不知道是旅游的,还是来许愿还愿的。

走着走着,大毛放起了guigui的珍藏歌曲,哇塞,全是我喜欢的风格啊。一首《because i love you》让我立马感受到知音的味道,一首《历历万乡》将共鸣拉到最高。清玄的鸡血歌单,大毛和黑白的六零后歌单之后,终于遇着了一位喜欢同样类型歌曲的知音啊~~~

爬到半山腰,到一处背风之地,停下来休息。开始今天的拍、拍、拍。拍照之前,是需要化妆的。爬山居然带着全套化妆用品,果然美比什么都重要。

先是清玄,摆了一个帅破天际的姿势。

然后是才华横溢但不会摆pose的guigui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