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从时间上推测,最后一公里,4426公里到4427公里,竟然花了27分钟,不是高处不胜寒骑不动,而是无限风光在险峰,虽然垭口不是险峰,但海拔在5千米,是不是也称得上险峰,是险峰必定有美景,我查了一下照片,这一时间段就拍了一百多张照片,差不多的景色,只是云彩变化莫测,所以就不全发上来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与早年相比,这里多了牦牛一家三口雕像。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6月11日,14点02分,总算有游客过来,请他们帮忙拍一张,这是值得纪念的地方,川藏线14座高山,今天全部安全路过,是高兴还是惆怅?也一时说不好。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原先没有这公共卫生间,现在也注意环境保护了,卫生间很能体现一个地方的经济实力和文明程度。

这里有一小摊售经幡,我听游客与小贩谈价格,160元一条,小贩负责挂起来。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4点11分,桂林和天津骑友也上来了,一定要给我拍一张,事后想,我们三个人咋不来一样留个纪念?估计那时也昏头昏脑,根本没想到合影这事,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在米拉山垭口待了一小时,一包烟抽了还剩一支才依依不舍下山去,所以在在垭口东拍拍西转转、、、。

不过大多数时间待在卫生间门前接电话及发信息。阳光太猛烈了。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从卫生间前空旷地方望去,前面细细一条线就是待会要放坡的公路。

后方朋友叫我多拍牦牛雕像,想带来牛气冲天的股市,现在就是把华尔街那头疯牛抬上米拉山垭口也没用滴,为啥?这还不知道啊,高反呗。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走到小牦牛前拍一张,并以牛的视角拍一张,看到马路上有一辆重卡,哈哈。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3-6 21:26 这雪山,我查了许多帖子和度娘都没说明是什么雪山,但真真切切呈现在我们眼前,很漂亮的雪山,当时还想多等一会,看看是否旗云出现, ...

• 青海湖 谢海底针777提供消息,我刚才查一下,有2012年札木镇康木村一位藏民捡到一只皮包,消息是这样:确定了皮包的主人是江苏无锡市来藏旅游的万女士。“我是第一次来西藏旅游,皮包是在狮子山景区318国道4000公里处拍照时 ... 2020-4-19 21:32
海底针77 发表于 2020-4-19 20:39 狮子山。2011夏骑行至此遇一群晚归像学生样的小孩,说叫狮子山(音) ...

谢海底针777提供消息,我刚才查一下,有2012年札木镇康木村一位藏民捡到一只皮包,消息是这样:确定了皮包的主人是江苏无锡市来藏旅游的万女士。“我是第一次来西藏旅游,皮包是在狮子山景区318国道4000公里处拍照时掉落的,发现皮包不见后,虽然我万分着急,但也没指望捡到的人能够归还,心情特别沮丧。真的没有想到,我的皮包还能失而复得。”。从部分信息分析确实有狮子山,而且还是个景区,但有关波密狮子山景区信息却查不到了。

15点36分,就象阿豪大哥分析一样,骑友们念念不忘的4444路碑在日多乡念村村委不到一点发现的。如此重要的路碑竟然没有骑友笔墨,不可思议,仔细检查,发现路碑下面有几个黑体字,估计路政人员在原来的路碑上涂白,只是在高原上,工作不仔细,没有把原来的字全复盖掉,哈哈,在破案啊。说明一下,路碑上的石块是俺放上去滴,省得好事者把路碑的盖子打开,把里面沙子掏出来就麻烦了,哈。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重要的标志物需要拍二张,一是标明骑行参数,二是保留原片,因为行者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只有几百KB,万一要查细节看不出来了。

我骑的时候还是干干净净的,涂鸦的真可恶!
  • 青海湖 这个是不是有历史原因,古代诗人喜欢每到一处留下笔墨,现在人也喜欢别人能记着他们,留下笔墨,特别是318,都快成了一种文化了,特别是客栈,不涂些啥好象不叫客栈了,教授客栈,墙上有禁止涂写标语,就写到这一家。 ... 2020-4-19 22:34
2019年6月11日,15点53分,林拉公路入口处。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6点,日多温泉,进去转转参观一下,好象价格不便宜。这里出现一个笑话,桂林、天津骑友在垭口比我早放坡,途中我超过他们,而我进温泉时他们没看到,等我们后来又追上他们,他们害怕了:大哥、大哥,咋回事,刚才明明看到你在我们前面,现在咋又突然在我们后面了、、、。大白天会有啥事啊,哈哈。

16点05分,日多乡街景。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6点13分,318国道4455公里处,这里就比较热闹了,路碑上,从日期看还蛮新鲜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