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相遇 旅行,你们是这个夏天最好的小幸运(上篇)

[复制链接] 查看:11968 | 回复:48
3> 闲逛在小街寺庙
这一段闲逛来自于我们的小迷失。谁说旅行一定要按部就班走攻略,放自己闲荡一会儿或许可以发现“新大陆”。
出发古城墙前查了地图导航,发现只有一公里多,所以和ANN决定走路过去,早晨10点的阳光在火热的长安城已经燥热了每一丝空气。

漫步路线:从回民街出发-经过酒吧街-走过湘子庙-途径书院门-从南门 永宁 门上古城墙

每一个城市都有这么条街道。上午十分的酒吧街,历经了一夜的喧闹,显得有些萧条。

每一个粉粉的地方都必须融入一下。

酒吧街不长,一眼能望到底的直线,出口口子就感觉已经靠近城墙了。

石砌的建筑,好像成长了百年的 大树 葱郁了整个小巷,很夏天。

无意经过,并不是目的地,来之前对湘子庙并不了解。
西安 有个南门,南门里有个湘子庙街,后来才知道湘子庙街名气很大。

湘子庙
“这好像是道家寺庙。” ANN一进门就说,妹子好厉害,我科普了一下,果然如此。

湘子庙,建于宋,盛于元明。全真道观。传说是八仙之一的韩湘子故居。全国的湘子庙有十多处, 西安 南门里的湘子庙是韩湘子出家之地。故而,历代以 西安 湘子庙为湘子文化的发源地。是 西安 城内现存的唯一道教祖师庙。

想特地前往的蜂蜂们👉地址:位于 西安 市南门内湘子庙街。

这一段私家旅程,应该是队友们没有去过的,是我和ANN的小偶遇~

马路对面就是书院门。不能再往前闲逛下去了,下午还有任务!~径直转身走向古城墙……

4> 回民街扫街
住在回民街附近,想吃什么都能迅速找到。
西安 三天,这地方来了四回。
扫街好去处,无论白天还是夜晚。

火爆天气,火辣味道,热油,秦椒,泡馍,糖蒜,酿皮,小酥肉,肉夹馍,冰峰,烤串,醪糟⋯⋯这里是美食之都长安城

[回民街白昼篇]

“逛吃逛吃”是回民街的正确打开方式,南方妹子对面食不是那么钟爱,但是这里的面,是在红遍全国到处都有开起来的,来道发源地,必须寻找地道的。

ANN妹超爱的杏子果脯,在酒店就吃个不停,闲逛里偶遇必须买了带走。
想起她对杏子的喜爱,话说 福建 当地没有这水果,所以在最后一天还在兵马俑门口水果摊买了新鲜的杏子带回。
旅途中总有东西,是你第一次吃到或者很少吃到的,所以它也成为了旅行的一大目的。

回民街

出门不能免俗的明信片,另外就是冰箱贴。
你是不是也有一定要寄明信片的人。以前我也是一直给一个人寄明信片,不管我在世界的哪里。后来我不再寄明信片,去哪里都不寄,这是我断了好久习惯后第一次寄明信片。以后只给真心想收的人寄,这才是明信片的意义。

在街尾转角超好吃的一家冰淇凌店“陕拾叁”,👇在中后美食篇会再介绍,去了两次,不是打广告!好特别~

[回民街深夜篇]

最有魅力的长安夜。
夜晚的光线总是好看,夜色过滤嘈杂,把视线专注在我们最爱的焦点上。
我喜欢晚上拍照,大景小物都爱,柔和的光总让平凡的东西更加简单可爱。

回民街

红柳羊肉串, 南疆 地区的特色美食。来之前从没吃过,在舌尖上的 中国 里头看到过,早已垂涎。

穿梭在深夜10点的回民街,热闹却一点都不减,刚来刚走的人,光顾着夜里这颗城市最火热的心脏。

回民街的夜色大多 和美 食有关,油润灯光下的美食看起来似乎都比白天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