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独走花砬子全程

咱们就从照片里那砬子一路走过来

回家查查什么植物?嗯嗯,是玉竹

花砬子上的啤酒瓶碎片……

三年前,当天,一行7、8人,砬子上喝过酒,我跟在两个驴友后面花砬子立面下撤,她俩身手好,速度快,待她俩到平地,我刚下一半。

上面站在砬子边的领队,挂在包上无纺布兜里的所有空的玻璃啤酒瓶,此时,因为一侧兜带突然断裂,6、7个的样子,全部倾出向砬子边边滑坠边破裂,边破裂边继续滑坠,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声音,同一时间发出碎裂声,向下看刚到地面的俩驴友飞速跑开,向上看上面一行数人齐刷刷站在砬子边向下张往,我懵了……,  当时所处位置是大立面岩壁中间,下面还有好几米到地面,我知道自己来不及跑。

本能的将挂在岩壁的身体,最大限度的贴近岩石立面,
幸运的是只是其中一片碎片划破了我的后颈部。

那是一群一起玩的很贴心的朋友,也是我户外进的第一个群,许多单纯美好的回忆都留在那几年,后来我们都散了。

我傻傻的,竟一条走过的路都不认识。
失落了好一阵子,我对自己说,我要做个坚强,独立,勇敢的人!

自此,开始计划独行,学习看轨迹,一个人上山,一次次迷山,把自己丢了,又回来了……哭过、笑过,为了赶上回家的火车,搭过拉煤的马车、三轮车、面包车、小汽车、摩托车、也曾和回家的火车擦肩而过……

我很享受户外给我带来的所有,山里的小动物、路上的砍柴人;洞口的蛇、树冠上的猫头鹰;飞舞的野蜂、芬芳的花香;绿油油的青草、皑皑的白雪;沁人心脾的空气,爬不完的砬子,看不够风景……山里如此美丽,让我怎能不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