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10月19日,我们一行12人骑行蒲城县去看航展。蒲城内府机场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不但有很多通用飞机展出,而且还有飞行表演。早上8点我们在长乐路十字集合出发。今天天气很好,大家的情绪也很好,免不了的一番问候和交流。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途径高陵县,这是县城的门楼,我们没有进里面去,只是从路边经过。
    中午到达富平县城,在路边吃了午饭,穿城而过。
    骑出富平县进入蒲城县,苏坊镇是第一个大镇。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过了兴镇就到了桥陵。桥陵,又名桥冢,是唐睿宗李旦之陵墓,也是唯一一座建于唐开元盛世的帝王陵墓。桥陵也是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以前都进去游览过,从这个门楼到桥陵景区还有5公里。

下午3点多钟我们到达了蒲城县城,航展的飞行表演是18日----20日,上午10点----13点。我们下午就游览了蒲城,安排了住宿。

下午我们先游览了蒲城清代考院。考院,始建于光绪十七年(公元一八九一年),由当时在任县令张荣升和邑绅商建,以解决小考都要搭考棚进行不便之宜;平时则作为省巡视来时歇息的“行辕”,用现在的话来讲,过去的考院也就是蒲城县招待所。因此,工程质量要求很高,均由当时的能工巧匠来承建。

先师孔夫子神位,入学者必要先拜孔夫子为师。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还原当时官员的管理,审卷的场景。
      还原当时考场的情景,可见那时考场的肃穆,严谨的情景。

迎二门是一道可启闭的木版影壁,绕过宽敞的砖铺甬道两边是过去文生考试的地方,旧称“号舍”,对称共二十四间。庭院尽头有一圆门,门上南北各书写有一砖雕匾额,南书“腾蛟起凤”,北写“紫电青霜”隶书大字,意要考生文武全才,文则如蛟龙腾空,凤凰起舞,光彩夺目;武则犹紫电闪光,青霜耀眼,威武雄壮。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清代文官的服饰图案。清代官员的官服前襟上面的图案,根据级别图案的不同。
    清代武官的服饰图案。
   这是北门写的“紫电青霜”。
前来围观
前来欣赏欣赏
前来欣赏。。
    游览完考院,我们再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以前我们都参观过,今天适逢周六,参观的游客特别多,拍了一段视频净是人身,干脆删除。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是以杨将军故居为馆址的纪念馆,故居建于1934年,是一座传统式的“民居宅院,整个建筑古色古香,杨将军与其母孙一莲、夫人谢宝贞、张惠兰均曾在此居住过,故居占地面积1250平方米,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座北朝南,分正偏两院,正院格局为门厅,厅女厅和后楼房,中间三个院落两侧皆有外厢房、内厢房多间;偏院为杨将军的书房及花园等、整个建筑、院落布局简洁、浑然一体、青竹翠柏、郁郁葱葱,体现出杨虎城将军朴实无华的品质和无比崇高的气节。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镶嵌在墙上的砖雕‘寿’字。
    镶嵌在墙上的砖雕‘福’字。

10月20日一大早,天气比较阴沉,气温也很低,似有下雨的迹象。我们骑车从县城出发赶往蒲城内府机场去观看飞行表演。县城距机场还有18公里,飞行表演是上午10点开始,我们必须提前赶到,在外围找一个观看效果最佳的位置。    城南新建了一座杨虎城将军骑马的雕塑,极其雄伟壮观。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路边这家羊肉莊是解决早饭的地方,我们进去一看还有很多人,这是一家水盆羊肉店,这么多人光顾想必味道不错,吃了果真不错。像渭北这地方卖水盆羊肉的店铺很多,也是当地的一种美食,很受欢迎。

接近了机场。
    这就是主会场的入口处,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就在这里举办。虽然天气阴沉,来的人还是很多。

这是主会场。
    参展的各种飞机

上午9点半时,飞行员已开始检查飞机,做飞行表演的准备工作。这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而且越下越大,来不及犹豫,赶快出场往停放单车的地方跑去。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等穿上雨披,衣服已淋湿,领队决定马上冒雨返回。
     雨太大了,我们在路边的废弃房子还避了一阵雨。这阵雨来的猛,下的大,而且也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彻底搅黄了我们的好事。这样的大雨飞行表演肯定不能进行,我们只能留下一点点遗憾,冒雨踏上返回的路程。
    回程我们走的是渭南,临潼,西安。

一路冒雨骑行,直到渭南经济开发区雨才渐渐地停住,进入临潼境内路面已经干爽。进入西安城区已是掌灯时分,我到家也快8点钟了。
    2天时间我们骑行途径高陵,富平,蒲城,渭南,临潼,西安,往返骑行256公里。

专门骑行蒲城看航展   留下一点点遗憾
   最后再说一下,据说在我们走后的下午,飞行表演正常进行了。而且不收门票,结果是很多人买了门票没看成表演,很多人看到了表演没买票,老天爷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哈哈!

zhb001 发表于 2019-10-23 09:34 前来围观

谢谢欣赏,谢谢关注!
amaaudio 发表于 2019-10-23 09:49 前来欣赏。。

老骊山人 发表于 2019-10-23 08:43 10月19日,我们一行12人骑行蒲城县去看航展。蒲城内府机场航展每两年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