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走先烈足迹.寻川西美景.国庆川西北自驾记

说在活动开始前:在做线路策划的时候只是想着沿川西北好的景致串起来,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毕竟身处云南的我们对于草原的接触还是比较少。却未知我们沿着线路走上旅途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条红色的线路,一路都有我们先烈走过的足迹,于是乎这揽景之路也带上了鲜红的颜色,使我们在收获美景的同时更是从内心收获了革命的意志…

一早,朦朦的晨光之中我们踏上了旅途,大家都是指北针的老朋友,所以就没了拘谨,在车上的欢谈一直未能停歇,就连因早起而带来的困乏也在谈笑之中烟消云散。沿着高速一路向前,景致的变化还未能吸引大家,可是一次次穿过隧道后两端的天气却又让我们一次次的惊奇,这边烟雨蒙蒙,那端晴空万里,又或是这头艳阳高照,那方却又薄雾笼罩。一次次的穿行,就如同在时光隧道中旅行一样,多变的天气带来的是对大自然的感叹。到达雅安,与其余两位年轻的小伙伴集合,一顿美味的花椒鱼立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把酒言欢之后入住休息。

第二天的精彩来自于夹金山的翻越,道路的修缮耽搁了我们一定的时间,但当我们行进到夹金山上段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铮亮的军号,这时,有关红军翻越夹金山的种种传奇立刻从脑中浮现,耳旁似乎听到了嘹亮的军歌以及红军将士们为革命浴血厮杀的声音,而那个巨大军号下鲜红的丝带也仿佛随风飘动了起来,不知不觉,大家的眼睛湿润了起来。这里我们从心底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四姑娘镇的牛杂汤锅让大家大快朵颐的同时也消除了乘车的疲劳,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围坐在客栈老板的茶台边,喝着山泉冲泡的香茗,聊着那些曾经共同经历过的往事,不知不觉间人已微醺情已深。

领略了双桥沟的美景和寒冷之后我们继续我们的旅程,沿途的美景不在一一表述,更有那萌萌的熊猫勾起了我们的天真,可惜的是大家都在用视频记录下国宝的姿态,却忘记了拍照,这成了咱们共同的遗憾。晚上古尔沟天然的私密温泉洗去了多日的劳累,美美一觉醒来后大家满血复活。

话说到这好像都在记流水账似的,现在就来点干货吧~达古冰川。沿黑水河顺流而上,两岸青山碧绿,空气清新,经过古藏寨,继续前行,参天的古树郁郁葱葱,高山峡谷风情尽收眼底。坐上海拔最高的索道,来到了冰川最高处,山顶白雪皑皑,在阳光的映衬之下亮得刺眼。远方的崇山白云笼罩,只露出一溜尖角,我们仿佛是站在世界之巅一般。虽说海拔高,并且四周铺满白雪,但这也阻止不了老少爷们在此地撒欢、放纵,脱下厚重的保暖衣物,露出自己健康的身体,我们在这4860的海拔勇敢的展示了自己。最可敬的是咱们的安叔叔,74岁的他,不畏严寒不惧年迈,依然和我一样光着膀子摆起了pos,在这让我们再次祝福安叔叔身体康健,到八十我们相约下一座高山,再次亮开我们的膀子吧。

下了冰川简单吃点面条,立即抓紧时间直奔若尔盖,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从未见过如此宽阔的草原,天际是青山环绕,平坦的草地如同柔软的毯子铺在地面,白云是如此的低,仿佛一伸手就能拽下一大块棉花糖似的。我们不由得一次次停下车辆,留下一张张美丽的倩影。

告别若尔盖,我们有驱车前往“人间瑶池”黄龙。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在黄龙沟3600米区段内,同时组接着几乎所有钙华类型,并巧妙地构成一条金色“巨龙”,腾翻于雪山林海之中,壮观之极。沟内无数的钙化池因钙化成分不同,池水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蓝如天空、绿似碧玉,更在那不同光线的照射之下有如牛奶一般丝滑洁白。穿行林海薄雾之间,游人如同行走画中,更似超凡的神仙在九天之上的仙境中逍遥一般。

返程途中我们还去了青城山、都江堰,一个是道教发源地之一,另一个是咱们闻名遐迩的古代水利工程。但是那一天的天气不是很理想,有点小遗憾。说到这,翅膀不得不说声抱歉,由于个人的文化有限,未能把一路美景用文字给大家一一道来,但我想,别人说得再好,终归还是自己看得才真,所以翅膀也期待着大家下次继续和翅膀一起同行,在祖国的壮丽山水间抒发自己的豪情,待岁月流逝,人已苍老之时,这些出行的点点滴滴,会在时光里发酵成为最醇香的美酒,待那时,咱们相约翅膀老家小院,泡上一壶当年的普洱,坐在那颗老葡萄树下,一来来将咱们的往事说起。

谢谢参加这次活动的小伙伴们,是你们的宽容与帮助才有了翅膀一次次的成长,祝大家身体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