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接下来,我先尝试去找到路网位置的路,发现草坡路太过陡峭,就决定绕行,下图,上边红线是我们横切的路,横切了几个沟,就走到很好走的草地上,左边红线就是路网显示的路,比较陡峭,绿色线路是从上边横切的时候,很容易以为顺着沟下去走的主路上,其实是不对的,不要顺沟下,宇智波鼬(绿圈就是他的位置)差点就顺着沟下,后来又折回来横切,顺沟下太陡,危险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过来这个陡崖后,就没有什么难点,和危险的地方了,一路都是草坡缓降,路不太明显,看着轨迹找准方向走即可

▽雨雾中下降,雨逐渐下大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草坡上个别地方可以凑合做个营地,水源不明

▽16:17,距离起点约25km,海拔3730,来到第一个河边,过了河之后,路就很明显了,是牦牛踩出的路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连续过三次河,这个季节水居然还不小,想要不湿鞋过河还得仔细找过河点,我的鞋早已湿透,我和路过直接涉水过河,逆行,宇智波鼬则稍微绕行踩石头过河,避免湿身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快到营地,遇到牛栏,翻过去即可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17:00,到达长河坝营地,在营地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找来水源,这个营地太凑合了,可以说是全程最差的营地了,几乎找不到一块平整的地方,本来还想再往前走走,但是因为不确定前边是否有合适营地,而且接下来就要翻大卡子垭口了,一路都是拔高,太耗费体力,路况也不知道怎么样,最终决定就在这里扎营了。

今天的行程让我们备受打击,一是路过哥的意外,二是我们原定计划的是牛棚营地,只完成了计划的一半,虽然知道东垭口难,但是着实没想到这么难,看来的确是我们把大雪塘想的太简单了,这个季节按照四天穿越太不现实。经过一天行走,大家衣服也都湿的差不多了,晚上也一直下雨,经过商量,决定明天看天气情况在行动,如果不下雨就正常出发,下雨了就等雨停在说吧,明天的目标,赶到五星牛棚就行。

▽长河坝营地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没有水源怎么办,就在地上找水坑,牦牛蹄子踩的坑,下过雨后积了一些水,就盛起来用毛巾过滤一下,凑合使用,宇智波鼬不堪忍受,拿着水袋,跑了很远,去河边打了三升水,给大家分别又弄了些干净的水使用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搭完帐篷,天气也晴了起来,能看到大卡子垭口方向,但并不是真垭口
▽营地很斜,晚上睡觉很不舒服

D3:长河坝营地3840(7:30)—5号大卡子垭口4460(11:16)—五星牛棚营地3630(14:28)—小卡子垭口前5星营地4090(17:20)

天气:晴转大雾,上午一直晴天,下午3点开始起雾,晚6点开始下雨,夜里整夜下雨。

早上7:30出发,下午17:20到营地,全天徒步10个小时,其中在大卡子前平台晾晒装备95分钟。

行程15km,拔高约1500,下降约1200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天气却是格外的好,由于昨日备受打击,今天计划到五星牛棚营地就不走了,但是天气实在太好,于是决定趁着天气好早点出发吧,上到垭口去把帐篷晒晒,早早吃完饭就出发了。

▽7:30出发,在长河坝营地看到的垭口,其实是假垭口,是一个平台,上到这个假垭口,才能看到真垭口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回望营地,红圈位置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宇智波鼬似乎还没睡醒

▽身后云海逐渐显现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随着海拔升高,地上也有了积雪

▽8:45,上到假垭口的顶部,来到第一个小平台,此处海拔4250。此时已经能看见真正垭口了,被一片白雪覆盖,看到牛栏,然后继续翻越牛栏,横切往上走,就到达第二个平台

▽9:00.抵达第二处平台,此处海拔4300,这个平台非常大,水资源很丰富,我们早上就几乎没有带水上的垭口,到了此处赶快喝个痛快,此处附近也可以做营地,比较平整。因为今天计划只到牛棚,看时间还早,而且昨天因为淋雨,装备非常潮湿,所以就在此地晾晒装备。晒装备耗时一个半小时,基本把所有东西都晒干了。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晾晒装备
▽10:30,合影后出发

从平台去大卡子垭口,并不是直接从视线看见的地方上去的,而是从左边的山后边绕行了一下,直接过去的路位于背风坡,不好走,有积雪,绕行的路是阳坡,是草地,很好走,也有路迹。

另外,绕行的这个地方,有一条路能通往九里岗保护站,这条路应该是除跷碛外,唯一的一条下撤线路,这条路不知道路况如何,应当是能走通,户外助手也有稀疏的路网,但是估计不会好走了,从卫星地图和等高线看,从平台这个位置过去大约9km,拔高约400m,就可以到九里岗保护站的铁皮房,但是那里有没有人不知道,有没有信号也不清楚,那里已经通车,越野车可以上去。从九里岗保护站的铁皮房到公路,大约还需要10km,这些资料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的,没有实践过,也没有看到有其他驴友这样走过,仅供参考,若非必要的情况,尽量不要走此路线。

▽如下图,起点就是大卡子垭口下的平台,终点是
公路,中间的标注点是九里岗保护站
来自天神的眷佑—记19年国庆4人5天反穿大雪塘
▽网上的九里岗保护站的图片,主要可能是观察熊猫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