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他们说的轻松-白叶凹徒步

炎热的夏天户外行走,路线安排真是个问题,一直追求清凉的阙总这次遇见了好路线,有清云打底设计,阙总老人家安心带了四五十人,我应对于征兵体检只好后头跟上。

从林业局的培植基地停车出发,我约么迟到了20多分钟,小跑一段红砖铺设的森林公园道后,气喘的不行,新买的洛驰红登山鞋踩在这落满树叶的松软护林道上,也没觉得轻盈了。
但是我还是急切地要追上去啊。
因为,那颗向往自由自在阳光的心已被占据满满地,急切地盼着和茂林来个深情拥抱,跟溪水灼热唇相吻。尽情潇洒地去做一个闲人,演绎一场与山间、乱崖相互相依的奇遇,笨拙而热烈地期待着,完成一场神魂颠倒的森林徒步之旅。

登山杖的杖尖插击地面,鞋子蹭开落叶的大队伍在前面留下的痕迹也很明显,加上阙总在每个路口都绑了红丝带让玩户外的人后面循路很是放心。

我平衡了呼吸,开了对讲机呼叫已经很明显的明白位置差距就是拐个弯而已,那就不用着急了,任由阙总与清云在手台里争吵接着往左还是往右哪里是好,我低头看见一路很多酸枣已熟。

追上队伍之前我倒是很少听见旺哥对答的声音,我以为他没有来。原来这家伙带了他家的老驴江涵前往得护驾着,知道了我有跟来,她一路怒火冲天地奔跑在了最前头,看来,得罪她的情绪还是没有抚平好。

这次行走定位是休闲的森林林道徒步,惹来近半的初驴报名参加,甚至有穿皮鞋前来游玩的真是把我吓了一跳。他们都不知道,轨迹路线仅仅是凭空画出来的呢,谁都没有走过一遍,比较有经验的林场场长“幸福远航”在出发前两天光荣地痛风发作缺席本来就增加了些未知,再且林业部门每次收缴放生的大蟒蛇都是在这百叶凹的事实情况又造就了些说不出口的几分惊恐。

老姐已跟从户外行走几十次,从装备到体能,从勇气到力气,都可以言传身教别人,就是溺宠老姐夫的方式还是让我唾弃,要知道,姐夫独自跟随我行走的时候,哪次有落下拖后腿了?

手无寸铁的陈胖胖其实挺不错,有跑步基础的她第一次来玩户外徒步轻松的很,一路冲锋在前。

美容师靓靓也是个运动健将,每天5点20分起床跑步或者骑车和抚市的梦哥有得一拚,据说现在旺哥和竹林头茶庄老板都被她深深吸引了去,天天都早起锻炼了。
这次的完整环穿路线45人队伍仅剩8人最后完成,新人里就她一人坚持到最后,得重重表扬。换句话说,如果她那个猪队友有一起来的话,那估计会够呛。

金六福的张总又重出江湖了,记得上一次的行走是狗子脑的故事了,他开了自己的路虎结果跑错了路,希望他用我的登山杖也会把他的钱转错到我的账。

本来上个月要和我一起去武功山的晓霜大侠因家事错过了行程,未料这次的后段行走才知老虎的老婆真不是盖的啊,那个开路的英姿飒爽足足把我和清云震瘫在地上。

我的姨丈鸡嫲石岽下来后久未出山,刚忙完老岳父的住院辛苦的很我以为没空前来,一路手台也都没有回应,原来是忘记了带。

小帅哥江雨晨12岁也是第一次参加兴高采烈的很,略过这段每人抓拍的故事后我带着大众往下拱没路的时候,问了句他好玩吗?

答案肯定很阳光,只是我没听清楚他的回答,因为那时手台嘈杂的很,讨论不断,清云和我纠结于拱下去是否能顺利到达宽敞大路的轨迹汇合,那刻心里复杂的很,户外陌生路,前方没把握。朝面走来的大学生是吴老师的千金,暑假这样来体验生活是最值得的了,我极力推荐每个家庭的孩子都应该来锻炼一下,在安全保证的情况下,感受下生活是否只有手机电视和冰淇淋。以后,开个学生暑假户外营得了,老驴江涵做队长。

紧跟在大学生后面的吴爸是个体育老师,这在后段时候紧跟着一起开路也看出来了杠杠的身体素质,更难能可贵的是一路给予加油鼓劲,时刻给队伍满满的正能量。这样给了我们领队很大的支持,要知道,我其实一路也在打退堂鼓呀。

著名的狗肉大师旺哥这次就很不对了,一嘛,以狗肉上涨为由很久没有动手煮狗肉给我吃了;二嘛,后段路带了27人从箭干桥离开,没有帮我披荆斩棘去开路;三嘛,热衷于晨跑也不把我带上据说天天有辣妹。

9岁的佐哥全程独立行走,也是第一次被我老婆的堂侄儿带了来,表现的非常棒。未来,抚市亲戚队可以组团来一次行走了。

资深暖男领队阙总身上散发的总是无穷无尽的魅力,负责大队伍照应不容易,跑前顾后,还得忍受我无休止的呼唤,还好阙总总有使不完的劲,加之其温柔,深得户外大姐大妈们的爱慕。

有恐高症的宏伟主任自从灵山回来,更倾向于行走常规山野。其实呀,习惯了就好,我的老姐夫也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从当初的拖拽拉抱牵到现在倒贴来照顾队友还体能绰绰有余。何况,宏伟主任脚上蹬的一双防水鞋有点像小黑戈尼尔,那么好的鞋,不去走三江五岳天涯海角岂不可惜极了。

小倩和小松是两姐妹,倩女幽魂的倩是我的数学老师,松树的松不是北门山的松,是位校长,不用教我这烂仔了,所以她笑的特灿烂。

美女“白天不懂爷的黑”好久没有一起来行走了,据说被土蜂叮了真不是我的错,要怪就怪她的邻居御姐没有一起来,不然,那一窝的蜂蛹早就成了御姐下菜的佐料,哪里会叮人的机会给它?

唠,估计就是这一窝,蜂蛹多的很呢。立邦有来的话也就立马搞定了。

漂亮的林子今年十八岁,旺哥曾经轻轻滴问过她如何保持颜值,一句话另所有人感动不已,她说:自从喝了kang哥户外代理的酸奶,就此未老。

哀怨的小冤家终于露面了,老驴江涵鸟都不鸟我,她向我飘过一句:这样的山不要叫我来爬,没劲。

涉足户外1年不到,越发神采奕奕的“菠萝蜜”开始了换发第二春,除了拔高还需再锻炼肺活量,其他一概可以并入了强驴行列。热情参与活动是标配,乐于助人是王老师的标准,开路、炊煮、协助负重、拾捡队友...。我们户外人,玩的就是这爱心和厚道,必须点赞。

注意了解可以察看到,菠萝蜜自从爱上户外,虎背熊腰尽现,麻将少搓了,酒量见好了,睡眠也更好了。

是啊,我们玩户外,要的就是追求这种健康的方式。让自己更开心,让自己更强魄。

百叶凹丛林徒步的味道是很甜美的,幽静、舒爽。在前几天雨后徒步绿色森林,空气清新,嗅着森林的味道,在蜿蜒的林间小道,踩着松软的落叶,静静地感知大自然。

但是大自然的美丽风景也需要大众百姓来维护啊,路段起始处有不少的非法捕手设下的陷阱害了苍生伤了我等良心,风干的尸首假若被《生化危机》里的病毒感染复活,那一定首当其冲去寻找那贼家的大门。

恩赐的情怀我们要永藏心底,比如说这未熟的桃金娘少女,我们肯定不会忍心去摘取的嘛。

比如说这闪烁金光撩人衣裙的菇中潘金莲,我们肯定不会当做灵芝下饭的嘛。

路过小断崖,驴友们互助而过,我牵着你的手,你看着我眼神,欢声笑语也不断。

一缕山间阳光,一林深深密树,一土幽幽泥香,一群巍巍岩石,山恋葱葱碧翠茏茏,绿水青山宛若一幅浓泼淡染的水墨卷轴。壁立千仞,幽台万丈,似画家用披麻画法将重山茂林,层层皴擦积染,浑厚而苍润。空灵韵致之雅兴顿然由心而起。大家一路游兴,兴高采烈,东瞧瞧,西瞅瞅。此时岁月静好,静好最美。

前边堂侄儿给孩子的教育种在了这路上,不用多言语,坚韧,佐哥已懂。

而我姨丈的三女儿:祺妹,这翩翩少女有没有懂的学习向上我就不知道了,背后光着膀子的“孤浪”是她的政治老师,和旺哥的大女儿江悦一样,一路走来有没有尊敬地呼叫老师,我就没有听到过。

我只听到我自己一直把站在石头上的菠萝蜜开始改口叫为王老师,或者亲切地叫作:波波。

大队伍45人,阙总不作共同炊煮,各人携带自己的干粮解决了午餐。我对自己携带的自热饭完全没有胃口,勉强吞下几口就收拾了起来,这样的能量补充方式非常不足,给下午的找路开路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教育课。

正午艳阳高照,毒辣辣的让人昏昏欲睡,我豆大的汗珠脸庞落下自从上午从未间断过,还好一路补水充足,省去了中暑的可能。老姐此次带来的新驴友也很震撼,誓死不从旺哥带队往箭干桥撤离,执意要跟随我们完成环穿大业。

18人与旺哥带的27人分崩离析过后的开头难度倒不是很大,约么估计是8-10年前开辟的集材道,少有人走,或者说干脆是绝对没有人走,茅草、荆棘都生长回去了,隐约着有些路的痕迹就是。

待到手台信号收取不到旺哥一行的时候,也就是清云想放弃往回走的时候了。气盖兮拔山河的阙总勇作先锋,掏了柴刀勇猛冲前。

御姐询问有没大虫的词语被我纠正为长虫的时候,其实也是我害怕它出现的时候,这环境,最适合它横躺中间了。

连续5公里的这样开路,大家轮流上岗,我累了假装不辛苦,待到清云一屁股坐到地上不肯起来,我也假惺惺地躺下来说道:我陪你收尾。

菠萝蜜、晓霜、吴老师逐一挥汗如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连我的老姐夫都拼了力气开路了一段,那个累啊,简直无法用气喘来描述,是狗喘。

我最讨厌的是金刺梨、野蛇莓这样的荆棘,推不开,挡不掉,还有割手的茅草也锋利的很。顺着原来设计的轨迹,商量了一下,决定往上拱到山顶去寻找新路线,拐点回到最近的防火带为安全点。担心再这样开路下去,天黑是个问题。

策略是对的那就不怕,18人再累,也听从指挥爬到白叶凹的山顶,那是很明显的有防火护林带,视野也好多了,老姐夫受不住当晚宴席的迟到,早早地直奔前头了去。直观地把握了回家的路线已无误,松了口气,整个儿瘫躺下去了,我承认,真的很累。

近20公里的夏天徒步,虽然大部分是在丛林里,还是很耗体能,假如路上没有充足的山泉补水,那情况估计会很糟糕。白叶凹下来沿着山脊一岗又一岗,依照原来的环线计划还是有人可能出现掉队危险,指派菠萝蜜带了10人下撤到视觉可见的大公路,剩余8人继续完成。我想对自己说:我其实不想再走了,我是被逼的,因为要面子嘛,群主不能这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