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进火龙果之乡

火龙果的种植,一般要在气候较热的河谷地区,而大桥河谷炎热的地理环境条件,就比较适合栽种火龙果等一些亚热带的水果,所以就有了火龙果之乡的称誉。
大桥河起源于新城乡的百花郎河,经大桥乡流入小河底河,最后汇入红河
爷今天不是去吃火龙果的,是要去大平地村看云海的,因前几天阴雨连绵了好几天,今天突然转晴,河谷里一般会有大片的云海出现,殊不知我失算了,云海没有出现,倒是蓝天白云晴好的天气很给力,还无意间看到了火龙果丰收的景象。

骑进火龙果之乡

大坝水库,位于棉花冲坡顶,经过这里后就是一个8公里的大下坡,坡道陡峭弯急,很多车子因不熟悉路况,往往在下坡途中时刹车失灵,导致事故发生。我最好还是在这里小憩一会儿定定神,再慢慢下坡。

进入河谷,大片的黄花红果映入眼帘,一派火龙果的丰收景象,果农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微笑。

火龙果一年可以采摘好几茬,到了夏秋两季就反反复复不停地开花结果,直至冬春才落潮消停,进入休果期。

骑进火龙果之乡

素来不爱吃火龙果的我,今天狮子大开口,一气伙连吃了五个。

吃饱了撑着,使大力发奋爬坡,释放一些能量。

大平地村前的田园风光,秋意浓浓,田野里的稻黄与各种色彩交织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乡路顺着山势盘旋而上,放牛郎要下山去放牛,而我则要骑上云端。

越骑风景越漂亮,收不住爱美的心,随着踏频来回的转动,海拔上升至两千多米。

又遇一波叶黄花红的秋景

站在高峰,一览众山小,即使此时我再渺小,瞬间也能变成一个伟岸的巨人。

骑进火龙果之乡

道路是曲折的,但有时也是笔直的。

山顶平地间,莲花白长势喜人。

在此得转身掉头回家了,本来这里离龙武镇上只有十多公里的路,可以骑去镇上休息住下,明天再回家,可我舍不得今天如诗如画的景致,趁着好天气,一鼓作气骑回家去。今天自虐了115公里,腿不酸来腰不弯,这把老骨头还行哦。

有风力大风车的地方风一定很大

骑进火龙果之乡

骑行的路上,碰到一段烂路不足为奇。

开始下山啦,好爽!

远山的路,就是我的诗和远方,骑行在绚烂多彩的路上移步移景,会使你忘记时间,忘记年龄,抛开一切吧!敞开胸怀,快乐高兴地做一回“老年痴呆”者。

前来围观
好多火龙果啊
点赞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1-11 14:31 好多火龙果啊

是的,满山遍岭都种的有,今年收成好。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1-11 17:17 点赞

谢谢鼓励!
一直在路上,支持好活动!骑行,无处不在!
一路好景色!支持好活动!
云南骑乐无穷 发表于 2019-11-11 13:07 火龙果的种植,一般要在气候较热的河谷地区,而大桥河谷炎热的地理环境条件,就比较适合栽种火龙果等一些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