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亚美尼亚在上帝的后花园,与神同行

Tips:

1,到达方式:市区搭乘5路车抵达Kilikya长途汽车站,在此乘坐202路(中巴)或203路(小巴),均可抵达。下车对面便是艾奇米亚津教会园区。

2,前往 格鲁吉亚 的车也是Kilikya长途汽车站搭乘。时刻表如下:8;30,10;30,13:00,15:00,17:00.

Goris:坠入盛开满玫瑰的童话世界
[size=13.3333px]

大多数游客来戈里斯,只是为了方便中转Halidzor搭乘缆车前往tatev。从首都 埃里温 发往戈里斯的班车每天均有,算上中途停车休息和午餐时间,整个行程大约五小时。所以更多人选择当天往返Tatev修道院的一日团。而我特地安排在戈里斯落脚,在这样安静的小镇睡到自然醒,抬头望向窗外,满是盛开的玫瑰,这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我的房东Marietta是一位典型的 亚美尼亚 女士,善良淳朴又热情。清晨拍完照回来,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午后,我喜欢坐在她家的小菜园里,品尝不同款式的手工甜点,再搭配口感略苦的咖啡,甜与苦中和在一起,味道刚刚好;夜里,喝完她煮好的奶油浓汤,这些出自家菜园的有机绿色食物,总能帮助我睡得更加香甜,梦中夹杂着新鲜蔬果的泥土清香,我看见房东刚从院里采摘完玫瑰回来,插在客厅的花瓶,露珠从黄色的花瓣中滑落。

Marietta总用母亲看待女儿的眼神,温柔地冲我笑,她胖嘟嘟的身躯抱住我,特别有家的安全感,总也不忘贴面礼。来 亚美尼亚 后,我大概早已被宠坏了吧。我开始习惯每天清晨走在路上收获无数比阳光还灿烂的祝福,或者直接拉着我回家同我手舞足蹈地寒暄几句,找不着民宿时总会有人领着我满世界找房东,走在半路总会被捡上某一辆顺风车……

清晨,玫瑰花从中苏醒的杂货铺。不知道为什么总让我联想到浪矢解忧杂货店,门口会不会也有个可以穿越时空信箱,门后是不是也坐着位老爷爷,认真地回复每一封充满烦忧的求助信?

一座废弃的石 头屋 子,门前早已攀满爬山虎,主人家现在身处何方呢,怎能舍弃这么精致的小屋?

从戈里斯主街过桥就可以看见这座 高加索 特色的山脉。山间散落着形态各异的石峰,小峰上开凿出大小不一的洞穴。那种迷幻诡秘的神奇吸引力,让我恍如置身在霍比特人居住的魔幻世界。不过洞内现在不住人了,圈养着牲口。

山脚下有一大片当地人的墓地,墓碑排列整齐,摆腰放着鲜花,上面有先人的照片,详细雕刻着他们的过往。异常寂静庄重。山还有一个小小的修道院,我喜欢路过这些地方教堂或者修道院,喝上一口清甜的泉水,似乎有种饮用圣水般的神圣感。

大概上辈子我是只山羊吧,才会那么喜欢爬小山坡。

我坐在半山腰的草地里,休息晒太阳,偶遇两位善良的牧童。虽然语言不通,他们依然花费整整一下午时间,只为陪着我,带领着我,去寻找最美的风景。一路上他们坚持替我背着沉重的相机包,笨拙地帮我支起三脚架,给我采摘最鲜的野花,陪我坐在山顶吹风听音乐,用石头砸杏仁给我吃,还会变出野果子和糖果。当我累了想休息时,他们便把我领到放牧人临时小窝,把衣服脱下来铺在破烂的弹簧床上让我坐。我这位成年人,却被眼前这两位加起来的年龄还不足我的大男孩照顾得像公主一般妥帖,本该是我照顾他们的年纪呀!

树下的弹簧床便他们提供给我的,最珍贵的宝座。

放牧人位于山顶的临时小屋。

牧童们把自家的牛群从远处领过来,这样放牛陪我两不误。

充满生机的山谷,鸟语花香,草木繁茂。如果有一天,我走累了,我希望能在这样的山间,盖一座小木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