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自驾游武夷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053 | 回复:25

10月21日9时20分,与妻子一起从杭州出发自驾游

游览目标:千岛湖、三清山、武夷山。

计划线路:向西南经杭州富阳区、淳安县到千岛湖,再向西南经开化县到三清山,再向南到武夷山。

因多年前乘船游过千岛湖,这次只是从湖边经过,看看沿岸风光。

第一站:千岛湖沿岸,下附一路照片:

• 小猫游园
  • zhb001

经过开化县时到了一个驴友户外店,15元买了一罐户外用的液化气,90元买了一个腰包,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两个免费景区(双休日和节假日除外):1、根宫佛国,就在附近,一个多小时可以游完。2、江郎山,距离100多公里,有高速可直达,两个景区一个下年即可游完。当时11时左右,午饭后便开始了新的游玩线路。

12时进入第一个景区,停车场也不收费,甚好!这里的根雕数量可谓庞大,仅800罗汉一个长廊还没能着下,一个个与真人的大小相仿或者稍高,还有不少3、4米高的庞然大物占据了一个大殿,可谓威风凛凛。

附几张照片如下,拍的视频不知能不能上传。

根雕视频:

山笛 发表于 2019-10-30 20:39 [    10月21日9时20分,与妻子一起从杭州出发自驾游。    游览目标:千岛湖、三清山、武夷山。  ...

好线路,支持山笛

从根宫佛国景区出来,便一路高速赶往95公里之外的江郎山景区,将近15时进入了景区,一辆中巴停在检票口内,一个团队集体等下一班车,工作人员我们两口安排上去正好填补了空位。

距离山上的停车场虽不算远,但小公路弯急坡陡,除了在山西历山景区有过那样的坡度之外,这是第二次领略这样的陡坡了,转弯时前后轮分别溜着路的边缘就过去了,实在感叹驾驶员的娴熟技术。

拔高100多米到达了山顶的停车场,往返15元的交通费感觉还是非常实惠的。

下车开始了江郎山的游览,附照片如下:

这个景区就这一道景观,山顶不让上,但最左侧的山头上有围栏,不知是近期不可上还是现在的免费期不让上,只有两个一线天可以进去,左边的宽,约有10多米宽;右边刚才进去过,有3米多宽,一、两百米长,进去后由低到高可到达对面。

17:00是最后一班下山的车,便往回返。经过左边的一线天路口时,便决心独自上去,赶不上下山的车就走下去,就这样与妻子分手了。

一路拔高,大汗淋漓,气喘吁吁,16:40到达一线天的顶部,一个工作人员好像住在那里,惊讶地问:

你几个人?

一个!

这么晚了还敢一个上山?

驴友嘛,哪有不敢上了!

16:43开始下山,山沟狭窄,光线的确有点昏暗,但一路小跑似的,近500个台阶的才下到路口,来回还要经过一个10多米长,一个身子宽的小山洞,里面黑洞洞的,还是陡峭的梯子。16:58赶到了山顶停车场附近的寺庙前。看看妻子发来的照片,从这里的岔口继续下山,山下的停车场17:10还有最后一班车,又马不停蹄地一路下台阶,于17:04到达山下的停车场,累计下降高度200左右米,用时21分钟。

这一路时间较紧,只拍了几张照片:

未完待续!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结束了江郎山的游玩,便开始导航去三清山,一看地图才知,三清山位于开化县不远的西南,而江郎山位于开化县的正南稍偏东,若沿高速到三清山得100公里左右,基本上还得回到开化县,这路也太绕了,于是就决定先往西南方向的武夷山,回程再去三清山。

武夷山最好看的景点就是天游峰了,海拔400米稍多,地面海拔没能查到,打开卫星地图显示为200米,登山高度也就是200米稍多了,附一路照片如下: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水山的支持!
北京新宇 发表于 2019-10-31 00:20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谢谢北京新宇的支持!
niuxingtianxia 发表于 2019-10-31 08:40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感谢niuxingtianxi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