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追寻凤凰-----记重装香港凤凰径

19时我们到达大澳,在大澳一个小公园的亭子里休息。亭子三面有椅子,有墙,外面的风很大,我们在亭子里做饭,休息,半丝风也吹不到。

吃完饭,本想继续走,但外面的树枝给风吹得左摇右摆,呼呼叫。而亭子里没风,连墙的长椅和地下都非常干净。越坐越不想走,便商量今天就在这扎营,明天赶早起来赶路。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赶路,走到一路口,见到万丈布的牌子,向左错走爬上了山,山陡爬上好几个弯后,才知道走错。再走又回到昨天拍日落的山头。只好下山,痛苦的台阶。
    下完台阶,走回路口才看到前面是牙鹰角营地标志。5555,白爬了山,浪费体能。

我们在这段路上,没见到凤径的标志,转来转去,又看到眼睛放光的大狗,实在吓人。大澳到南涌村的狗都叫,这狗不叫,就用二只绿眼盯着我们,太可怕了。

转呀转,终于找到路标。

到达分流村时,在分流村做饭和休息,花了快二小时。
   分流村是香港的好望角,村子很小。地处珠江三角洲咸淡水交界处,有东西二个海湾。听说这里要拆迁,要开发,应该是因为这里有中华白海豚的缘故。
  一路见到好多地方的墙上都写着,海豚有自由,村民无自由。

分流东湾

在过了狗岭涌营地不久,一路都是在水渠边上走,平路越走越困,便在水渠边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睡了一小会。
   在队友的催促中,只好迷迷糊糊起来跟着走。不久,见到另一队走凤径的三人,高兴地聊了几句。
    他们也是周五晚在南山营地,昨晚7时多下到大澳(当时我们藏在小亭子里,错过),当天赶到狗岭涌营地露营。

在东涌水渠段,里程牌煲开水,我立马在草地上小睡一会。

石壁水塘

山下的石壁水塘

过完水库大坝公路,右拐进山。

一路都是海景,但海岸线我们走得大多,没有感觉到漂亮。

沙滩不错,人少,沙白,幼滑,阳光爆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