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120260 | 回复:199
百通 发表于 2020-8-23 16:58 好精彩的出国骑游,羡慕啊。楼主大哥最后还是要说下出游总开销供我们参考。我要攒点钱,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这么去骑一圈。 ...

好的!

2019.09.12

六点钟,清脆的鸟鸣声把我从梦中唤醒,拉开窗帘,发现雨停了。这是来日本后的第一次晚起。骑行川藏、新藏线,养成了骑行20公里左右吃干粮的习惯,到日本同样如此。洗漱、退房、打点好行装,临出发前拍了几张纪念照。本想去那个酒店向美眉道别,毕竟她帮了那么大的忙。但一不知姓名,二时间太早,只好作罢。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临出发前拍了几张纪念照。

层云峡峡谷太窄了,在谷底视界受限,无法欣赏到她的秀美。选择黑岳缆车也许是明智的,只是我没时间了!

担心后面行程难以预料的变数,今天没有具体计划,只想尽可能多赶点路。幸运的是一路上路况很好,没有太大的坡,骑行速度较快,为浏览景点争取了更多时间。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一路上路况很好,没有太大的坡。

离开层云峡,地域逐渐开阔,出现越来越丰美的田园风光,很是养眼。进入美瑛町,除了更加漂亮的田园风光,更有花的海洋。

上川町遇日本骑友。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丰美的田园风光。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中途不断有便利店出现。

报废的农业机械。

丰美的田园风光。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路边公园。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美瑛町是北海道上川支厅辖下、上川郡内的一个乡镇,有“日本最美丽村庄”的美誉。她是一个被美丽丘陵景色所围绕的小镇。色彩绚烂的花朵和农作物,将这片丘陵点缀的犹如拼布, “拼布之路”由此得名。骑行于“恶斗梦之丘” 和美马牛“Kanno Farm”花海、以及“拼布之路”的山林田园中,感觉非常惬意。

色彩绚烂的花朵和农作物。

“恶斗梦之丘”。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爱养花的日本人住所。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拼布之路”。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美马牛“Kanno Farm”花海。

其实,从美瑛町到(路过上富良野町)富良野市,一路上美景不断,只是时间紧,没有停留而已。

路边超市。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一路上美景不断。

日本人住宅。

下午不到三点就到了富良野市。看时间尚早,且富良野市到三苙市之间有公园和营地,遂决定朝三苙市方向继续骑行。

离开富良野市就告别了丘陵平原,又钻进了峡谷之中。虽然道路条件不错,毕竟是山区,上上下下的,骑着还是挻吃力。更可恶的是阵雨不时来袭,有时不得不找地方躲雨。路过芦别市三段淹公园时,大雨如注,路面积水较厚,别说自行车了,就是小轿车也只好停车等雨过。途中偶尔会看到雨中行驶造成的翻车事故。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路过芦别市三段淹公园时,大雨如注。

途中偶尔会看到雨中行驶造成的翻车事故。

山谷里,五点半天就渐渐黑了,人困马乏。硬着头皮骑到桂沢湖,按导航顺着一条砂砾路来到湖畔,寻找桂沢公园准备露营。结果只看到一小块林中平地,没有任何设施,黑灯瞎火的,怪恐怖。爬回公路前行不远,导航显示有一个户外营地。天已完全黑透,前往营地的砂砾路三坑两窖的,根本不敢骑行,只能推车。到路的终点才发现,这只是一小块用砂砾铺垫的平地而已。说是平地,其实都是拳头大小的石块,无法露营。虽然湖的对面有星星点点的灯光,但不知路途远近,也不知是何处所,不敢贸然前去,只好又沿公路前行。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山谷里,五点半天就渐渐黑了。

到路的终点才发现,这只是一小块用砂砾铺垫的平地而已。

就这样又寻找了两三处露营地而不得,前行六公里多后,来到几春别町。村头的一家便利店,令我大喜过望,赶紧先解决肚子的问题。想在便利店停车场露营,然而便利店处于一个紧靠公路的十字路口,停车场太小又被两条路夹着。在这里露营,肯定一晚上都合不上眼。

离开便利店一公里左右,路右侧灯光下,一个较大的停车场一晃而过。感觉应该能露营,紧急调头,直接骑到场内一幢房子的端头。环顾四周,场内灯光里有不少车辆,三、四幢房间有的还亮着灯,不时会有说话的声音。比起那些黑灯瞎火的山林,感觉安全多了。三下五除二,解包、扎帐、钻睡袋,一气呵成。实在太累,倒头就睡着了。

突然,一阵不大的吆喝声传来,睁眼一看,两个人影在帐篷上晃动,接着帐篷也摇动了。是找我的!我立马把帐篷拉开一条缝,把头伸出帐外。原来是两个穿着工装的年轻男女。男的看着我,移开了摇动帐篷的手,嘴里咕噜着。我一句也没听懂,赶紧用英语表明了国籍。听到我来自中国,他马上缓和了态度,用福建(或广东)语音的普通话与我交流。原来他来自台湾,是停车场的保安。他反复告诉我,这里是私人领地,希望我尽快离开,否则被老板发现会马上报警驱离,还会重罚他。我求他给老板说说,让我在这里再凑合半夜。他说他不敢,会被炒鱿鱼的。他说附近有个公园可以露营,会带我过去。看他可怜惜惜的样子,我也不能难为他了,毕竟都是炎黄子孙吗!

公园倒是不远,出停车场往回走,第一个路口左拐,沿巷道前行百米左右就是。问题是,这里除了路口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外,进入巷子漆黑一团。借助小伙子的手电光,发现这里已是山脚,所谓的公园,不过是山脚下树林中的一块兰球场大小的草场。我把车子停在路上,试着往里走了几步。齐大腿深的野草几乎把我绊倒。小伙子问我行不行,我连说行!行!行!总不能再难为他了吧?

小伙子手电光消失后,一种莫名的恐惧袭上心来,我赶紧向路灯处移动。本想在有点亮光的民房屋檐下扎帐,又一想,这也是私人领地呀,还是少惹麻烦为好!

唉!豁出去了,一夜不睡又何妨!继续前进!

出了村子,没有了路灯,山路漆黑一片。我一只手打着手电(车头装了车前包,不能安固定手电的架子),一只手扶着车把,在微弱光柱的引导下艰难前行。离开村子不足百米,看着黑暗中还不知远近的道路,我后悔刚才离开村子。荒郊野外、天黑林密,万一遇到野兽,不就完了吗!越想越怕,就在决心掉头回村时,恰好转过一个弯,远方出现点点灯光,分明是一座城市。对,是城市!一定是三苙市!不到半小时,终于进了三苙市区,进入了光明。

进市区不久,路左出现较大的运动场,适宜露营。于是,在大树下的草坪上,我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晨起,在周围转了一圈,才知道这里是三笠市体育中心,一座很不错的运动场所。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三笠市体育中心是一座不错的运动场所。

这一天我骑行了190多公里,是入境以来最长距离的骑行。

12019.09.13

阳光隔着帐篷照在脸上,真舒服。由于昨天被逼拼搏,后面的行程就宽松多了。晨起在体育中心转了一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光线不错,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在体育中心的洗手间洗漱、方便之后,才慢悠悠的离开三笠市。

这一路上,再没有了山丘,平展展的道路直达北海道首府—札晃市。除岩见沢市与江别市之间有大片农田外,从江别起就很少再见到田园风光了,随之被城市景观所代替。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岩见沢市与江别市之间有大片农田。

与12号国道平行的函馆本线铁路。

江别街景。

街边便利店。

路过江别市一家规模较大的自行车商店,里面的自行车及自行车用品非常多。我在其中转悠了好久,本想购买几件中意用品,但价位不在我的预想之内,只能放弃。

自行车及自行车用品非常多。

眼看要圆满收工,谁知在江别市酪农学院大学附近的人行道上,车胎被扎了。也该出点故障了,不然就太顺了。我觉得车子太争气了,她没有把我扔在荒郊野外,也没有扔在风雨之中,而是轻缓地放在了风和日丽的繁华闹市之中,丝毫不影响我的行程。

刚好附近就是酪农学院大学公交站,别具一格的站房,既遮阳又避风,成了我的修理车间。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江别市酪农学院大学。

酪农学院大学公交站。

酪农学院大学公交站成了我的修理车间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酪农学院大学公交站路过的日本少女。

进出酪农学院大学公交站的乘客。

小60公里的路程,下午两点半,我已进入札晃市最繁华的狸小路商店街选购夫人交办的商品了。

狸小路商店街,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的一条著名商店街,是相当繁荣的商店集中地,通常简称“狸小路”。

狸小路商店街。

狸小路商店街有轨电车轨道。

购物不是我的强项。买到交办商品后就离开了,来到著名的大通公园休息。

大通公园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并将札幌市中心横向分开,总长度为1.5公里,整体面积约为78,901平方米。大通公园是基于札幌市城市规划而兴建的,后来发展成一个地标型的大型公园,具有充足的广场空间。札幌电视塔就在大通公园的东端,又名札幌铁塔,是札幌市著名的地标之一。

大通公园小景。

札幌电视塔。

这里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摊点一个挨着一个,各种美食令郎满目,风味小吃应有尽有。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第十二界“札幌秋季丰收节”。这场以“北海道札幌美食”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汇集了来自北海道各地的时令食材、当地美食。在令人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大饱了肚子(各摊位的美食均可免费品尝)。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这里彩旗招展,人头攒动。

在浏览美食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被日本小吃填饱了肚子,当然也没放过品尝日本小酒的机会。同时也瞅准了今晚要露营的草坪。

大家都是站着吃的。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也没放过品尝日本小酒的机会。

酒足饭饱、天色不早了才骑车离开,前往主要街区参观。札幌电视塔、札幌市钟楼、札幌站JR大楼、北海道大学等地标建筑一个也没放过。最后来到了“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札幌市钟楼。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札幌市一栋官署建筑,位于市中心,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为北海道的象征。现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家重要文物。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大门正对面是一条步行街,也是一个重要的旅游地。一年一次的花地毯活动非常有名。宽阔的街道两边各有一排粗大的银杏树,顺着树是高出街道40、50厘米、宽约2.5米的纵向保护带,树之间用一根根木条铺成平面。哈哈!这不是绝佳的露营处吗!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暗自窃喜。遂决定在此过夜,不去大通公园草坪宿营了。路灯下,我边补记骑行见闻,边发微信,边等待行人减少。大约晚上9点左右,我已梦周公去了!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大门正对面是一条步行街。

札晃市街景。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看的一路各种不顺,又逢凶化吉,景色优美,像电影剧情一样抓人心

2019.09.14

今天是日本骑行的最后一天,从“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步行街到新千岁机场,约53公里。我买的是明天早晨去大阪的机票,计划晚上在候机厅度过,因此时间十分的宽余,没必要赶路。

早上起来已经快七点了。骑车转了几条街,没见着几个行人,昨天喧嚣的人流和车流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大街小巷显得很清静。路过一家便利店,解决了卫生和肚子问题,开始慢悠悠地向新千岁机场出发,出城时已经8点多了。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几条街也没见着几个行人。

路途毫无悬念,除了再多看几眼日本风景,加深对日本的映像外,就是拍拍照片,为今后吹牛堆积资料。途中分别偶遇一对夫妇和一个独行侠骑友,由于沟通费劲,简单寒暄了几句,就分道扬镳了。后来发现天气阴沉,害怕下雨,所以就加快了速度,赶到机场去避雨。

途中街景。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随处可见的便利店。

风云突变,像是要下雨。

偶遇日本独行骑友。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日本独行骑友的装备。

骑行日本最爱的便利店。

中午前后到的机场,我推着车直接进入候机大厅。找到问讯处后,将自行车靠稳在旁边的柱子上,然后向问讯处小姐询问换登机牌和登机的相关事项。路途中因信号问题,多次订机票失败,最终是托常年在日本跑业务的远方亲戚帮忙订购的。人托人的事,怕出闪失,心里总不踏实,所以想尽早弄明白,有问题也好早点补救。

询问其间,一位老保安来到我的车子旁,打听车是谁的。小姐示意后他来到我身旁,要求我赶紧把车推出去。我说我是乘客,自行车是随身行李。他说乘客也不行,除非你打包。还没确定在哪过夜呢,万一打包后候机厅不让过夜,不还得装车去户外呀。于是我按他的指点,把车子停在候机厅端头一个偏僻的自行车停放处。看其它自行车都上着锁,我没带锁,只能将车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让我在候机厅门口就能瞅见。

还好,机票手续正常。小姐让我明天早上登机前两小时去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心里总算踏实了!

时间很多。我走出大厅来到机场广场,一方面时不时瞄一眼自行车,一方面参观一下机场建筑。天色渐暗时,我将自行车推到候机厅门口侧面,停在一个不显眼的廊柱后面,坐在大厅就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她。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新千岁机场建筑物。

新千岁机场候机大楼。

为了提前熟悉登机手续办理,我来到候机厅二楼。这里是登机办理、登机口、离岸口、商场和餐厅,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商场和餐厅的美食品种很多,令人眼花缭乱。我是怎样填饱肚子的,自己都不知道。

下到一楼,继续给手机充电、整理骑行笔记、发微信。快到九点钟时,广播里播音的同时,几个保安开始挨个向大厅闲坐的人员说着什么。还是那个老保安,带着一个翻译小姐(说是翻译,其实只是手中持有翻译机的工作人员)来到跟前。简而言之,他们告诉我的是:候机厅九点停止营业,请您按时离开,明天再来。什么?!候机厅还会停止营业?!在国内可没遇到过。在大厅过夜的如意算盘是落空了。

我该到哪去呢?晚上九点以后,广场上的灯光暗了不少,机场之外的旷野里漆黑一片,想找到理想宿营地还得费不少的周折。候机大厅外廊既遮风又避雨,既干净又有亮光,是理想的露营处。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冒险在这里扎营了,有人过问时再说!

嘿嘿!这一夜又是一个好觉!半夜感觉有人隔着窗户张望,但没有出来阻止。

2019.09.15

第二天东方破晓,我就起床了。当我把自行车拆卸、打包完毕,还是那个老保安,提前开启了离我较近的候机厅大门,一边嘴里说着“嗷哈哟”(早上好),一边笑容可掬地示意我去里面的卫生间洗漱,那里有热水。唉!哪都有好人啊!

登机一切顺利,7点50分飞机呼啸着冲入云端,飞向大阪关西机场。

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候机的人。

已登上飞机。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飞机正点起飞。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机外云海。

在太平洋上空飞翔。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飞临大阪关西机场上空。

上午10点,飞机平稳降落关西机场。因转机时间太长,自行车还得提出来,再乘机时还要重新托运,真麻烦!

上午10点,飞机平稳降落关西机场。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行李处提出打包的自行车。

关西国际机场,通称为关西机场、大阪关西机场或关空,是位于日本大阪府的机场,坐落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面积约1,067.7公顷。为京、阪、神都会区主要的联外国际机场,并与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并列为关西三大机场。

我的午餐。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候机的美眉,你能认出她是哪国人吗?

闲来无事,我用行李车推着全部行头,游走在候机大楼的各个角落。映入眼帘、影响最深的是庞大的中国带货大军。整个候机大楼里,到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大包小包,手拖肩扛。特别是那些瘦弱娇小的女子,携带着沉重的箱包,上上下下,行色匆匆,穿行在人群中。唉!生活多有不易呀!

我用行李车推着全部行头,游走在候机大楼。

中国带货大军。

候机大楼小景。

晚上7点45分开始登机,8点整飞机离地。自此,我的日本骑行也算是首尾相连,转圆了。接着就是安全到达咸阳国际机场、儿子安排他的朋友接机、并安排入住西安某宾馆、第二天乘高铁回家,等等。咱就不必细说了,免得浪费大家时间(哈哈,是不是有草草收场之嫌?)。

开始登机。

登上飞机。

自行车要入库了。

你们说我的日本骑行圆满吗?

反正自已感觉还算圆满吧!

感谢关注、支持我的亲友、骑友、朋友、看客们!

“啥要那那”(再见啦)!

后记:今天是骑行日本一周年,我硬是赶在今天把它写完了,算是给大家一个交待。本人才疏学浅,疏漏和谬误一定不少,忘各位原谅并指正。再谢!

• 微信用户4810 您真是骑行达人啊!路上手机电量有限,但是离开导航也是基本判断准确,露营从不鲁莽安全第一,骑拆组修车样样精通,精力充沛时间安排紧凑......敬佩! 2022-5-19 21:55
  • 那里是风的方向 一路磕磕绊绊,但总遇到好人,还算圆满完成。换我早在起点回家了。我很爱日本古典建筑,你的帖子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谢谢你的分享! 2022-5-16 20:13
写的真好,赞!!!!
这么精彩的游记,不能不给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