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年宝探秘,遇见最美的你们

从阿尔加措湖下来,天色开始阴沉, 高原气候变幻莫测,气温再次骤降,经过一片平坦的牧场,源于高反的疲惫以及对前方营地的未知,天马和小辉辉已然不愿继续前行,表示要在该地扎营。待尾巴偶像赶到与小伙伴们汇合讨论后,考虑到隔天将翻越近4500米的哑口需耗费更多体力,决定按计划继续前行1-2公里至德莫措营地再休整。

3点半行至德莫措营地,扎营开火烧水泡茶,也不知茶多酚是否如此有神效,前一刻还精神颓靡的天马瞬间活跃了不少。在高原地区,多喝茶确实是有利于减轻高反症状。因高反致使身体不适,伙伴们食欲不振,都不愿意再吃面条了,此时喝上一口稠稠的芝麻糊便是无比幸福的享受。然而,在高原地区,连点燃驴头也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我们买的是高原适用的打火机,但气温下降之后每一次打火都异常困难。感谢3名经过的驴友留给我们一盒火柴,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插曲:两名打着挖虫草名义的藏民骑着摩托过来跟我们收帐篷费,一顶20元,据说帐篷费可以讨价还价。为减轻负重,我们将多出来的食物一并赠与他们,然而并没有少收我们的帐篷费/(ㄒoㄒ)/~~。

晚饭过后时间仍旧充裕,小伙伴们便捡了些干柴燃起了篝火。在摇曳的火光中,欢歌笑语,品茶烤火,气氛总算重新活跃起来了。小辉辉清唱一曲深情的《斑马》,把已钻进帐篷正欲睡觉的我重新勾了出来,跟宋冬野粗狂的嗓音不同,小辉辉淡淡的声音彷如娓娓诉说着内心独白。陶子姐也忍不住大展歌喉,献唱了日语版《北国之春》。小伙伴们被现场音乐的气氛所感染,竟是一发不可收拾,闪烁的繁星之下,围着篝火烤着暖暖的火,哼着轻快的歌谣,此刻,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每个人都沉醉其中不忍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