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一个我和闺蜜都有空的周末,一定要抓紧这个周末难得的时间好好利用一下,成都市区的景点早就已经玩腻了,说起成都周边很多人都会想到乐山、青城山等等十分火热的景点,其实成都周边还有好多有趣好玩的地方,我和闺蜜决心利用周末好好把这些地方玩个遍。

于是找了好多攻略,终于决定了我们的第一站:大邑县!
大邑位于成都西面,与崇州市相邻,大邑的自然风光十分富饶,人文景观和美食也很多。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这次我们决定先去的是大邑的天府花溪谷,距离成都市区大约70公里,有很多年轻人特别喜欢的户外山地项目,也有各种网红秋千吊桥,我们订了景区里的酒店,毕竟项目太多了一天肯定玩不过来。

出行:自驾
如果要去天府花溪谷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自驾,到大邑县城再开进景区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路程,我和闺蜜两个人从成都西门出发,中途还停在县城里吃了顿午饭。

大口巴肥肠血旺
地址:长春西路60号

我们是上午十一点从成都出发的,到大邑刚好中午,刚刚好去我们期待好久的大口巴肥肠血旺吃饭,听说这家店在当地很火,到了才发现真的名不虚传,店里店外都坐满了人。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虽然这家店名字名字叫肥肠血旺,其实是个川菜馆,菜品品种还挺多的,最有特色的当然是肥肠血旺啦!

我们除了肥肠血旺,还点了卤肉,排骨莲藕和鱼香茄子,菜品要自己去厨房点,这个肥肠血旺,我和闺蜜吃了第一口就爱上了,血特别滑特别嫩,肥肠一点一点异味都没有,完全不油腻,尤其是舀一瓢倒进米饭里和着汤汁一起吃,感觉能吃下五大碗米饭。

肥肠血旺真不愧是特色,其他菜品也不容小觑,都很美味,一不小心就把我们都吃撑了,吃饱喝足的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出发啦,进景区的路有点窄,大家出行要注意注意安全哦~

天府花溪谷
地址:金星乡和平村9组

再继续开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景区大门口了,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满眼都是绿色,空气非常清新,整个景区的面积很大,好玩的东西肯定也特别多,停车场很大,就在大门口就是,很好找。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门票:60元,园区的售票窗口可以直接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公众号上购买好像还有优惠,60元的是入园门票,游玩其他项目还要单独付费,也可以买90元和150元的普通和升级套票,如果想玩的项目很多的的话,更划算一点,不过我们预定了这里的酒店,所以房费里也包含了两张普通套票。

云想帐篷酒店
地址:天府花溪谷景区内

进入园区就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看预定的房间啦,房间在景区里地势比较高的位置,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确实像个高端版的帐篷,房间360°都是玻璃,全方位都可以观景,晚上的时候窗帘也全部都能拉上,隐私性很好,我们特别喜欢房间顶上纱幔的设计,感觉特别浪漫,仙仙的~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玩:放好东西,收拾好行李,我们就穿上自己最轻便的衣服去玩耍啦,一定不要穿高跟鞋和裙子,不然就会又累又危险,好多项目也是不能玩的。景区的面积真的特别大,而且好多都是上下的台阶,要是光靠爬的话实在太累人了,还好可以乘坐观光车上下,还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很棒!

景区的绿化面积很大,感觉像是藏在森林中的游乐园,这里的空气简直太洗肺了,我和闺蜜整个人都感觉被唤醒了,在这里游玩一定要规划好线路,这是我和闺蜜第二天才得出来的结论,要从最高处的玩起,很多项目都能直接下山,这样能节省很多走路的时间,也不会太累。

附上一张景区地图供大家参考~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我们去的第一个就是5D玻璃吊桥,桥面是全透明的高强度玻璃,站在桥面上能看见脚下的花草树木,非常壮观了,这里也是超级适合拍照,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走在桥上突然玻璃碎了吓了我们俩一跳,低下头看才发现玄机,本来心脏就提到嗓子眼了,被这一吓闺蜜马上就脱了鞋套不玩了,真的是没有胆量。

玻璃吊桥旁边有一条玻璃旱滑道,需要穿上装备戴上手套,从这里滑下去可以到谷中观赏玻璃吊桥。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然后再乘坐观光车到草泥马动物园,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动物,憨态可掬的羊驼这个网红鼻祖,最讨人喜欢了,动物园里还能骑马射箭开山地越野车,尝试“逮虾户”的快感。

之后就可以坐800米的飞越花海滑索下山,看起来很恐怖,其实一点也不吓人,风吹着很舒服,脚下的风景也超级棒,不过我的闺蜜叫得实在太惨,害得我没有好好欣赏风景光顾着笑了…

半山这里的项目很多,我们先体验了彩虹滑道和悬崖秋千,这两个项目确实很刺激很好玩,放声大叫的感觉真的很爽,这里还有丛林穿越、空中飞人和真人CS,挺适合拖家带口来玩耍的。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还有抖音上特别火的高空吊桥,分为成人区和亲子区,这条钢索看着太吓人了,有胆量的一定要来挑战一下,问了工作人员哪个是最难的,他说是独木桥,我决定要试试,上去之后就后悔了,花了好几分钟只走了四根…

我们两个最喜欢的还是悬崖玻璃漂流,因为是两个人一起玩的,需要乘坐皮划艇在玻璃管道中漂流而下,速度很快,悬崖就擦肩而过,炒鸡刺激!

吃: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了,景区内有两个餐厅,我和闺蜜选择的是有包间的清风徐来餐厅,点了几个小菜,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中餐,在我吃过的景区里的饭菜中,绝对算得上是美味了,环境也比较清幽,竹林环绕还挺有诗意的。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吃过晚饭景区里的项目也都关闭了,天也有点暗下来了,秋天山谷里的夜晚还是有点凉飕飕的,去玩的朋友记得注意保暖哦~

还好酒店里的空调比较足,也有电热毯保暖,我们看看电视打打游戏,早早地洗澡睡觉,度过了一个非常温暖的一晚~

第二天我们起得比较晚,刚好赶上了酒店早饭的末班车,早饭比较朴素简单,清粥小菜和我们最喜欢的米粑,也有牛奶和鸡蛋,还是非常丰盛的。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之后我们在园区里散了散步,秋天的百合花开的真好,满山的花看着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山谷中的设施就像个小公园一样,小河中还有可爱的天鹅船。

我们两个童心未泯地跑去小孩子才去的花溪迪士尼,回忆了一下愉快的童年时光,旋转飞椅和海盗船还是小时候的感觉,就是脑袋被转得有点晕,还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开了碰碰车,现在的小孩子太猛啦,我们全程被虐得超级惨…

灌口大锅串串
地址:悦来正街与通惠街交叉路口北行80米路西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和闺蜜又踏上了返程的路,不过在回成都之前,我们还是去了大邑非常有名的灌口大锅串串,听说是开了二十多年的老店了。我们总是对这种老字号毫无抵抗力,朋友也是强烈推荐我们来这家试试。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这家很有特色的串串就是老豆腐干和鹌鹑皮蛋,在成都是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很新奇是我的style了!好多去西岭雪山的人都要来这儿吃一顿。

安仁古镇
地址:金桂路15号

下午的时间还很充裕,我们决定去大邑的名景点安仁古镇逛一逛。安仁,据《太平寰宇记》载由“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在这座完好保存着民国建筑群的小镇,青石的甬道蜿蜒着漫进不同的院落,卷棚式屋顶层层叠叠的古镇,也让其美名远播,游客纷至沓来。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安仁古镇景点大致分为:建川博物馆聚落,民国风情街和著名的刘氏庄园。悬挂在头顶的油纸伞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有各式各样民国风情的建筑。这里的建筑多建于清末明初时期,中西结合风格明显。

安仁古镇的历史底蕴十分丰厚,刘氏庄园博物馆内大大小小的公馆都可以参观,庄园内收藏了不少当年的珠宝名器,和各种豪华内饰,还原了地主的奢侈生活,门票28元。

建川博物馆的面积很大,我们只能粗略地逛一逛,这里记录了很多战争时候的遗迹,看着十分震撼,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闺蜜一起出发,两天一夜的大邑还可以这样玩!

民国风情街是一条非常有民国特色的古街,有好多小姐姐穿着旗袍来拍照,这里并没有像宽窄巷子、锦里那样商业化,物价也挺低,我们这次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一看,如果要细细品味这里的文化和历史,可能还需要两三天的时间。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这次的大邑两日游实在是太充实了,不由得感叹成都人民也太幸福了,周边有好多地方可以短途旅游,周末的空闲时间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大邑的天府花溪谷和安仁古镇还是十分推荐大家来的。
顶贴支持
看着很不错的地方,感谢分享
这吃的不错,就是看起来好像很辣
好耍又好吃,真不错
风再-起时 发表于 2019-10-10 11:06 好耍又好吃,真不错

是的没错~~·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10-7 16:18 这吃的不错,就是看起来好像很辣

不算太辣,红油看着辣实际不辣
huangshulang 发表于 2019-10-7 15:36 看着很不错的地方,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