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霜染猫耳山

时间:2019.11.16,天气阴

行程:一天小环线,约15公里,累计爬升1100米

猫耳山,因两个山峰像俩猫耳朵而得名,位于房山,紧邻著名的红叶观赏区坡峰岭。

听名字就很有趣,那不如去看看啊,周六的天气却不给力,雾霾很重,不禁有些小失望,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风景便逊色很多。

山中雾气更浓,登上山腰便觉雾气飘渺,猫耳朵自然是看不到最佳的角度,因为在半山腰根本就看不到,一片白茫茫。只好自我安慰,来呼吸下山里的空气也好,锻炼下身体也好。

登山小径,枯黄落叶铺满地,踩上去沙沙作响,想来还是夏天绿意盎然的景致更好啊。

不知不觉走上山脊,但觉冷风袭人,抬头忽见前面那一片树枝上都挂满白霜,好一片清凉世界。这真是一个惊喜,如果不是这大雾,如果不是阴天,也看不到这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啊。

两只巨大的猫耳相隔不远,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拍照角度。行程整体难度不大,但过猫耳时有个别路段有些陡峭,需注意防滑。

大自然总是会带来惊喜,舒服地坐在家里自然是看不到这美景,这是山野带给我们的特殊礼物。

此行除了吃的、喝的、登山杖等必带的之外,还带上了薄羽、雨衣、头灯、抓绒帽、抓绒手套,虽然这些都没有用上,但冬季爬山还是应有备无患,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不要低估任何一座山峰,永远怀有敬畏之心,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看更多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