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三亚慢生活, 换个地方发呆

大东海海滨夜景,摄影by色影姐

每一个景区,都有好多这样的纪念品店,三亚也不例外,富有民族特色的商品,我看大部分来自于浙江义乌吧。

水果店,各色水果琳琅满目。

住宿
旅行中的住宿,当然是很重要很的部分。千篇一律的酒店,枯燥乏味的陈设,并不是我想要的style,这次,在三亚,我们住进了民宿,有多期待,就有多惊喜,这是一个临时的家,比起酒店的房间,它更温馨、更舒适。
我们找了一间民宿,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位于美丽的大东海滨,步行百米到沙滩,空间够大,可以两个家庭一起入住,家电齐全,可以自己做饭,装修温馨。
房东是热心的东北大姐,到大东海联系之后,教我们如何过去,到了金茂海景花园,稍作等待,带我们去了预定的房间,这是一个两室一厅,家具家电齐全,装修的风格小日系,很舒服的布艺沙发,超快的wifi连接,厨房干净整洁,厨具比较齐全,虽然没有动手做饭,煮煮茶,切切水果,茶具dao具都有,随手可取;客厅和每个卧室都有独立空调,即开即冷,从海滩回来,一下子从35度近到26度,清凉惬意!其实在三亚的一周里,我们基本都是宅在这个临时的小家,8月的三亚,室外温度好高,我们更愿意宅在清凉的小家里,躺在舒服的沙发上,吃着冰冻的热带水果、看看电视节目、刷一刷手机,这种感觉很放松。三亚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比如潜水啊出海啊,不着急,留着下次去吧,这么美丽的地方每年都可以来一次。想来三亚过来玩的朋友,我也推荐这儿,出去购物吃饭太方便了,出门几百米就可以走到各大网红餐厅,海鲜、海南菜、川湘粤菜、火锅应有尽有,我们吃得可开心了!

我们住的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民宿),很安全,随时看到有保安,有个大大的免费游泳池,三楼有个空中花园,有舒服的少发,关键是超极通风,坐一小会儿,夏天的吹得心心旷神怡,还有小朋友玩的乐园。
交通:机场做8路公交车鹿岭路口下车4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如果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夏威夷大酒店下车,另外从其他地方乘坐4路车、2路、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车到鹿岭路口下车即到,任何能到鹿岭路口、嘉宾国际的公交车都可以到。周边生活配套:夏日百货(晚上好漂亮!)、 大东海广场(、鹿回头广场、免税店、东海龙宫浴场、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澳门街、国润超市 海鲜排档一条街大小饭店等.

阳台上的风景

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单元入口

民宿的客厅,有点设计感

卧室,简单整洁

老板选的床品,有点kawayi

次卧,稍微小点儿

餐厅和客厢共享一个空间,用一个艺术背景墙隔开,空间运用得不错。

洗手间还算宽敞,设备齐全。

开放式厨房,黑白简洁感,我喜欢。
这样的民宿你喜欢吗?价格二百多比较实惠,裢接在此,可以戳进来看看噢!
三亚远方又一层客栈
这又是一间比较高性价比的民宿,当时定的一个房间才130元,想着这个价格很便宜,也没有多大期待,去到之后挺满意的。

首先这间客栈的地址比较好找,位于惠普登大厦九楼,就能设置了一个前台,空间还比较宽敞;有一个打台球的区域,还有一个咖啡厅,小小的咖啡区摆的桌凳特别的温馨、舒服,靠着窗子很明亮,带着电脑坐在这里喝杯咖啡,做做自己的工作,挺不错。

整个走廊是暖黄色的调调,门是绿色的油——这样搭配挺和谐,挺鲜亮。

进了房间空间还挺大的,有20多平方米吧。有什么做的榻榻米

靠墙,有一条长长的木板架子,当桌子正好,可以把自己零碎的物品,有把凳子很舒服,如果旅途中需要用电脑,住在这里就太方便了,桌凳的高度很理想,坐着工作相当的舒适,wifi也很快,每个房间有一个独立wifi。

洗手间的设施看上去并不那么新,毛巾也不很新。但是所有的物品都很干净。浴室的热水来的很快,用起来基本没什么问题。

这是另一款房型,拍出来看看,这个是双床房,空间更大更宽敞,适合家庭出行。
然后这间客栈的地理位置太好了,下楼,对面就是菠萝广场。里面有各种美食,转了一下,餐厅,估计有几十家,好多网红店,还有各种商店购物,还可以看电影。去大东海海滩,散步十分钟也到了。
后来我们来到菠萝广场,吃了好几顿饭,每次换一间不同的餐厅。还看了一场电影,就是《战狼2》特别精彩,主要是电影院和餐厅都在同一层楼,提前买好票,吃了饭,踩着点去放映厅,一分钟都不用多等。

美食
罗伊船长主题餐馆
罗伊老船长海鲜餐厅,特别赞,有特色的所以要发出来分享,网定套餐七个菜才157块好抵,重要是好新鲜好味道高颜值,环境是我中意的地中海风格,在这里吃饭,心情都飞起来了!
椰子冻必点,各种虾蟹贝,好吃到要哭,鲜啊!烹饪9分!

餐厅是一栋独立的小房子,外墙刷成白色,还有漂亮的手绘图,描绘的爱情故事:向左走,向右走,很唯美,看到画就很喜欢。

房子的设计是蓝白两色,

餐厅的设计,主题是和航海有关,前台摆了各种帆船的模型,墙上挂着各种航海的装饰品。

格子的玻璃窗子,白白的墙壁,蓝色简洁的桌椅,鲜艳色彩的吊灯;
很明亮,很温馨,一眼就喜欢。

整体感觉,简单,又温馨。

墙上挂着救生圈和渔网的装饰,使单调的白墙生动起来。

航海时代,暗示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套餐出品,超好吃!
套餐内容:清蒸海鱼、香辣蟹、清炒时蔬、野生茶泡基围虾、香辣海螺、船长特色芒果文昌

船长特色芒果文昌鸡,芒果丁是用还不太熟的芒果切的,果肉甜但是碎,嫩嫩的鸡肉丁,骨头全部剔除。还切了洋葱,青辣椒和红辣椒点缀,整盘菜好看又可口,辣椒是菜椒,不辣。

野生茶泡基围虾,虾子用油爆出来,又香又甜,虽然是用油炸过,但也能吃出是非常新鲜的虾,还真的没有糊弄顾客,紫苏已经炸得酥脆酥脆。

蒜蓉粉丝蒸扇贝,6只30元,大众菜,但是蒸得好。

香辣蟹,味道比颜值还要高点。

晚上的罗伊船长餐厅,看起来也很漂亮,是一道风景。

黎妹妹风情餐厅
去了一间叫黎妹妹风情餐厅,海南特色,菠萝饭好好吃

晚上散步到这里,就在这里吃了,因为有些店铺已经打烊了。

店内的装饰,古香古色,实木桌凳,看着比较舒服。

店铺内景。

这个是椰奶补清凉,里面泡着苹果芒果凉粉丁丁,夏天解暑好饮品。

尝了菠萝炒饭,酸酸甜甜好味道,米饭里面放了菠萝、鸡蛋、青瓜、胡萝卜、小鱼干、肉松,不知道有没有咖喱,重口味的人吃不出来,再加上海南灯笼椒酱,吃不完打包回家继续吃 。

我们点了一个海鲜抱罗粉,抱罗粉是海南特色,但是湘妹子没怎么吃,可能当时我不太饿,还有我喜欢辣的。

每天开心的事就是出来吃吃吃。

海南特色,各种清凉补。

清凉补好配料:清凉补凉粉、薏米、玉米

白天来到你妹妹风情餐厅,长这个样子。

宫满西廷私房菜
宫满西廷的私房菜,果然不错,怪不得天天好多人等位,每道菜味美到极致。
我们在摩点评网上面预订的套餐,还可以在网上排队。看到快到我们了就步行去了店里,进了店还是发现有人在排队,我们坐在休息区又等多了十来分钟,等待区域供应西瓜,等一等,吃块西瓜。终于到我们,服务员给我们一张桌子,我们很快也把菜点好,然后一个个上来了,还真不是白等的!

脆泡饭:脆脆的炒米粒配上海鲜汤,又脆又香的搭配;

脆泡饭餐里面的炒米,刚刚炒出来,又香又脆,热热的。
吃海鲜吹泡饭是讲究步骤的,首先拿一只小碗,装几勺炒米粒,再装配菜,配菜是香菜叶,榨菜,和虾米,最后舀进海鲜汤,马上开吃,不要等。一勺入口,鲜美的热汤好暖胃,还有脆脆的米,这感觉太爽,不是噱头,是真的美味又营养。

海鲜汤

大盘鱼骨头全剔除,鱼肉滑得跟果冻一样;

极品牛仔粒,做到牛肉的最高境界,是我吃到最美味的牛肉之一,不会担心嚼不动,煎到恰到好处,多一分太老,少一分太生,外面还裹着孜然颗粒,我保证比那些西餐厅的煎牛扒好吃十倍,这是改良后的中式做法,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张猫猫的店(大东海店)
MR张猫猫,好看也好吃!
海南是椰子的故乡,我们喝椰汁,品尝椰子冻、椰子糕、椰子饭

张猫猫家出品好看好吃,,张猫猫可是一位先生(Mr),颜值很高,出品卖相佳,点了几款单人套餐。

椰子糕很喜欢,甜甜糯糯的上桌就吃完

椰子饭就是把糯米放在椰子里面煮熟切开,有淡淡的椰子味;这两款都是糯米饭,味道没什么特别,但是眼睛很讨喜,所以我乐得点一回。

椰子冻是必点项,一个椰子冻一人吃太多,可以几个人分着吃;

还点了黑猪肉烤串,五块钱小小一串,只够一小口,但是很好吃耶;

竹筒饭就是叶子包糯米放在竹筒里面煮熟,竹香味不明显;但是颜值高,女生喜欢,男生会觉得一般吧,配菜泡萝卜很赞!

冲浪鱼饭不错,冲浪鱼就是煎过的罗非鱼,煎得恰到好处;

环境是我喜欢的糖果色,店铺是上下两层,座椅摆得很拥挤,饭点需要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