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四川

光头山看云海(一) 大忙人的房车游记(170)

12月,一大早和车友相约光头山,看日出云海,看雪域高原。很激动,也很期待。一路上都在祈求着老天能有一个好天气,能有看到所有想看到的景色。

早上10点左右上的高速从成都出发,到达雅安下高速,大概11点半左右。中午在雅安天全这家老店吃的抄手和凉拌鸡。伟哥特地推荐的老店。

吃饭前老规矩,手机先吃,这个不成文的规定,一下子变成了餐桌文化一般。

这里的鸡肉都是当地土鸡,酸甜口。味道还不错,一个鸡腿一斤多,三个人要吃两顿。抄手还不错,都是自己包的。到了天全一问桥头抄手,大多数人都能找到。

一桌子,也还不贵,145元,鸡肉还剩一份没吃完,准备晚上吃。

吃完饭继续往光头山走,一不小心我们就开多了,差几公里就到二郎山隧道了。赶紧掉头,往回开。

初见雪山挺兴奋的,真想赶快上去。

在与朋友的再三联系下,终于找到进山的入口了。顺利开始这次的冒险之旅。走318国道,过了冒水孔隧道,出隧道以后,看见路边有一个相约光头山的牌子,上山的路就在牌子后面。

道路比较窄,和车一样宽,路途比较颠簸。其实这次救助压箱开越野车体验一下这种山路。刚开始上山,也没什么感觉,开的还算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