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永嘉峙口大龙山,峰奇石秀秋色浓郁风光旖旎,值得秋游去!

龙山岭古道,系民间古通道。古道位于永嘉峙口大龙山,发于永嘉县东城街道长源村小子亚儿自然村,上大龙山村,止于高山村。古道全长5500米许,累计爬升400米许,块石为基,是当年平坑、高山等地村民经大龙山去往峙口的主要通道。高山村是明万历年间浙南著名的黄法仙师道长的出生地,至今遗迹神话历历。古道蜿蜒,山色秀美,峰奇石丽,两个小时可至,当去。

车行至永嘉县东城街道长源村小子亚儿自然村,在去往陡门的公路,不过溪涧右边直行去往大龙山方向,在公路桥头有小屋立于坡下。

原本屋旁有古道入口,可惜已毁于公路扩建。

沿公路直行半里许,在公路右侧由泥土路上至古道。十米处便是古道岔口,左行去往大龙山村,右行已是断头路。

迂回上行百米许至公路,直过公路行百余米,道右亦有古道入口。

多次穿插公路上行,往高处行一里半许,有新修的小亭立于古道口。

道上回眸峙口,远山犬牙交错,山峦起伏,风起云涌,别有风情。

上行百米复至公路,左边沿公路行,在道右上右道,远处大龙山村的办公楼建于坡上。

右行的古道蜿蜒于农田,山坡之上有平水圣王殿正在翻修,

殿前有小桥横亘涧水之上,过小桥,行于坡上,对面的炉山村依山而建,高峰嶂上,风光奇秀。

迂回上行半里,至大龙山村。

大龙山村,据永嘉县地名志记载:峙口东七公里,地处大龙山腰,村以山得名,岭路盘曲,居住分散,山麓建有水电站,有大龙山、石坐、四脚田三个自然村。

大龙山村上几座古宅依坡而建,有新居矗立其上,有清心小亭立于村中广场,

左边沿水泥道行,有挺拔的古木秀于山坡。

坡上远眺上塘,云雾缭绕,山峦起伏,别是秋境。

坡上右行过新居,有福昌寺掩藏道旁。

过小庙直行,遇岔口,左边上行去往高山村。

去往高山村的古道,下有水塘,道有密林,左下为深渊,对过是高山嶂立。

绕岗上行,相对山崖,连绵雄伟。有小村依坡而建,远处陡门空岩山峰秀石奇,若隐若现。

在如此古道秋色浓郁之时行走,涤荡心 肠,心旷神怡,不虚此行。

行一里半许,有岔口分歧,左下去往四脚田自然村,右行去往高山村。

有古亭古朴,石墙黛瓦木柱神护道旁。

岗上复行一里许,重嶂幽寂之远方有民居隐现于古道蜿蜒处,便是高山村。

一路沿高山村的梯田下行,对山两峰相拥,状如卧狮,雄琚村口,秋色一览无余。

层田绕行,过小桥一里许,道口有高山村的城门矗立,

正书“高山”二字。背书“政通仁和”四个大字。

城门关隘之上有祭拜明万历年间的黄法仙师(点击详解介绍)庙建于其上。

据传黄法仙师本名黄年久,乳名慕松,明万历癸巳年元旦卯时出生于高山村黄姓人家,法力无边,多为附近村民办好事,深得村民爱戴,至今故事传说历历,源远流长!

高山村,据永嘉县地名志记载:峙口东九公里,因位于海拔660米高的双重尖山坡平坦处,故名。依山旁水,有一县管水电站建此。

风景很不错 欣赏一番
风景不错 欣赏欣赏 不过 你这还有后续吗?期待更新
前来围观欣赏好贴
支持你的精彩。。。
支持精彩活动!感谢楼主分享!
         线路 景色 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