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成都“网红”美食攻略

说来奇怪,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觉。总有一个地方,许久未去便会想念,对于这个目的地的前往似乎不需要任何理由,想,便到了,这就是成都

都说成都是吃货的天堂,更是泡在茶缸里的城市。初冬午后的人民公园,阳光暖暖,树叶金黄,茶馆更是一座难求。成都的茶馆极其热闹,卖瓜子,卖花生,掏耳朵,擦皮鞋,舒筋骨,搓麻将,谈生意,闷瞌睡,百业千行都对茶馆情有独钟。本地人与游客统统聚坐在竹椅上,“泡”字是属于成都茶文化的灵魂,整个午后,谈天说地,将一撮茶泡到淡。

成都的茶属于生活、源于本心、喝的自在,正如成都人的生活态度,这也许就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理由吧。

食在成都,满大街都浸满着浓浓的麻辣鲜香。无论是春熙路、太古里还是致民路上,一家挨着一家的餐厅,火锅、串串、烤肉、奶茶、冒菜……,每一家都食客满满。
表弟入职了成都航空,考核通过后拿到了第一个月工资,发信息说:“姐你过来我带你吃成都好吃的”。做姐姐的我分分钟订机票飞到了成都,还给姑姑发一个微信:“我到成都了,把我小弟工资吃完就回”,这绝对是亲姐。

特别感谢下成都朋友推荐的这6家餐厅,果然都很能代表成都的味道,把这次成都之行,三天六餐食到的美味分享给大家。
D1午餐: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人均消费:¥90/人
中午11:30左右到,门口就排着长长的队伍,不愧是"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
扫码点餐非常方便,菜品不是特别多,但是每一道都非常考究。 粑粑丫脑壳、青椒煮鸭肠、吃客辣兔头、裸奔坨坨虾……,每一道菜都让我舍不得放下筷子!

兔头可以说是成都小吃中的代表,爱吃的人吃的津津乐道。喜欢兔兔的人看一眼便避之不及。成都人啃兔头的感觉堪比上海人吃大闸蟹,满脸陶醉,乐在其中,去过数次成都,我依然没敢尝试,据说骨脱肉滑,味道麻辣鲜嫩,肉少味美,深受美女们的喜爱。

单身人士的最爱--裸奔坨坨虾:去掉虾壳的Q弹新虾用签子串着,浸泡在香辣的汤汁里,即使没有人剥虾壳,也能一串接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青椒煮鸭肠:这道菜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道美味,也是每次吃火锅时的必点菜,出门旅行有时候也会买一些麻辣鸭肠做小食。成都的鸭肠有很多吃法,涮火锅、烤鸭肠、麻椒鸭肠等。青椒鸭肠处理的都很干净,爽脆可口足以满足口腹之欲。

粑粑丫脑壳:成都人喜欢叫兔头、鸭头为脑壳。麻辣鸭头可以说是最能调动味蕾的一道菜,咬上一口嘴里满满都是香、麻、辣的滋味,连吸吮的骨片也都汁香浓郁。

整餐下来,才知道川菜不止于麻辣,还有更多美味。
晚餐: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人均消费:¥150/人
吃了一中午的辣,晚餐朋友贴心的帮我选了成都东南亚菜里面的扛把子——集渔·泰式海鲜火锅。装修非常品味很高,简简单单里浸满了来自大自然的味道。依然是被门口排队的食客吓到,肯花2-3小时排队候餐的估计也就只有在成都了。好像在成都排队吃饭是生活的常态,这排队时间足够谈成一段恋爱了。

招牌有冬阴功火锅、涮鲜虾、海鲜拼盘、海鲜炒饭、醇香奶油焦糖布丁等。

每天只接待200桌食客,两个人我推荐点210还包甜品的套餐。

火锅汤底里有泰餐里面最有代表的干香茅、薄荷叶、小干葱、南姜、柠檬叶外,最大的一味亮点就是这甜甜的椰汁。

原来成都的火锅也不止于麻辣,还有浓郁的东南亚风味。
D2午餐:马路边边(致民路店)
人均消费:¥70/人

生活中的某种场景总会勾起儿时记忆,一块小时候吃的糖果,一本小人书,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成人的世界里都乐于去寻找儿时的记忆与味道。马路边边这家餐厅就是一家让你重返青春的餐厅。

成都朋友得知我来,一定带我来吃地道的成都串串,他们小时候就这样在马路边吃串串,人越多吃的越热闹。成都这座城我也来过了10几次了,每一次来几乎都是为了吃而来,各种串串也吃了好多,唯独这次刚进餐厅就被辣哭,但是还是就是舍不得放下筷子。

锅底非常特别,牛油香气十足,麻辣味道足够霸道,签签7毛钱一根,待锅滚开,拿起汤勺,半勺油、半勺汤,浇在干碟上,等到串串煮熟,碟子里滚一圈儿,裹上满满的调料,又麻又辣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