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刀开路爬陡坡 福州志愿者夜救两名迷路驴友

志愿者连夜救出被困的驴友

厦门网讯据福州晚报报道(记者郑瑞洋/文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16日,两名驴友到旗山一带游玩,结果迷路被困。9名志愿者连夜进山,将他们救出。

16日17时08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警情:两名年轻男子利用手机导航到旗山游玩,中途迷路被困。因为天要黑了,他们没带照明工具,所以报警求助。

尽管面临夜间搜救难题,但仍有9名志愿者马上集结,14名志愿者随时待命。当天20时许,志愿者开始进山搜寻。但是,旗山一带山高林密,又有溪谷,行进并不容易。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志愿者行进到距离被困者约200米的位置,可又碰到了一个难题——前方塌方。

“正因为塌方,一些山路被掩盖了,才导致被困者迷路。”志愿者“志海”告诉记者,他们只好用柴刀开路,沿着陡坡,往被困者方向缓慢靠近。跋涉了一个小时后,志愿者找到了被困者。经检查,两名被困者均未受伤。在给被困者补充食物后,志愿者护送他们离开危险区域。

前日2时45分,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是该到立法明确有偿救援标准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