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最美海岸线桔钓沙之遇见

作者:L鹿卡
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董卿《朗读者》深圳最美海岸线桔钓沙之遇见

在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手机正在单曲循环播放着《远山》这首歌,缓缓的吉他伴奏,和着轻声吟唱,一切宁静而美好。这首歌是无意中看纪录片《遇见你》时听到的一首歌,当时听到这个旋律的时候就被深深吸引到了。这个纪录片里面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遇见你,不虚此行,不枉此生。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遇见吧,遇见各种各样的人,遇见各种美丽的风景,遇见各种千奇百怪的事,遇见各种美味的食物,以及遇见那个特别的你。

一.遇见美景

桔钓沙里目之所及皆是美景,这里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蔚蓝的海水以及柔软的沙子,你可以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尽情享受着大海的洗礼。平时的我们每天都在高楼林立,钢筋水泥的城市中穿行,形色匆匆,根本来不及关注路边的花儿是否谢了又开了,树枝是否抽出了新芽,鸟儿是否已经还巢。我们只是低头看着手机,仿佛它就是全世界。而在情人湾的你需要卸下往日所有的包袱,尽情的放飞自我,让所有的难过与烦恼随着海浪远去。当你静下心来的时候你会听见树丛中鸟儿的轻声鸣唱;你会看到路边的花儿正在肆意开放,展示着美丽的身姿;你能感受着海浪轻吻着脚丫,海风轻拂你的头发的那种愉悦;你还能看到海边小螃蟹从他们栖身的小洞里偷偷的钻出头来,一听到声响又马上迅速钻回去的可爱小模样;你还能看到沙滩上大大小小的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极了突然跌落凡间的小精灵.;你还能看到海草爬满整块岩石,像一群英勇的禁卫军誓死守护着自己的一方净土;你还能看到在岩石夹缝中奋力生长的小树,随着海风尽情摇摆;你还能看到仙人掌笔直的伫立在沙滩上,眺望着远方;你还能看到小路旁的芦苇扭着纤细的腰身,跳着欢快的舞蹈;在这里,你可以遇见风,遇见云,遇见大海,遇见世间所有一切的美好。

二.遇见美食

这里没有繁多的海鲜餐厅,也没有拥堵的人潮,这里是一片还未完全开发的处女地,拥有着原始的美丽。有人说,这个世上惟有美食和美酒不可辜负,有时候吃多了外面的珍馐美食,偶尔来一顿户外火锅也会显得格外珍贵。户外火锅,一切从简,不需要太多调味料,只需要带着小罐酱油和小瓶食用盐即可。这里有前一天买好的胡萝卜,土豆,小白菜,白萝卜,玉米,香菇等等素菜,这里有潮汕人特制的手工牛肉丸,这里还有已经切好洗净的老母鸡,这里还有用热油烫过的手工蒜蓉辣椒和沙茶酱。当我喝着用清水,桂圆,红枣熬成的鸡汤时,一股鲜香扑面而来,汤上漂浮着一层晶莹的鸡汁汤油,入口味道特别鲜美。主推的潮汕的牛肉丸也是最有嚼劲的,口感爽脆,弹性十足,沾着少许沙茶酱,轻轻的咬上一口,Q弹可口。涮完肉类后在来涮一点素菜,香甜的玉米,爽脆的萝卜,饱满的小土豆,荤素结合,一点都不逊色于外面的吃过的火锅。饭后来煮杯开水,泡一壶清茶,一群人喝着茶聊聊天,说说笑笑,惬意非常。这虽然是一个简易版的舌尖美食,但是却能回味久久。

三.遇见美人

于千千万万的人海中相遇,这个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所以遇见是最美好的事情。每一次出门都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虽然大家年龄不同,工作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大家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但是到了这里我们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寻找快乐,所以,我很感恩每次的遇见,因为可以遇见美丽的你们。

深圳最美海岸线桔钓沙之遇见 一路上,我遇见了那个爱吃胡萝卜的小可爱女孩;我遇见了那个心灵手巧爱笑爱闹的大姐姐;我遇见了那个有些许沉默的少年;我遇见了那个能和我一起打闹的长不大的小男孩;我遇见了一直给我们做吃的无微不至的老大哥;我遇见了会拍美照,会做急救的全能小哥哥;我遇见了一直帮我照顾妹妹的大哥哥;我还遇见了很多很多对我微笑的人们;我想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的一生,每天都在遇见,就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某个任意的地点,刚刚好,就这么相遇了,然后演绎了一场没有经过排练的故事。我非常珍惜每次与你们相遇于人海,然后相忘于江湖的美好。我想,这也是相遇的意义吧。

生活在这个可爱的世界,要做一个热闹的人。温暖自己,也要温暖他人,感恩遇见的所有美好,这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