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视角不同,景色囧异,无限的风光,无限的遐想

我是第二次登这座山。

第一次登这座山,我七岁。记忆中登山的过程都是零散的片段,我是当时最小的跟屁虫。反正我是上去了,主峰的背面是悬崖,我知道爷爷骗了我,他说山的后面是水,然而不是。

记忆里,我是被上拉下推,弄到主峰上去的,他们叫那最后的一段叫天墙,没有更多的记忆,这座山给我留下了多少的美。

这次登上主峰,是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如果我还七岁,这条路肯定行不通,这道风景,看过的才知道,因为它没有栈道,不能拾级而上,不拿别的山去比较,说它有多么美或是不及。

七岁,不知道累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凶险的年龄,七岁在头上日月角的位置留下了一个一寸长的疤痕。

重拾对山的眷恋,想徒步登山的意义,源于本能的对自然的热爱,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需求,对着大山在心里默默的说,我来了,之所以默默,因为我早已过了张狂雀跃的年龄。

地图,读懂它,它在那里等我,我在那里等你,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登山的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把自己溶于大山里,是徒步的一种境界,就是这样,我理解这是应物自然,此时图片已经不能满足你对大山热爱的表现形式,它将永远逊色于我和大山零距离接触所带来的愉悦。

庆幸,家门前就是长白山脉,庆幸,出门不远,就能领略张广财岭的秀水群峰,此时,七月的热,真的算不了什么。

穿行于密林。

只能一人通过

• 往从
  • zhb001

没有我的合影。

极顶自拍合影。

不能通过的小垭口,悬崖边上。

主峰。

野炊DIY

准备充足了,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认识自我,能切合实际的评价自己,有恰如其分的评估风险能力,那么出发吧,向着你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