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鸭山山巅雨冰雹,南猴顶上狂风嚎

由于各种事情抽不开身,一晃一个多月没有户外活动了。长久不运动的后果就是身体乏,不得劲儿,看见别人发的爬山照片,心痒难耐。这周终于有了空,赶紧上山转转。

早上出门,外面下着稀稀拉拉的雨,懒得拿伞,冒雨进了地铁站。上了地铁,开始担心今天山上是什么情况,会不会弄一身雨水,全身湿透。为了防备这种情况,早上收拾装备的时候,专门带了备用的裤子衣服,还有鞋。出地铁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才一个月不跟队,貌似又多了些不认识的面孔,真是铁打的黑白,流水的驴。出发时间到了,琳琳还没到,领队焦急的打电话问到哪里了。七点十分,启程出发。

上车一看,三哥坐我前面,一种不祥的感觉涌上心头,立马掏出防晒帽戴上。早晨起太早,有些困,沉沉睡去。不知道啥时候,醒了,一看三哥在睡觉,想拍个黑照片,奈何今天三哥出门应该是认真捯饬了一番,头发整洁,胡子光溜,嘴唇泛红,衣服得体,搞的我拿着手机转了一圈,没找到角度,算了,放弃了。在我刚放弃不到五分钟,三哥醒了。我立马整理了帽子,挡的更严实了,三哥也进入发黑的状态开始工作了,先是对着旁边熟睡的笨笨一顿拍,然后是倾听花开,然后是林林7,然后是各种熟睡中的队友。三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各种辣眼睛的图片开始在群里出现。在我们的笑声中,笨笨醒了,模糊的意识到了什么,点开手机一看,娇嗔一句:三哥!你又黑我!并轻轻的拍了一下三哥。笨笨看着黑照,越看越来气,拿着手机啪的一声砸到了三哥手臂上。过了十分钟左右,大概笨笨还是觉得不解气,再次拿手机梆的一声砸在了三哥手臂上,听着我都觉得老疼了。经这两砸,三哥也消停了,接着睡觉。

九点,到达出发地延庆吉祥村。担心有防火人员拦截,下车后速速上山,没有合影。出发后很长的一段就是沿着公路(大庙路)前行。走了没多远,前队人员就不见踪影了。

初夏时节,各种植物都长出来了新绿,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闻。昨天刚下完雨,地上都是湿润的,空气也很润,我不断的深呼吸来感受这北京难得一见的清爽天气。不知不觉,我就落到了最后,说好一起走的琳琳,疯刘也不见了踪影。不管了,今天计划走的路线才25公里,慢悠悠的走,丝毫不用着急。

松树新开的花就像蜡烛一样,很多松树看起来就像一棵挂满了蜡烛的灯塔。路边还有一些野葱,大多长葱黄,掐了一根一闻,浓郁的葱味,很香很香。

沿着大庙路走到山脊上,有一处牌子,写的长城保护区花楼段。往山顶一看,果然有残长城。只可惜我们不去爬,过了山脊,接着下降,往上花楼村而去。郁郁葱葱的道路,看着真是美极了,不想走快。

上花楼村还比较原始,搬走的人应该也不少了,但是还有留下的人,村里的地基本都被耕种了,没有荒废的地。一户人家中了不少的葱,也开花了,煞为诱人,很想去搞点~~~

穿过村子后,走很长一段时间的水泥路,天开始热了,谷底平地没什么遮挡,快速前行。走完水泥路,到达简易土路,立马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路两边全是树,挡住了阳光,没那么热了。前面的人看不见,后面的人也没有,一个人晃悠悠的走,满眼的绿色,蝉鸣鸟叫,走的很是舒坦。

城里花期早已过了,这里的丁香花,银莲花,白鹃梅等等正在盛开。还有成片的玲兰,不过未见花朵,只见绿叶。

走完惬意简易路,就开始陡然的爬升了。因为刚下雨的缘故,土都是松滑的,登顶鸭山的斜坡上,走三步,退一步,十二点左右登顶鸭山。鸭山山顶很是突出,四周没有树木遮挡,视野极好。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刮风了,天上的云彩变幻莫测。

这个时候,我已经有点饿了,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开始补给。风开始一阵阵的嚎叫,北边的天上,乌云密布。穿上皮肤风衣,也挡不住呼嚎的山风,身上开始冷起来,三下五除二的吃完赶紧出发下山。刚出发,一阵雨点撒过来,再过一会儿,砸下来几个小冰雹。莫非我早上带的备用的衣服鞋子要用上了? 走了十分钟,大风将乌黑的云又给刮散了,雨也没有了。

下山的路依然湿滑,都没怎么用力,顺着泥巴就一路下去了。下到简易路上,绿树成荫,路还走,又开始享受了。这样的路,走一天都不会觉得累。疯刘说在前面的村里等我,加快脚步,终于赶上了,一大波人在石槽村吃的饭。后来知道队友王小青昨天住在了石槽村,今天接着走暴雨顶的路线。

石槽村的房子大部分看着也比较老了,和现代化的大都市看起来就是两个世界。不过深山里的村子,四面都是山,倒是颇为宁静,要是在这里度假小住,还是很美妙的。

在石槽村,看见后面的一个山特别突兀,像几块刀锋一样立在山顶。从石槽村出来,才知道我们要爬的南猴顶就是这个山。云彩刚好挡住了阳光,阴影下的南猴顶看着很肃穆雄壮。

报名活动,研究轨迹的时候,看计划路线的高程图,觉得应该很陡。 爬起来,果然很陡~ 几处小崖壁,手脚并用的才上去。到了南猴顶,更是在几块巨大的石头上翻过去,很是刺激。爬南猴顶的大坡的时候,狂风呼嚎,好几次要抓住树枝才能站稳。到了南猴顶山顶,狂风更是一阵接一阵,根本站不住。要是天气好,在顶上玩半个小时丝毫不过。不过遇到今天这大风天,即使蓝天白云,绿色远山,想留下来多看两眼,但是拍了两张照片,还是赶紧下去了,实在是扛不住。

山顶风太大,扛不住。

下降了一百米左右,风力终于减弱点,没那么冷了。接下来就是一路下降,中间经过一片看着像蕨菜的地方,旁边的小仙大神告诉我们这叫野鸡膀子,可以吃。于是我,琳琳,疯刘三人甩开膀子来摘。刚开始中不溜的还要, 到后来,就只要刚出土没多久的最嫩的了。就这样最严格的要求,不知不觉搞了两塑料袋,疯刘坚决不要,我们也就不再弄了。等我们摘完,倾听花开追上了我们,问我们弄的啥,于是她也加入了摘蕨菜的队伍。

下降到一个废弃的煤窑,路开始好走了。一路前行,约莫五点十分到了柏油路。这个时候,黑白在手台里说了一句:哈哈,我终于到了南猴顶了。 这个点才到南猴顶,下来怎么也得一个半小时,看来七点之前是别想发车了。

出山后往排字岭村走的这段路,很是漂亮,不过走的很是心惊胆战。大风不断的刮得呼呼嚎叫,地上散落不少的树枝,有养路集团的正在清理。我生怕走着走着被树枝砸着,赶紧快速通过。回城之后,看新闻,更加确认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有个外卖小哥被吹倒的树砸中不幸身亡。这段路的树,掉下来的树枝,不说砸挂,砸个脑震荡、骨折还是很容易的。

到达终点,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去农家院吃点热乎的东西。进到农家院,每人点了一碗面条。看见老板娘在炸油饼,问了下卖不卖,答曰:给孩子准备的,要带走。老板在烤羊肉串鸡翅,再问,答:给孩子准备的,不卖~ 琳琳厚着脸皮,要了一个油饼来分着吃了,老板也没要钱。

吃完饭,还不到六点。黑白还没消息,于是决定去百里画廊景区走一圈,疯刘感觉今天没走过瘾,一路小跑。不过转了一圈,也没发现啥好看的,一个庙,还下班关门了。

我预估黑白下山一个半小时,信天驴说他下来两个小时,黑导怎么也得两个小时才能下来。信天驴不知道,黑导在太行山为了赶上吃羊肉,能把时速拉到5.5以上的~ 这次,黑白再次爆发,一个半小时果然下来了。只是,即使下来这么快,那也很虐。今天的线路都是纵穿,没有环穿,黑导没有优化的余地,于是乎,黑导在群里发出了这样的感概:

以后多来点纵穿横穿吧,环穿什么的就不要了,让黑导每次设计这么大强度的路线,虐的大家不要不要的,结果自己不停的优化。要虐一起虐~~不过,考虑黑导马上要知天命了,优化的路子,也还是可以忍的。真要把知天命的黑白拉废了,没人发活动了,那损失大了。

七点左右启程回城,七点半接上A队队员。据说三哥和伙头军二人为了在七点半到达目的地,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吃奶是的三哥, 吃奶的伙头军。。。。。。画面太美,不敢看,辣眼睛。

车过白河堡水库的时候,夕阳,晚霞,引得大家一阵惊呼。我正在和老爸打电话,也挂了电话,拍了两张照片,接着打。

九点半左右,回到德胜门,一天的活动结束。今天虽有大风肆虐,但也收获美景无数。很快要进入夏季夜袭模式了,期待草原夜袭早点到来!

楼主写得好 前来点赞
佛系点赞
手动亲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