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马游记]399期行走的Y路孝泉古镇+年画村+银杏谷

农历十月深秋,时光阑珊而过,岁月匆匆流逝,回首一段往事,如梦似幻,如烟飘散,一切都不过随风远去,秋风萧瑟落叶尽,秋殇离落悲凉至,浅秋固然是萧条的,偏偏唯独喜欢秋的沉淀,秋的静美,秋的硕果累累。
        周末又是一个大晴天,我们Y路10来人迎着朝霞出发,首先来到了绵竹孝感镇赶场,这里号称中国德孝之都,小镇虽然不大,但是宗孝祠堂和清真寺就有很多个,我们有选择的逛了几个,市场上购买了当地特产后,我们去到了行程当中第二个景点绵竹年画村。
        走进年画村,我们就被村里浓浓的年味所吸引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着五颜六色的年画,漂亮极了,关键还不撞衫,看来真是用心创作了的!村上大户人家还有风香鸡出售,100元一只,都是选用当地新鲜的公鸡做成,阵阵飘香,远远望去,挂了长长的一串,煞是好看!村委会还有免费年画创作,我们真想参与其中漫享人生,可惜时间有限,我们继续赶路,去到下一个景点清平镇银杏谷。

踏进清平镇银杏谷,就感觉这里已经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的国营矿山已经不复存在了,悄然褪去了三线建设的外衣,一个崭新的清平映入眼帘,曾经的矿山厂区变成了公园,曾经的矿山铁道运行着观光火车,曾经的砖瓦房灾后重建都变成了独栋别墅,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们选择在露营基地煮的火锅,乡村的慢节奏生活让人感到惬意,大家晒着太阳,一边喝酒一边烫着火锅,无论贫穷与富贵都在一口大锅里吃喝,诠释了当年Y总创建Y群的初衷,大家平等相待的行走在Y路上,大环境下,弱者乞求公平,平庸者寻找公平,强者分配公平,我依旧只是作者!能与那么多户外人共同举杯,真是三生有幸,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高谈阔论江湖梦!谈笑岁月蹉跎,挥笔洒天下,举杯敬风尘。
       若给美好人生一个定义,那就是惬意。若要给惬意一个定义,那就是三五知己、谈笑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