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清气醉人伴虫鸣
一轮好月看不够
东方已现启明星
帐篷露营是野外旅行登山探险等各种户外活动的主要宿营方式,也是值得积极提倡的宿营方式。它的特点首先是最贴近自然,没有什么方式比睡帐篷更加贴近大自然了,想想你身下就是大地而不是什么席梦思、钢丝床及水泥地,打开帐门就是自然界的一切,没有任何混凝土建筑遮挡你的视线,这才是真正的回归自然;其二、它是随遇而安的家,只要脚下有三平方米的平地,就可以扎下一顶足够二人而居的“家”, 而一顶最轻的帐篷仅1公斤左右,只要有它在身旁,就有了遮阳、避风避雨的屋了,还可以帮躲避风雪、寒流等,它是我们野外旅行的亲密伴侣,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安心的旅行;其三是经济的宿营方式,在外旅行,最节省住宿费用的就是住宿帐篷,可以算一下:一顶好的帐篷应当在450元左右一顶(可住3人),爱惜的使用至少可用50次(晚)以上,那么一次的人均成本仅为3元左右,3元一晚的房费了不是很便宜吗,因而住宿帐篷既划算又卫生
露宿是对我们野外生活的一种锻炼和考验,同时也是一种难得地生活体验。在没有雨水、大风、风雪及霜的天气,完全可以试试在露天下露宿的方式,不用支搭帐篷等任何遮挡物。露宿可以选择一块大树下,铺上塑料布、防潮垫,再放上睡袋,睡袋上可以再罩上一块塑料布,或者在睡具的上方简单的挂一张防雨布,露宿主要的问题就是防露水及蚊虫的侵袭,可以在睡袋的头套处罩一层纱网,以防蚊虫,或连夜的烧烟火,燃烟可以防止霜降,减少露水,在一些农村可以看到农民这样做为减少霜降。当然,雨季、冬天就不要露宿。另外,注意不要在水边、草木密集的地方露宿,那些地方蚊虫多,也不安全,同时,在露天露宿一般气温比帐篷里低5度左右,故要多加衣物,以防着凉。
我有一个梦想,携手和兴趣爱好相投的人一起去流浪,追随着季节的脚步,伴着微风徜徉,让奔放的年华多一份洒脱的豪情。背上行囊,走向那些不曾到过的地方,走进大自然,走进沙漠,走进高原,走进森林……对,在这多情的季节,倾听在雨的爱抚下大地的心跳。
  长期居住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之中,整日穿梭在汹涌的人潮中,在车水马龙里奔波,在霓虹闪烁里摇摆……这样的环境让人无法缓解自己的疲倦。何不暂时卸下伪装和坚强,把自己交给大自然,交给淳朴的森林,让它为我们的心灵洗礼。
  身临这样的地方,思绪也会变得飞扬,变得天马行空……
我们的身体是奇妙的乐器:两只耳,可以采集雄浑的古谣;两只眼,可以描绘美丽的太空;嘴巴,则可以播送欢愉福音。当我们愿意用一颗关怀的心拨动自己的乐器,音符所能到达的地方,就会比翅膀更远。
在日落以后天黑之前,漫步在林间静谧悠长的小路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和唯美。在游人悉数散去之后,嘈杂也随即消失,你会听到来自大山的音乐,那么地清脆悦耳,或许会是你一生中听到的最接近天堂的声音,我们找到了心灵与大自然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