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房山一渡到七渡穿越赏秋

秋色正当时,继续出门浪。周六参加黑白的香之恋活动,去香山转悠。香山地铁站以及公园,那是人山人海,人头躜动,也不知道进香山公园是为了看红叶还是看人。今年的秋季来的有点晚,山上的红叶并不多,绿色还是主基调。香之恋搞了很多届了,有没有成功过不是很清楚,但是黑白领队为了做一个不太失败的月老,也是费尽了心思。

香山转完,周日接着去房山转。一渡到N渡的名声,早已印入脑海,只是还从来没去这边玩过。一渡,二渡,三渡,...,十渡,...,这些渡沿着曲折的拒马河蛇形摆开。渡,就是以前过河的地方。不过我们不走河边,而是穿山。

说起房山的穿越活动,自己参加过三四次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惊险和刺激。大半个月前,黑白组织的鬼关岭穿越,寒风冷雨断崖的刺激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我没参加,看游记想象)。这次一渡到七渡的穿越,看着天气很好,群里驴友发的图片也很不错,再次欣然前往。

黑白规划了ABC三条路线,丰俭由人。临行前一天,仔细看了下轨迹,发现C的前半程和B的后半程可能好走点,就决定这么走了。

七点集合出发,八点半到达一渡出发点。好久不见的疯刘带着清影觅也自驾到达。

拒马河清波荡漾,山影清晰,今天真是个爬山的好天!

走过一渡村庄,山脚下全是柿子树,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柿子价廉,农民也就懒得收了。 出发没多久,到了ABC线的分叉点,疯刘和小觅跟着大部队往AB线方向而去。之前疯刘和小觅说是今天要跟着我走,手台及时呼叫拽了回来。信天驴与我不谋而和,也走C转B的路线。于是信天驴,笨笨,疯刘,小觅,我,还有黑白等人结伴而行。

过了柿子林,开始沿着沟底往上爬。看起来像是废弃的景区,有台阶,有护栏。

房山的山,属于太行余脉,和南太行的山很像。这快的山,更像。和抱犊村附近的七星潭有得一比了。光滑的石沟,绿茵的水潭。

接着往上爬,来到一处突出石头处,大家纷纷作拖山状。

再往上行,来到一处石缝,比上周东指壶的一线天更窄,再次担心黑白的圆肚是否能通过。但事实证明,这是难不倒灵活的胖子的,黑白顺利通过。

遇到伸出的奇石,继续摆拍。

路线右边是一个荒凉的寺庙,名曰三皇庙。计划轨迹不从此过,我和疯刘,小觅等人跑一个小折返,过去一探究竟。三皇庙旁边有一口井,水很多,但可惜被羊霍霍了。

接着往上,就上了山脊。左边的天鹅湖以及别墅群,清晰可见。听队友侃了侃天鹅湖的历史以及别墅群的现状。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以为吃一碗面就够了,还笑沙漠飞鹰吃两碗面太能吃了,这个时候,还不到十一点,我已经饿了,而且饿的腿发软,心发慌。赶紧停下来吃点东西,笨笨说带的有饭,厚脸皮要来吃了一小碗。立马心不慌,腿不软了。sigh,又给瘦子丢脸了。话说,笨笨的炒米饭真的是好吃啊。。。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可惜饿得只记得吃,忘记拍照了。要是下次带了,我还要厚脸皮要来吃~~~

上了山脊,就一直沿着山脊走。光秃秃的石头山,颇为荒凉。好在天气很好, 前行的路上,左边是天鹅湖,右边是拒马河和群山,大好河山,尽收眼底。

下面这个山腰小路,让我一下子想到了太白山从大爷海去大文公庙的那段山腰路。到这里,BC线前半段汇合了。听着走了B线的转山大哥,说着这前半截路绕断崖,钻林子,如何的刺激惊险,觉得自己太明智了,哈哈。

时间已经十二点半了,黑白让大家停下来吃饭。笨笨的炒饭没好意思再要,但小觅的腌黄瓜加疯刘的烧饼,再次让我吃了个肚圆。下午要是再饿,那就没道理了~~~

休息约半小时,再次出发。路不是很好走,但也不是很难,都是成熟的道路,有些悬崖,只要注意力集中,没有危险。慢慢的进入了红叶区,路两边全是黄栌。这里黄栌的品质不是很高,也可能没到最红的时候,有些红,有些黄,有些还是绿,看着不是很惊艳。

约13:30到达金子坨峰下,A队有7人爬上了金子坨,爬的也是比较惊险。

过了金子坨没多远,到了BC分叉的地方,tony选择从C线下去,黑白在后面也从C线下去。我,小觅,疯刘等人选择从B线下去,还有三人一起,ID不清楚。后面笨笨和信天驴一路玩着也准备从B线下。

过了分叉点往下走的时候, 一个小山谷,五颜六色的树木,满谷秋色,惊艳到了我。

过了满秋的山谷,就沿着沟底一路向下。沟底很好走,基本是康庄大道,没断崖,也没林子。

中间有一段谷底有水,需要在山腰绕一下,也没啥危险,精神集中走过即可。

约15:00到达,孤山寨景区道路。路边有一棵黑枣树,疯刘爬上树晃了好多下来,提了一袋。以前我不知道黑枣是啥东西,这次终于弄明白了,就是小野柿子。尝了一个,味道还不错。

接下来沿着景区快步向前,很快就出了景区大门。景区里的一段河道,夏天应该很不错,是个带孩子来游玩的好地方。

今天没人查票,我们16:10分,大摇大摆的出了景区。手台里沟通,黑白几个还在山上转悠,离终点还有两三公里。

疯刘摘的黑枣,因为是软的,在袋子里已经糊成了一坨,让他恶心不已。更恶心的是,他吃了很多个没糊的黑硬的之后,发现黑硬的黑枣里面全都是霉,让他更恶心了。出了景区门,一路都在干呕。

时间尚早,终点农家院点了份饭菜,再次补给下。农家院的老太太和大姐很健谈,老太太今年91了,每个月生活补助四百多,感叹现在的好日子以前不敢想,还说村里90岁以上的有19个。大姐说这边三十五年前,还要过渡。不是南方的那种船,而是大圆簸子,自己划。

吃饭完,等到五点半,大车接上C线的人过来接我们了。tony见到我后,描述了一番C线后半段的钻林子,绕崖转圈的刺激之旅,更是羡慕我能吃上农家院的饭菜(这个是计划之外的了)。

到达A队终点接人,万木春还在山上晃悠,再次坐实万大坑之名。约莫六点十分,全员到齐,回城。

今天的活动是黑白队今年的最后一次包车活动。今年第一次包车活动,也是在房山--南大陀王二岭。明年春暖花开时,包车活动才会再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