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旅途见闻//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您,圣堂山行!

清晨站在山头俯瞰,只见连绵数十里的群峰之巅云涛钻动,其势汹涌,气势磅礴,群山在云海之中时隐时显,有如蛟龙腾舞。

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户外见到云海,内心无比激动。站在海拔1979米的圣堂顶上看云海,但见茫茫云海中浮现着一座座蓬莱仙岛,气势磅礴,宛如海市蜃楼,末曾见过如此妖娆的云姿,难以形容,令人陶醉不已。

圣堂山碰上有云海的天气

就是天上人间啊

在圣堂山山顶打卡,我们就开始往景区大门的方向走了,一路也会看到圣堂山其他地貌特征。

有时候挺矛盾的,知道圣堂山的人甚少,如果这里做好推广加大开发,或许会有更多的访客过来,但是景区的开发都是建立在毁坏的基础之上。开发的践踏和游人的蜂拥而入必定会毁掉的一些动植物区系的原生物种;而被毁的原生物种则不会再生。

我倒是更希望这里始终都能够保持祂应有的宁静、质朴与天真。但是我写这篇游记又会以后身边的人知道圣堂山,无论怎样希望身边的朋友能爱护好圣堂山。

圣堂山,山如其名——大自然的神聖殿堂,以其大气磅礴又不失灵秀妩媚,崎岖险峻又令人忘返的魅力。

再次站在观景台凝视着云雾在山间翻滚、奔涌、升腾、追逐,那万山苍翠时隐时现,时深时浅,时远时近。一时竟辨别不出是云在追寻着山,还是山在追逐着云。

圣堂山虽然是景区,但至今还没有修建通往山顶的缆车,也没有公路可开车上山。游客想上山顶,只能老老实实靠双脚,包括送上山的所有物资,全都要靠挑夫,肩挑上山。当地山民正常走上去需要2小时左右。

图片来源:驴友

圣堂山庄

圣堂胜境下,群山环抱中,山庄就坐落于此地。从空中俯瞰山庄全景,真可谓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下山的过程中会看到半山腰的圣堂山庄。

很快我们就下到圣堂山半山腰的停车场,我们坐中转车到附近的农庄洗刷和吃中午饭,然后回程广州。

下山后的腐败。鸡汤很好吃,想念妈妈煮的鸡汤了。

从平南南站坐上回广州的高铁,坐在座位上,会在脑海里想起这两天的旅途点滴。两天两夜的圣堂山结束了,能遇见这么美丽的圣堂山,也遇到一群有趣的小伙伴。

你本来是什么样的人

就只能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旅途的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有意义的仅是你自己思想的本身

物由心转,境由心生

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愿所有幸运不期而遇

时光有录,温暖有度

双脚所踏,皆是生活

一一老沙

出行建议

前言

出行建议是从旅游普通路线考虑,希望可能帮大家,如果有错误的信息,可以留言点出。

交通

圣堂山位于县城金秀县西南,距县城53公里,其中38公里为二级公路,山脚到圣堂山杨梅坪停车场(海拔1200米)为15公里盘山柏油路。景区大门口设在山脚往停车场5公里处。山区公路,弯多路窄,请注意控制车速,鸣笛避让。非自驾的游客,最好结伴同游,在县城包车前往

圣堂山门票

圣堂山门票为100元。到旅行社、酒店、代办点订购,有适当优惠。

最美季节

圣堂山最美的月份在4和5月份。万亩连片变色杜鹃同时开放,树树繁花,百花相间,花香浓郁,令人陶醉不已。

去年5月份一位驴友在圣堂山拍的

圣堂山及沿途及周边景点

金秀至圣堂山一线,途中会经过孟村民俗村、古占瑶寨、滴水瑶寨。孟村、古占瑶寨在旅游旺季(5-10月份)的周末会有不定期的民俗练绝技表演,如人多可联系包场。

圣堂山脚还有一个圣堂湖景区,主要有

漂流、游艇游湖、凉泉游泳池、农家乐等。

另外早春二月如果来圣堂山,春暖花开,山下的滴水村,油菜花开,壮观美丽。去圣堂山路经这里,记得下车观赏。

食、宿、行及购物指南

食:圣堂山山顶云海宾馆吃饭住宿,但因为所有的物资都是靠人力挑上去,所以价格会非常非常的高。如果想实惠些,可以在山脚的滴水村或途经的古占瑶寨的农家乐用餐。也可自带些熟食或干粮上山备饿。

宿:圣堂山山顶云海宾馆有住宿,住宿非常贵,半腰也有圣堂山庄,价格相对合理,山脚的滴水村有农家乐,县城有很多酒店和私人旅馆。

行:圣堂山没有登山索道,从停车场到山顶,只能步行。登顶、返程,再加上必要的游玩拍照时间,总行程在5小时左右(上山三个小时、下山两小时)。需拍摄日落日出的,请注意安排好行程。

购:金秀大瑶山的土特产品很多,主要有:茶叶、香菇、灵香草、绞古兰等,一般可以县城购买。

出行准备及相关提醒

圣堂山上正常的的温度会比山下低几度。如果春季夏初登山,记得带上风衣。 夏天注意防虫,出门前,请确认准备好清凉油、风油精之类的药物,上山时擦在裸露的皮肤,防止蚊叮虫咬。山上山下两重天,夏天,天气多变时,山下晴朗,山腰有可能雨雾迷蒙,山顶磅礴云海,所以备一件超轻薄的雨衣,是不错的选择。

美丽的地方
顶帖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分享!请问大凳村有无民宿?轻装走你们路线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