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013日登共兴村北山精彩回放

共兴村北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共兴村北侧,当地人称为共兴北山

今天天一户外还组织了50人去珲春采摘富硒苹果的活动,所以参加的人不多。

早842分,12人分乘两台自驾车到达起点,这里刚过共兴村一点,在公路边。玫瑰姐乘车路过,跟我们打招呼。

这面小山坡不长,但很陡,我们休息了两次,才到达山脊。看到一株像是喝了红酒的柞树。

汪清天一户外登共兴村北山精彩回放

山脊上有一条路,比较宽且平整,但上面已经生满了柞树。

顺着路走了一段,又是一个较陡的山包,登到一半时,视野很好,我们女生在合影。随缘把我们叫成“八姐九妹”。

今天人少,大家不担心落后,也不理会领队催促,边走边玩儿,那满山令人心醉的黄叶让我们迈不开腿。

上了这面山坡,又向下走了一段,前方又是一个较陡的山包,领队说,这个是最高峰,可以不上,等一会儿还要返回到这里。我们三个女生就留在这里边玩边照相。

不到20分钟,前队就返回了,说主峰就是一个山包,视野不好,没有什么好看的。全队汇合后,顺着一条路走了一段,到达山脊上,这里能看到山下的公路。

11.40分,在一个视野较好的悬崖处午餐。。

午餐后合影

大家顺着山脊走,一路有小起伏,但是悬崖还有好几处,悬崖上面较平坦,生有赤松,右侧是立陡的。视野很好,村庄、田野、公路、群山尽收眼底,无尽的秋色让人看不够。

山脊上的树林中也有红叶,有三花槭,也有假色槭(九角枫),就是色木槭(五角枫)不红,是黄色的。

山脊上出现一个大的山包,我们弱驴不想再登了,随缘带着我们六人在砬子上玩儿了一会儿后从山包下的一个小路直接下山。这条路略陡还滑,对大家来说算是好走,我就费了点儿劲,随缘一直陪在后面。好在路不是很长,我们很快就到公路上,沿着公路走约2.20分到达终点。

张先生新带着四人登上山包,又顺着山脊向下走,到达这座山的最后一个悬崖。这个悬崖在公路上可以看到。

下了悬崖,穿过沟里的住宅,到达沟口,沟口有一座大砬子,张先生新说这个属于赠送的项目,可以不登。我手机没电了,也玩累了,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张先生新、小月雨、玖柒、天天快乐他们几个那高大砬子上面摆拍着。

240分,全队登车返回。

汪清天一户外登共兴村北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45次活动,1013日登共兴村北山。活动路线:百草沟镇共兴村附近共兴村北山共兴村附近,总行程6.5公里,最低海拔约228米,最高海拔537米。用时6小时。

路线图分别有张先生新和随缘提供

参加人员:开心、灰姑娘、小月雨、晓夕、柠檬、梅子、蜡烛、土豆、天天快乐、张先生新、玖柒、随缘,共计12人。

秋天的感觉,我们这儿山上还是绿油油的的一片
支持好友分享
好帖子必须要顶
真好,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