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险象环生的第一天 有点吓人~

DY1    桃园机场---台北租车行--苗粟县三义乡  路程200-KM   时长:9H

台湾初印象

由于台湾政治当局民进党“暴力小英”蔡英文杯葛核电,主张“非核家园”,最终将供电来源转向非清洁能源—燃煤发电,也就造就了台湾地区如今的霾天气。阴霾笼罩的“小县城”似的台北,吸引我的也仅剩人文情愫!

环岛的人和事

来到之前联系好的春天假期租车行将行李规整上车(换洗衣服后备箱,露营装备登山包捆扎)。我问车行老板娘哪里可以露营,老板娘很诧异说,这个季节雨水较多,不适合搭帐篷,将信将疑的我摸索了下机车就出发了。

第一天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睡哪,本着“走到哪算哪”的信念搭上摩旅之路。

春天假期租车行~人好车好,老板娘也好看

雅马哈 S-MAX

出发不久,右侧台湾海峡的美稍显它的魅力,于是驻足。这时隔壁一辆骚红的重机车很扎眼,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大哥是出来拉缸的(非此肛),已经五十几岁了,小孩也已经三十几,终于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了。大哥聊着聊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包槟榔,给我一颗并教我怎么吃。一口下去,我去(好怪好恶心的味道),但我仍旧尝试着,这可是嚼的海峡两岸情啊~

骚骚骚~~~

槟榔“西施”,还会重机

摔车总有第一次:转向前往路边风情观海台,不足(是转向还是操作,我觉得还是车不足),人车就倒了~尬!!!那个说倒车压着能饿死我的,你出来,哥是扶得起来的。

本想一气奔向台中逢甲夜市的,突然车开到了119县道上,两侧全是农庄,陌生漆黑的盲肠小道让人瘆得慌。

开了近一小时,一路心惊肉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夜路了。

一箱油感觉见底了,终于在城镇似的三义吃了晚饭并加了油(加油站妹妹问我加什么油,我说便宜的,哈哈,我也不知道几号油)于是我逮住台妹问哪里可以露营,台妹又牵出老板。油站老板超热情,给我谷歌了附近露营点,还给我介绍机车摩游路线,最后甚至留我电话,让我明天再去他那里咨询!

路途辗转啊,一直走错路~最后通过老板介绍的卓也小屋抵达最后露营点-山板樵,山板樵老板娘知道我机车环岛要露营,还问我是不是确定,甚至给我便宜了价格(悄悄跟我说带我明天免费吃早饭),她们对环岛的人都有特殊的热情和情怀,让一路总觉得美好!深入台湾文化,融入当地氛围~

今夜风大,胆小,不眠夜啊~

你也曾画过一张生趣盎然的人生蓝图,却被那些看不懂得人,无情丢弃在风中(引用)。迎面的是不期的故事和生动的描述,长着自由的翅膀,在自我的不安稳中兀自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