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灵山会议再讨论

溜达到抚市二赖姐那里吃饭不经意间提起灵山魅力的时候也就是我的长假快结束的时候这时文歌即将走在路上梦哥的蠢蠢欲动加速了我怒斩乱麻的念头三下五除二立马邀约自认可行的驴友一同探往穷游3天自驾来回

可悲可恨的是我自己的队旗忘记了带真不应该还好有旗下的子公司梦哥从他背包里掏出了三年前我为他制作的这面经典一行人合影才有个模样来聊以自慰没办法督促年会的操办太多事了自己排练乐队太晚回到家匆匆忙忙整理背包清单懒得摆列造就了失误那时心里想反正有梦哥操刀我不必费力可以

从早上7点开始出发长途驱车600来公里到达上饶县的灵山背后一个小村庄差不多下午4点中午在高速服务区上梦哥嘚瑟地展示了他的新买炉头并完美解决了我们的一顿美美午餐我表示没有意见只是蹲着在厕公旁边太近狼吞虎咽有些不雅下次还是不要为好

逗比村长是我们等来的户外地接居然花招还不少坐车了一天大家已经快散了架无穷无尽的造型摆拍累死了我一行还好咔嚓出来效果不差就是只是村长的相机略差了点我觉得他应该跟上杭的听雨这个大咖多多学习一下

因为叫唤我们每人站位都很老道
我们都猜想的出是他带队多了从不同的全国各地领队那里学来了不少花招这点和我表哥老郑很像

而我独爱寻找的是出其不意的快乐旺哥给我抓拍的一张其实没有看官想的那么猥琐你需要注意的其实是在我身后提着裤腰带的清风为何那么灿烂地笑

对的出来玩就要开心一点暂且忘记生活与工作的烦恼如同那火焰般绽放的花儿振臂一呼世界都可以成为我的

文歌推荐我们在住宿的山庄那里免费卡拉OK的情况被我忽略抓紧背词的任务必须回去后交个满意答案整理完第一天的风尘仆仆我和旺哥被清风地动山摇的呼噜声捶打通宵所以第二天起得早啊

所以我唱汪峰的那首旅途一开头就总是普通话带着客家口音啊难受那句天快亮了我要走了的“了”字就是和“呢”字无法分清

上一次带旺哥爬山已经是三个月前的暑假时候跑梅州蕉岭的金山笔牛逼的很大咖总是深藏不露其实我不在乎他有否能力带队确切地说我很需要的是他的煮饭功夫

不过这次有梦哥在他无法表达

10人的队伍跑长线最适合自驾两部车前后有照应坐下来吃饭也刚好一桌凑整不浪费和旺哥一路讨论户外吃饭煮汤的问题不知不觉又落在了后面我习惯了收尾其实无奈何自己就是走的慢前面他们都比我厉害每次等待还好都笑容可爱

灵山不好爬这在江南户外一界已无可争议也就1400多的海拔之前在山脚下我们有点藐视此山似乎不高未料基本全是石头上面的攀爬回头望去足以吓破了胆

户外线路复杂有趣培养了一批当地娴熟的地接职业外地队伍进驻自己行走不可取很多地方还是需要专业的绳子互助才行这次的演绎人生始终没有落后让人大跌眼镜握绳技巧轻盈而上一看就知道她小时候肯定是个偷摘梨子的能手

恐高的拐子婆月光因为没有人补坑于是没有理由在之前的临时群里退出我始终以为她是骗人的到了老人峰的上面看她坐在悬崖旁边吓得颤抖我才有点相信

V蓝在老人峰的巨石面前退下让我心有不甘阿玉姐可以理解不爬上去考虑旺哥留下照顾月光的情况还有强驴沥沥也待着原地不懂让我有点想不通倒是清风随着梦哥曾局与二赖姐利索地爬绳子上去让我大为惊叹没有任何保护有10来米高的巨石全靠手劲

万丈深渊面前5人登顶之中依旧手指有长短从站位可以看出不怕辣也不怕那的二赖姐脚踩崖边不心慌而我最靠内还是表达出了弱弱的悲哀

鼓起勇气我慢慢腾挪到顶端处装逼一张照后背那个凉梭梭的难受哦好可怕感觉那时脚已不是自己的脚心跳也在喉咙边一般了

死胖子梦哥则呵呵地笑话着我无处安放他说这个山顶石头都粗糙得很只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不至于滑下去

但是听他怎么说我还是无法从容自若抬起头避开有点苍白的脸摆个造型算是有点酷那时我心里开始一万个理解恐高者的害怕

就如当初自己姐夫爬笔架山的惊恐故事历历在目我也感觉自己似乎难当领队大任还好在这个老人峰下降准备过靴石峰的时候遇到一位浙江大妈卡在绳降上让我做了一次优秀心理辅导员成功转移注意力后也让自己找回了自信

于是回过头看去自己刚才在对面石头上的行走也就有些沾沾自喜的成就感了

山下起步开始一路同行的浙江义乌半支烟户外他们每个人都很棒这个小美女轻松超过我们在每个石头尖上回头跳舞羡慕我死了

旺哥没有爬上巨石顶不懂得我当时心里的害怕分数无所谓的不屑眼神递过来猖狂的很

沥沥故作惊恐的表情算是配合了我的状态是的灵山的攀爬就是这样的味道

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地接村长的外甥打算传承户外带路的业务了小年轻猿猴般跳跃飞舞于石林笑看我等惊慌失措

对于地接村长他外甥来说可以平步青云的路段梦哥和沥沥呀需要狗爬才敢通过我会慌

对于地接村长他外甥可以旋转后退的石头斜面身轻如燕的二赖姐都需要紧握扁带方可抬腿我会怕

对于地接村长他外甥可以一跃而上冲到石头上面再固定好绳子扔下来让我们奋力登极阿玉姐居然自己能爬上去实在不可思议我想这个牛逼故事够她吹嘘半年

我更为惊叹的是每个人都顺利牵扯上来了并且居然没有一丁点儿受伤实在厉害忍不住在山之巅为自己点赞就是最有成就感的祝福

而我咬牙切齿到精疲力尽又不好意思示弱说跟不上这还真的有很大的挑战

10多次的只能靠自己拉绳子攀爬才能上去的路线在龙岩范围真的猜不出哪有这样的地方如我先发了个朋友圈想表达的就是假如这灵山的整天龙脊山脉搬迁任何一段回老家去那么一定会被梦哥爬坏掉的确是灵山就是这样值得啃何况他比我更喜欢

一听到有表扬的赞叹胖子都高兴坏了带队跳的也格外的欢石头上真不主张欢呼雀跃的不过镜头拐了弯上面其实平整的很

户外午餐自带干粮我很抗拒没有炊煮也是梦哥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不信你可以问问铭哥校长煮饭就是梦哥来户外最大的乐趣因为这是他可以大显身手的战场对于炉具控的他来说假如不煮那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那就失去了意义所以煮快熟面也可以不亦乐乎

曾局说今天梦哥煮的快熟面特别好吃于是我的梦哥呀就开心的不得了经过一线天的缝隙时他也觉得自己格外的瘦而我和旺哥想提到的是其实有阿玉姐做的漉菜调配才是真正的原因

没办法这个人就是这样每次和他一起说白了爬山是副业来炊煮才是目的

而我是来认真爬山的不管艰险不管路途遥远能让我喘气如牛能让我笑容满面就值得

将近中台峰的地方延伸出去地接村长带我们找到一个有代表性的特色石头叫做火车弄我们一行10人说实话被村长折腾的够呛这样摆呀那个队形啊又另一种方式啊花招真多多到服

但是有个环节我还是很敬佩的村长绑紧了带子让大家垂出悬崖拍照留念这不同于景区里的玻璃栈道这完全是命系一悬啊我不敢直接走出来我用后退的方式到达悬崖边缘用力踢出腿去不往下看可是我害怕绑在树上的绳子松了呀

在无数花哨镜头里面挑一张算是美好记忆吧免得说不尊重村长的劳动成果看到村长为了找到镜头最佳在悬崖边跳来跳去我和清风都紧张的半死

因为我觉得美呢是靠心里自己慢慢体会的我其实倾向于喜欢暴力式虚构就如真的要摆拍该画面一行人站出来相比还是只有我表达出了最冲击性的力度感

回眸望去浙江一行朋友的下降画面没有人不佩服自己的勇气在那场面丝毫不会去考虑万一摔下去那该怎么办的问题也没空去想一个信念就是往前走

我们炼狱一般的野爬经历对于每年要走这里100多天的村长来说却简直是小儿科

疲惫不堪的我们下山回到村里已经天黑

胡乱几口扒饭填饱完毕大家回到山庄住地

谁也没精力提示楼下免费可以唱K的地方了

我也不在意清风地动山摇的呼噜了

旺哥在躺下去五秒钟之前还跟我说窗户不要关的情况居然就自己先睡着了

我也睡得很好一夜风雨都不知道等到醒来才发现地接村长在群里说天下大雨该如何更改路线我猜想自己昨晚呼噜声估计可以盖过他们俩

从后山再野爬到灵山最高的企鹅峰不现实了那么远的外地我们可不愿意淋湿全身经历了昨日一天舒服的锻炼也够了换种休闲的景区浏览也无所谓何况有个准备回去吹牛逼的阿玉姐都不肯起床了不能扫她的兴

一路石头风景说啥像啥的全靠自己臆力瞎想我知道景区栈道行走势必枯燥乏味的结局但大家又能怎么样大雨纷飞人家上饶这里的老乡还欢天喜地呢如果要足够爬完灵山72峰打听了地接村长说得10天好吧我得回去上班赚钱了再来

听我说还要再回来沥沥高兴地裂口大笑我分析原因有二一为可以再战了却心愿另则可见他背后的雄风再起可以啊灵山陪你再来

前来支持围观好贴
你们拍的很幽默
支持点赞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19-10-31 10:36 溜达到抚市二赖姐那里吃饭不经意间提起灵山魅力的时候也就是我的长假快结束的时候这时文歌即将走在路上梦哥的蠢蠢欲动加速 ...

相当会玩!               顶一个。

周游. 发表于 2019-11-4 08:49 这个~~我想静静!  如果没有任何防护,需要足够淡定才行的。[IMG]https://image1.82 ...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19-11-4 14:28 确实没有任何防护,采用了视觉误差的拍摄,确实你也可以站上去的。 ...

主要是没看出倾斜角度,可见高度已经不下3米。

这个画面不能更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