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石塘,江浙沪一个浪漫到爆的海岛,三天两夜全攻略

有的人可能没有听过 温岭 ,不了解石塘,这是一个位于 浙江 东部沿海的县城,属 台州 管辖。由于远离出 海口 ,这里有碧蓝的海,细腻的沙滩,拥有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上天对于条件好的孩子总是格外眷顾,据 北京 天文台测试,两千年新世界曙光第一缕就照射在了这里,让它又拥有了“地陆第一缕曙光照射点”的光荣称号。

小箬彩虹村----马卡龙色系,打卡最美日落

兜兜转转,在民宿放好行李,吃完中餐,第一站,来到了这个色彩艳丽的小箬村,有着东方 五渔村 之称,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个点,排在了行程第一位。

去小箬村的路不好走,离民宿太远,只能打个车前往,约莫十多分钟,穿过一个山洞,眼前出现的是一排排的渔船搁浅在岸边,再远处就是小箬村了。

原来小箬村是一个小半岛,三面环海,一处和陆地相连,是停车场区域。村子不大,在一块高高的悬崖上,显得小箬村遗世独立,与众不同。

村子里住的都是闽南人,说着闽南语,和 温岭 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原先多芦竹,闽南人称芦竹为‘箬’,故名小箬,周边还有里箬等。

小箬村——这里又是时髦明快的“网红色彩村”,自带马卡龙色、糖果色、莫兰迪色的建筑,让人误以为身处 意大利 的 五渔村 度假。彩色石屋、石街、石巷、石级,构成独特的石文化,令人惊叹折服。

夕阳慢慢下沉,此刻的阳光最是温柔,照射在墙面上,明暗相间、色彩交错,五彩斑斓,仿若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若不是同伴说“看日落去”,感觉自己都已沉醉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