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顺着草地的路迹下行不远,就来到一处小断崖,在这里,就发生了我帖子开头的一幕,路过哥上演的惊魂一刻,也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危险的时刻,大家都吓得不轻,从这以后,我们更加的小心翼翼,这一事件也让我们的行程直接从计划的4天改为准备6天完成穿越。

其实这个地方也不算太难,太险,而且应该是可以从左边的乱石堆绕过去的,最主要是因为线路不熟悉,始终处于一个摸索找路的状态,加上天气不好,下着雨,而且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稍微远一点就看得不清楚,主要依靠轨迹,但是因为这一段路比较复杂,轨迹比较乱,路网也很乱,所以就只能凭感觉去找。在这些地方也就体现出了反穿的危险性会更大一些,正穿走到类似这些地方的时候,基本就会认为是绝路,可以绕行,在重新找路。下行的话,则容易把它当成正确的路,去尝试走,危险就暴露出来了。

▽宇智波鼬率先到崖边,查看路况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紧接着路过哥也到了崖边,查看路况,其实正确的路应该是左侧的绿线,相对比较缓,但是当时他们站在红线的位置,也看不清绿色的线路是否能够下去,红色的线路也并非下不去,只是特别陡,大概80度左右,扶着两侧的崖壁,小心一点也是可以下去的,路过哥也就是在下图所在的位置,滚落下去,当时他正在观察,踩到了草上,因为一直下着小雨,草上比较滑,重心没有稳住,就摔倒了,上边略缓一些,就翻滚了三下,然后掉下去了。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摔落的位置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红圈所在的地方是他站立的地方,红线就是他摔落的线路,从这张图上看起来不是特别陡,但是实际上几乎是垂直的,80度肯定有,所幸摔下来的地方是草地,而且他背着大包,很好的保护了自己,只是受了些皮外伤,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经过简单的处理后,路过哥表示没事,可以继续走,于是我们继续出发,只是这次更加小心翼翼,走不远,又走到一处断崖,深不见底,还留着水,差点以为是要走的路。因为天气下着雨,而且雾很大,所以没有拍照片,这里借用老闲的一张照片,红色的老闲绕行的线路,我们则应该是走在了巨石的上边。如果贸然从断崖往下下,无异于自寻死路。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继续切石头,翻草地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约14:30,海拔4140,来到一处更为复杂的陡崖,因为,下着雨,雾气大,没有时刻看轨迹,也看不清远处的路,我们错过了最佳的绕行线路,应该提前从右侧绕行下去,如下图,老闲走的绿色,应该是最佳绕行线路,我们走的是橘色的,蓝色的为其他人走的线路,路网的指示的线路则是非常陡的一条路。由于回去还需要在拔高不少,而且看左边也能走过去,所以就没有绕回去,这差一点又走到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上。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错过了老闲那条好走的路,又错过了上边一个很不明显的小路,直接顺着草地走到了断崖绝路,然后开始不停找路准备把断崖切过去,如下图,找到的第一条,很明显的一条路,走过去一看,绝路,也是断崖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找到的第二条路,如下图,有点危险,下一个沟,在翻上去就切到主路上,只是比较陡,还有很多苔藓,晴天走应该问题不大,雨天怕万一摔下去,招呼队友逆行过来看了下,决定放弃,毕竟有队友刚刚受伤,还是安全第一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最终,没有办法,只有折返上去,找路,很快就发现了下来的时候错过的小路,如下图,就是个比较宽的石缝,猛一看,还真是不确定能不能走通,我率先上去,发现上去直接到达平台,有路的痕迹,随即招呼队友上来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