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季节限定~盛夏寻凉意 携手嗨翻天

暑期限定 携手清凉
六月的 黄梅 天,潮湿的令人窒息,人仿佛泡在蒸汽中,免费桑拿了解下,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熬到了出梅的那一天,我站在阳台上感受着七月骄阳的火热,
看着外面碧蓝如洗的天空,情不自禁的大喊一声:“夏天,你让我等好久……”
我爱夏天,理由太多太多……不仅仅可以听着蝉鸣入睡,还可以狂吃冷饮到头痛,
可以穿着凉鞋不用天天洗袜子,更喜欢走在大街上看着清凉的妹子们,
虽然每次看妹子时,都会感受到身旁一股炙热的眼神,外加一击头顶毛栗子,
“看什么看?有那么好看吗?”
“哎呀~我是看人家都是化妆化出来的,卸了妆还没你好看呢。”
“呸~你们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我耸耸肩,嘴巴一嘟

“最近也不下雨了,要不我带你出去玩玩,来个 无锡 夏季限定玩法?”

经常有人问我, 无锡 可以玩啥?
作为本土老司机的我来给大家科普科普,
鼋头渚绝对是春季限定,三月底的樱花季是最值得去的,
至于其他三国城,水浒城,蠡园, 惠山古镇 ,南长街,灵山大佛,拈花湾都是不限季节的,
当然, 无锡 最近新开的融创文旅城,也成为了火爆盛夏的好去处,
尤其是水世界和雪世界,都是嗨翻到爆,人气最旺的地方了,
想要体会冰火两重天,凉爽一夏去那准没错。

灵山大佛 如来如愿
转眼间,和她一起携手度过了7年,都说七年之痒是个极其难打的大BOSS,何曾不是呢?
七年间,执手携伴,柴米油盐都是一生的平淡,有过甜蜜,有过争吵,有过离家出走,这都是两人感情的协奏曲,悲欢离合构成了小日子的点点滴滴,用心经营才是构成两人世界的正确方式。曾经一起去灵山大佛,默默的许过愿,即使彼此不说,一个眼神也能心里明白对方许的啥愿。

都说了,许了愿一定要来还愿,她的工作又是忙到很少有假期,因此决定了我们俩的旅行注定只能是周边游。盛夏的骄阳,也让人不想出门,难得她有几天休息,决定带她出去走走,去还愿,去消暑,去携手,去感受稀松平常但又特别的每一天。

灵山大佛逐渐成为了 无锡 的一张名片,这个5A景区以华丽震撼被世人所接受,加上新开的拈花湾小镇,组成了未来 无锡 马山 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雏形。没想到三年前的梵宫大火,一下子把灵山大佛推上了风口浪尖,再历经一年的修缮后,梵宫也终于焕然一新,重新开门迎客。我也正好利用闲来无事的这几天,去灵山还愿的同时,去崭新的梵宫看看。

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直接刷身份证入园,我买的是灵山大佛和拈花湾的联票,300一个人,
虽然价格小贵,但是就实际看到的东西而言,还是比较值得的。
灵山大佛的交通相比拈花湾方便很多,火车站88路直达灵山胜境,
进园一定要买游览车门票 ,虽然要30元,但在盛夏炎热的天气下绝对值的,
可以不限次数乘坐,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景区内吃饭的地儿也不少,
梵宫里有各种档次的素斋,游览车路线有一站灵山蔬食馆也是素斋,一碗素面足矣。

灵山胜境实属风水宝地,看上面的航拍图就看的出,整个地形犹如一张太师椅,大佛稳坐 泰山 一般。根据 中国 风水学布局,左边青龙山,右白虎山,前有照,后有靠,北踏青峰,南望 太湖 ,风水理论上称为“八风吹不动,端坐 紫金 莲”的地形谓之大吉祥地。

因为是要还愿,所以她穿的很素,炎热的气温,没走几步已经大汗淋漓,赶紧找个地方缓缓,一处阴凉之地,坐在一起也是彼此的支持和依偎。

(1)九龙灌浴

从大门进入的第一个景点就是 九龙 灌浴,这里是国内最大的音乐动态青铜雕塑群,讲述了释迦摩尼出生的故事。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 九龙 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圈。值得注意的是,每天有五次表演,表演过程中,广场周围的 龙口 会喷出功德水,游客可以拿瓶子接。

根据佛教典籍的记载:佛祖释迦牟尼一诞生就能说话会走路,他向东南 西北 四个方向各走了七步,每走一步,地上就开出一朵莲花。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道:“天上天下,唯吾独尊”,这时候花园里忽然出现了两方池水,天空中出现九条巨龙,吐出水柱,为其沐浴净身。这个故事十分神奇,让人浮想联翩,也是 九龙 灌浴这个景点的由来。

随着佛音的加持,整个广场的游客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中间的佛祖铜像,不少人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嘴里念念叨叨,庄严,肃穆,慈悲的情绪回荡在每个角落。我们也赶紧拿了瓶子去灌水,至于水当然也不用来喝,回去放鱼缸里,就当给鱼改善下生活环境吧。

(2)梵宫

要说灵山最值得看的,当属梵宫和里面的吉祥颂表演了。建议先看好《灵山吉祥颂》的开演时间,提前大半个小时就进入,因为里面的建筑从房顶、墙壁到摆设,无处不是金壁辉煌,让人眼花缭乱,一路拍照就要花半个小时,梵宫内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要充分的拍好,演出的舞台,是360度的,建议提前在靠近中间的位置就坐,比较方便观赏。

梵宫顶部,五座莲花圣塔高低错落排列:中心佛 塔塔 顶标高61米,代表法身佛毗卢遮那佛;从 东至 西的小塔,分别代表发菩提心之德的东方药师佛、修行之德的南方宝生佛、成菩提之德的西方阿弥陀佛、入涅槃之德的北方不空成就佛。后侧为曼陀罗形态的圣坛。

经过一场浩劫后,新修缮的灵山梵宫中,让人最惊喜惊叹惊奇的,就是在正中间仰望天穹星空的位置,多了一个全新的景点~地涌宝塔,这个 新建 的地涌宝塔具有升降功能,在进行表演时宝塔就会自动升起,游客可以情景式互动参与。

穹顶、油画、木雕、琉璃壁画,一件件艺术宝藏,如一幅幅耐人寻味的画卷,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随着梵宫的新开,廊厅原貌修复,2000多名工匠大师云集,365个日夜的努力钻研,只为让梵宫再现那些遗失的经典。

新修的地涌宝塔融合静态雕塑、动态表演、艺术装饰、光色变幻、配以音乐,再现释迦牟尼佛“灵山说法”时的文化意象。展演时穹顶之上祥云游弋,灵光闪烁,宝塔冉冉、佛陀妙音,一场视觉盛宴在眼前启幕。

漫步其中,她双手合十,虔诚的嘴里念念叨叨,我不忍打扰,彼此之间都有一块保留的空间,都说距离产生美,一点都不假。

灵山梵宫的镇馆之宝~华藏世界,位于廊厅的最深处,七彩的琉璃雕刻、精湛的技术工艺、浓厚的艺术气息,带你走进一个个宁静祥和的禅意故事里。

由于吉祥颂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拍了最上方的穹顶,这个穹顶百看不厌,会不断变化灯光颜色,非常的绚丽夺目。然后就是超震撼的3D巨幕效果的演出,讲述了释迦摩尼佛的诞生和由来,炫丽的360度舞台,配合精美的舞台灯光,让所有人的大开眼界,感叹声连连,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3)灵山大佛

离开梵宫,就去大佛处还愿,一般会经历摸佛手,抱佛脚的环节。其中的佛手就是天下第一掌,每次来我们都要摸摸这个佛手,沾沾福气,万事不用愁。第一掌中间一圈被摸的锃亮锃亮的,可见是多受欢迎。天下第一掌与灵山大佛右手形状大小完全一样,高11.7米,宽5.5米,手指直径1米,总重量达13吨。佛掌的印相为“施无畏印”,寓意驱除众生痛苦,令众生无畏无惧。

几年前,也是摸佛掌沾沾喜气,若干年后,再次看到这个硕大的佛站,她立即跑了上去,双手都贴了上去,回头一个微笑,温暖又亲和,都说岁月是一把刀,即使时光蹉跎,彼此之间的情意却只会越来越深沉。

往后走就是灵山大佛了,这是世界上最高的佛祖青铜立像,规模宏大十分壮观。大佛是 中国 五大佛之一,开光时有众多大师前来举办盛大仪式,传说对大佛祈福参拜十分灵验,我也来此还愿几次,毕竟离得近嘛。到大佛需要步行或乘观光车来到大佛前的广场,从广场到大佛脚下的展览馆需要走288级台阶。展览馆内有电梯通到佛脚旁边,乘电梯而上就可以前去抱抱佛脚,为自己抱来平安。

这就是超级大的佛脚了,一个人根本就抱不住哈,因为天气比较热太烫的缘故,所以很多人摸了一下就收手了,也可以快速的抱一下,哈哈。

站在大佛脚下,仰望大佛十分的震撼,难怪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也逃不出佛掌心。整个大佛通高88米,莲花座高9米,神像高达79米,连同三层基座在内通高101.5米。灵山大佛总用铜量725吨,佛体由2000块铸造铜壁板拼接而成,每块铜板壁厚6-8毫米,最大的面积有20多平方米,全部铜板展开面积可达到9000多平方米。如此惊人的参数,造就了大佛气宇非凡,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的露天释迦摩尼立像。

拈花小镇 吾皇万睡
灵山小镇拈花湾与灵山胜境毗邻,小镇风格参照了 京都 ,以禅意为主题。白天可以看看禅乐馆、百花堂、妙音台、拈花堂等建筑。晚上可以看拈花湖上奇特的3D水幕电影和五重塔的精彩表演,小镇把 江南 的小桥流水和园林小景融合在一起,特别适合来此度假放松,修身养性。

拈花湾的夏天,总感觉比市内低了几度,也许是因为它位处山脚,也许是因为它的清雅禅意。这里的建筑、这里的荷花、这里的清风,无边美景,让人心头沁凉。惊喜的是,最近拈花湾引入拥有千万粉丝,人见人爱的国民IP:吾皇万睡。各种萌出天际的造型,让人爱不释手。

(1)拈花小镇

虽然拈花湾是 新建 的,但是与时俱进融合了很多网红属性:日系风、灯会、花海、月球.、卡通主题,极具禅意的古风建筑,配合大量合院客栈所给人的恬静优雅,配合一汪绿水环绕所带来的灵动秀美,辅以夜色下曼妙的灯光秀,使得这里不仅能确实的感受禅文化,还能让人更加享受度假休闲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