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雪崩席卷印度七千米级别山峰,声名显赫的科学家失踪

PeterWittek

PeterWittek,37岁,来自多伦多大学的世界知名计算机科学家在海拔7,120米的Trisul峰失踪,并被推测为死亡。这位匈牙利人是一个由6人组成的团队的成员,该团队在印度北部Nanda Devi附​​近的山峰停留了16天,随后,9月29日的一场雪崩席卷了他们位于海拔5,000米区域之上的营地。

其他五名登山者,分别为新加坡的Nicholas Chee,Kong Xieheng,Ong Siong Hwai,越南人Vu Giang Thanh,及Mauritian Teshil Prashin Gangaram逃过一劫,毫发无伤,并在无法找到Wittek之后返回大本营。

灾难救援响应部队搜寻了Wittek最后的已知所在地点,但无济于事。恶劣的天气导致他们最初的工作延迟。

Wittek的兄弟Gergo Oberfrank当时说:“我相信Peter正在等待我们找到他,他拥有生存的技能和精神,”现在看来,找到这位被困登山者的任何希望现在已经不复存在。

Wittek此前曾攀登过Kosciuszko,乞力马扎罗峰,列宁峰勃朗峰和阿空加瓜山(Aconcagua)。

雪崩席卷印度七千米级别山峰,声名显赫的科学家失踪

Trisul峰的日落。1907年,山峰成为世界上第一座被成功攀登的七千米级别山峰。照片:Michael Scalet

(来源:Ash Routen  编译:二货漫步)
可惜了, UoT新晋大佬.. quantum computing领军人物,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