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广丰屋脊一一铜钹山尖

到达海拔高程890米,鸭婆坑的小溪在这里有二条主要支流汇合而成。左支流架有木桥,这也是当年"伐木公路"的组成部分,因木桥要通重车,所以横梁木头直径很大,但毕竟时间久远,我们判断不了这个大木头梁的腐烂程度,只好小心翼翼地一个个通过。

过完木桥,"伐木公路"随着鸭婆坑右支流方向绕山腰延伸,至海拔高程921米处再次与小溪右支流交汇并基本终结。我们沿着乡村公路和伐木道已经走了8.5公里,选择此处作第二次休整。

继续前行不远就没有了路,只有溯溪而上,由于山谷空气比较潮湿,溪石表面附有水份,踩上去溜滑溜滑的,如果是踩在长满青苔的溪石上那就滑得更猛了,大家真的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小心翼翼地踩稳每一步。

又是一处急流险滩,但我们团队的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的精神始终贯彻整个驴行过程,驴友们也慢慢地克服了心里恐惧,蹚过一道道难关,涉溪的艰险会让每一驴友铭记不忘。

即使有队友在前面铺路、有队友伸出手来搭一把,即使自己万般小心,甚至手脚并用,但还是有很多队员常常被滑倒,应该是创造了近年来登铜钹山尖被溪石滑倒次数最多的纪录吧?比较庆幸的是没有人受伤,感谢老天保佑!

几次溯溪后,有的驴友既然鞋己湿透,就干脆直接淌水溯溪,这样相对来说会安全些,但湿鞋走旱路那也是比较不舒服的。

通过了惊险的溯溪路段,海拔高程己上升到1027米,前方"路"其实就是一条冲沟,时不时就有巨大的岩块、粗大的木头成为我们的拦路虎,驴友们或攀或钻,手脚并用顽强的向上攀爬。

长在海拔1000多米之上的竹林在微风吹拂下频频点头,发出有节奏的"沙沙"响声与远处的鸟叫声混合在一起,构成了一曲美妙的大自然音乐,我们没有时间过多的去享受,脚踩着铺满落叶的山径继续赶路。

过竹林后我们将穿过成片的箬竹,今年的箬竹长得特别高,特别旺盛,我们根本不能直立起来走路,只有弯着腰一步一步前行,周围环境乌黑黑的一片,真的有种不见天日的感觉。

上到海拔高程1200米左右,原始森林内沟壑纵横,密林森森,古木苍苍,这里是自然的王国,置身之中,美妙和谐的自然风物真的很震撼,心灵和视觉得到无比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