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不仅坑队友更坑惨了领队!这种户外“驴”,你还敢带

深灵-深(身)体与灵魂,都要在路上-
领队一般是指户外自助游带领队伍的人统称。每一个领队都是户外运动的有力推动者,领队在户外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那么,作为一名户外领队,会如何筛选队员?

by:Rizzoli

十要
1、有自知力 Self-Awareness有自知力的队员对自己的需求、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与及他们对团队的影响力都要有意识和洞察。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不会让自身的行为举止影响到整个团队的进程或安全。有自知力的队员,会使整个团队出行风险降到最低。

2、有自我领导力 Self-Leadership作为团队的一部分,他们会照顾好自己,不会给团队增加本应该避免的额外需求。按时吃东西、把水净化好随时补水、预防水泡、必要时抹防晒、把自己的装备打点好。
自我领导力比自知力更进一步,自知力告知我们需要什么,而自我领导力需要我们主动地去管理这些。

by:受伤的是我

3、无私 Selflessness不会问团队能为自己做什么,而是问自己能为团队做什么。约翰肯尼迪在全国人民面前发表了这个著名格言,但这种无私态度仅在很小的范围被接受。
举个例子,无私的队员会自愿陪伴一个患病者或者受伤者下撤,并放弃接下来的旅程。他们的无私可以表现得很简单。如早起一会帮同伴煮水,让别人可以多睡会;帮助负重能力弱的同伴多背一点东西。

by:Theodore

4、承诺 Commitment一个团队最佳的状态是每个人都承诺并向着共同目标前进。团队中好的成员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整个团队实现目标。

by:Chester

5、宽容 Tolerance他们或许不会和团队中所有人都成为一生的挚友,但他们会尽量接纳别人,不要轻易冒犯对方。

by:Sebastian

6、为他人着想 Consideration尊重和礼貌待人是非常重要的。遵守时间并尊重别人的私人空间。在小团队中,一些不经意的讥讽或言论就可能冒犯到他人,从而损坏彼此的关系。在户外旅行往往会打破很多可能存在的社会壁垒,但他们在消除这些壁垒前,会确保每一个人都可以接纳。

by:Philberta

7、信任 Trust他们充分相信所有队员都可以把自己的角色扮演成功,而且可以很好地锻炼他们的探险行为力。 这种信任需要不断的自我强化,人们往往会提升这种意愿。
信任,不管是让别人帮忙准备食物,还是让别人聆听自己内心的恐惧,他们都会让自己变得弱势一些。因为恩惠和伤害都掌握在别人手里。

8、沟通 Communication他们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会认真聆听并确信自己理解了别人想要表达的意思,同时认真反馈。只要有对团队和他人有用的信息,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分享。

by:Beacher

9、谦逊 Humility不管自己是谁,到达了什么层次,他们都深刻明白一点,就是任何时候都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不仅自己学习,还要向团队中的其他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