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复制链接] 查看:12068 | 回复:69

参加弋江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读书辅导班,928日《中国梦,我们的梦》形势教育,深刻认识我国军事安全形势的重大变化。中国**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同时也要汲取一些国家在道路选择过程中的惨痛教训。

老师说:要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接班人,让他们成为知道感恩、充满爱心的人。前段时间听了一个留居日本的华人教育家讲述日本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两相对比不禁为中国的孩子深深担忧。日本孩子在幼儿园就独自自主,在山林摸爬滚打,在海边悬崖跳水,挥舞着裁纸刀制作手工,手工中脸上受伤、用创可贴贴成花脸,孩子间打架老师不参与给他们自己解决。中国孩子在幼儿园呵护倍至,小班的孩子老师们把屎把尿,喂饭喂水,洗衣叠被,家长们却仍然不满意,孩子在幼儿园被蚊子叮了一口,都要找老师理论一下;被其他孩子咬一口要打狂犬疫苗;脸上一个小口子就要缝美容针;自己摔骨折走保险赔了还不满意,还要幼儿园大额赔偿;幼儿园的老师们必须具备一颗吃苦耐劳还要忍受屈辱的大心脏。面对种种不如意,我们仍然热爱自己的工作,并积极做好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听唱国歌,手工制作国旗,从小培养孩子的民族自豪感。

育人先正已.,爱国从我做起,以身作则。

1、从《攀登者》到户外爱好者,国庆前夕观看了《攀登者》,不仅和攀登者们一样去向上登顶过雪山,还向下探索过地心天坑,泅渡过地心暗河,徒步登山攀岩、绳降、瀑降溯溪,穿越无人区,洪水里漂过流,南海里潜过水。热爱生命,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

2、从退役军人到弋江区人武部民兵救援排,9111月——9411月在上海警备区特种警备团服役,现在退出现役,今年因需要编入芜湖军分区弋江区人武部民兵救援排。热爱祖国,献身国防。

3、从芜湖市蓝天救援队到教育工作者。参加芜湖市蓝天救援队这个半军事化管理的志愿者组织,积极参加各类救援、救助活动。参与了几十次溺水群众搜寻救援,参与了几十次寻找走失老人和儿童,参与了几十次发放关爱老人黄手环活动,参与配合公安部门搜寻物证、破获案件,参与了芜湖市抗洪、抗雪灾行动,参与了九寨沟地震、宁国台风等自然灾害备勤,参与了各种大型活动保障工作。同时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让爱传递,让爱延续。

位卑未敢忘忧国,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老师说得好,没有哪一个强国是靠房地产成为大国的,房地产打起来了不起多几座圆明园。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真正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梦,我们的梦,希望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从稚嫩的小树长成健康茁壮的大树,还能够依然记得我们的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