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这个夏天,爱上东山岛

DAY2 关帝文化节
第2天
关帝文化节开幕式
第九届海峡论坛,关帝文化旅游节,这个关帝节的开幕式特别的宏大,海峡两岸来了很多重要的嘉宾,住满了东山的九家酒店,可见,这个文化节是多么的重要!今天的天气也相当的给力,白云飘在蓝天上,温度也是不一般的高,就怕你不热,每个人来东山得流流汗,哈哈;《关公》舞剧折子戏表演好精彩,好一个红脸关公,威风凛凛,深入人心!庄重的祭祀盛典在全国数百媒体的见证下圆满完成

一年一度的关帝文化节,每年关帝诞辰日农历五月十三在 铜陵 镇关帝庙举行,今年正好撞 上高 考,所以推迟至6月10号开幕。
东山关帝庙是众多 台湾 关帝庙的香源祖庙,关帝文化旅游节自1991年起,每年都在东山举办一次,已连续 成功 举办了25届,使之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也被国台办列为全国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之一。

这是一个临时会场,主办方为四海过来的嘉宾准备了很多凳子,摆放得整整齐齐,每一车到场的嘉宾都有礼仪小姐举着牌子引导入场。

夏日炎炎,露天温度高达35度,大家打着遮阳伞在会场里看表演

缘系关帝,和谐两岸
这是第九届海峡论坛
这是第26届海峡两岸( 福建 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关公》舞剧折子戏表演太精彩了。

演员们在高温下倾情演绎

好一个红脸关公,威风凛凛

精彩的折子戏表演后,东山县宣传部长主持了开幕式,东山县县长朱真致辞。
然后又来了一个特色民俗《织网舞》,第一次看到这样特色的表演,太赞了!

祭祀庆典开始,关帝庙前放飞气球,五颜六色的彩球飘上蓝天,海峡两岸,同样自由

关帝庙门口的大铜钟

用来祭祀的水果

[p=28, null, left]祭祀庆典进行中,神圣庄严

关帝庙

风动石景区
关帝庙,为大将关羽而建,关公就是我们的道德楷模,他是一个感天动地的英雄。

剪瓷雕
剪瓷雕是 东山岛 寺庙建筑中一种地方传统手工技艺。

风动石景区
选取各种颜色鲜艳的彩色瓷器片,或利用残损价廉的彩瓷为材料,按需要剪成形状大小不等的细小瓷片,再用它来贴雕人物、动物、花卉、山水,装饰寺庙宫观等建筑物的屋脊、翘角、门楼、壁画,具有色彩鲜艳、造型生动、立体感强,久不褪色的特点。

剪瓷雕是一种精湛的雕刻技艺,不朽的艺术价值,是凝聚了古代 中国 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的结晶,是 东山岛 人们的宝贵财富。

剪瓷雕就是用瓷片拼凑在雕塑表面,更突出雕塑的质感。

关帝文化园

让我们欣赏一下关帝文化园里的优美景色吧!
今天是有一个特大的庆典,游人如织。

大写的晴天,观海的好日子,海水特别蓝,我们都知道海水未受污染的时候才会显出这样纯净的蓝色,否则看起来就是浑黄色。

园里的喷泉水高高向天空挥洒,欲与白云一比高,也为路过的游客带来一丝凉意。

这么可爱的海岸线你喜欢吗?

这有个小渡口,可以坐轮渡到东门寺,可以去到月亮湾

朝圣楼第六层,还有一个亭子呢

朝圣楼前面的街景

登高望远

朝圣楼上看风景,不远处海边的道路上,是踩街的长队

海上风景

记得那一天很晴朗

九仙山旅游景区

东山风动石

这块石头可是一块非常有名的石头,为什么叫风动石,因为这块两百吨的大石头,可以被风吹得摇晃起来,但又不会滚下去,这就是它的奇特之处。

风动石摇摇欲坠,让人看起来有些担心

终于来到地标前面,蹭了个留影。

风动石碑文:
经本府1984年10月5日
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马銮湾
看完风动石,我们现在前往马銮湾

我们的车停好后,我们又步行了一小段,路边偶遇到这一对可爱的CP,摆摊卖海鲜零食,热情的请我们品尝, 东山岛 的鱿鱼丝真的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