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秦岭“秘史”

之前的稿子基本成型,失去了先机只得另辟蹊径重起炉灶,看来发美篇这回事也得拔得头筹要不只能人云亦云,此篇纯属取悦读者哈哈一笑罢了。

鸡窝子是秦岭北麓的一个小山村,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讲起,来自西北小城银川的一行20人,14男6女整装完毕,要从这里徒步深入秦岭腹地开始为期三天的风光考察。

每个人都按照专业“驴子”的标准配备了三天的食物、当天的饮水、帐篷、睡袋、锅灶、换洗衣服悉数背在身后的登山背包里,因此每人负重都在30-50斤不等。

照了此行仅有的一张全家福,20人鱼贯进入深山,进山不久便开始下雨,这一下就是两天半,上山的路全部在密林里,雨越来越大,看不到什么景致,20人全部闷头赶路。

受体能、经验等的影响行进速度逐渐拉开差距。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先头部队由风儿(一个可爱、灵秀、甜美文艺范儿的美女带头中午12就登上了光头山微波站,

此时浓雾笼罩了整个山峦,能见度不足20米,没有了密林的阻挡大风肆意在整个山头上扫荡,它无情的撕扯着我们宽大的雨披,瞬间的侧风像有人在推推搡搡让我几欲摔倒,多亏了背包的分量让我依然能够低着头在狂风中继续前行。

温度骤降,之前汗水加雨水浸湿的衣服冰凉的裹在身上,此种景象让我立即想起鳌太生死线上的点点滴滴,必须赶紧离开,否则湿衣服会带走身体大部分的热量,人就会陷入失温的危险。

在我们陆续登上光头山的时候,苍狼(男、帅哥一枚户外小白,没有重装穿越经验)因头天过量饮酒胃部不适脚步虚浮。

沉香(女、资深色驴、作家诗人摄影家……)因盘山路上晕车呕吐脚底发软,加上林间小路在雨水和数双登山鞋的踩踏下越来越滑,这两人走的深一脚浅一脚和先头部队越落越远。

大部队从光头山左行沿盘山路开始下行到大寺,一个秦岭深处的山村,位于距西安市南62公里的秦岭分水岭处。在唐朝时期,这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寺庙,有很多佛塔和其他建筑,后来发展成秦岭深处的一个古驿站,通往宁陕县的一条官道途中的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