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秋骑太行大峡谷

9月27日我从济南带着车子坐长途汽车到安阳,开始了为期4天的林州太行大峡谷和壶关太行山大峡谷的骑行和漫游。10月1日又回到安阳,住了一晚,于2日一早坐长途返回济南。我的骑行主要是休闲骑。线路安排是
第一天:安阳——林州——石板岩,住石板岩镇
第二天:石板岩——林州——任村——石板岩——井底村,住井底村。
第三天:井底村——神龙湾挂壁公路——东寺头村——新城村——壶关太行山大峡谷——丁家岩,住丁家岩。
第四天:丁家岩——盘山路至鹅屋——原路返回经丁家岩——合涧镇——林州——安阳
第五天:安阳——济南
第一天从林州到石板岩是沿着旅游专线公路骑的,这条路风景如画,晚上觉得不过瘾,第二天就原路骑回到了林州,然后从林州骑向任村。任村是林州大峡谷的入口,从那里可以完整地骑过大峡谷的路段。
井底村,属于山西的,过井底村的挂壁公路以后,一直到壶关大峡谷的乡道都在修路。山西已经从去年开始修建几条国家级的观光旅行线路。预计到后年全线修完后,山西的山区公路将是国内自驾和骑行又一亮点。
这次骑行只要是探路,安排的线路不长,也没啥难度。回来后觉得,林州和壶关的太行山大峡谷,以及一些山区乡道,还是很值得骑骑的。
我打算将来会多去那边骑几次,尤其壶关太行大峡谷的旅游环线,必须专门去一次。大致的线路是:林州——合涧镇——丁家岩——鹅屋——树掌镇——东井岭乡——壶关大峡谷——丁家岩——合涧镇——林州。
还有一条路是:林州——合涧镇——西华村——鹅屋——树掌镇——东井岭乡——壶关大峡谷——丁家岩——合涧镇——林州。
林州是个地理环境很神奇的地方,北面的任村镇是林州太行大峡谷的出入口,南面的合涧镇是壶关太行大峡谷的出入口。如果把两条太行大峡谷比喻为两条卧在太行山里的巨龙,林州就是被二龙所戏的一颗宝珠。
地势得天独厚,加之人间奇迹林州红旗渠的灌溉和滋养,观夫林州盛状确乎指日可待。就其今日的县城规划设计和建设,在老夫看来,山东各县没一个能比。
静等欣赏大图。
围观欣赏
坐等更新。。。
按说到了鹅屋,据说走黄崖底然---天柱沟---S229,不走回头路,应该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