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9年骑游云南

2019年10月中旬,骑友【飞刀】就讲他已经,把骑行云南的路线规划好。问有几个人参加。我看了路线,决定参加。应为骑行有路过景洪,我准备与他们一起,骑行到景洪。回我原来下乡的农场,到连队看看。
          我们定了,2019年11月1日晚21;14,Z53次北京昆明的火车票。我定了一张下铺575元。
         当天晚7点老伴送我到车站,我在老,幼,病,残,候车室提前上车, 安放好行李,骑友们也到车厢了,各自放好行李,下车拍照。留念。

只有飞刀不下车,在车上看行李。没有拍照。
      列车准时发车,十点熄灯,一夜无话。
      11月2日早八点多列车到达武昌站,我与栗云下车拍照。

过了湖北进入湖南长沙站给美女香香拍照留念。

11月3日早7;40分列车整点到达昆明站,出站去取自行车。由于工作人员刚上班,等了半天才取到。我们在云南省康复中心招待所住下。安排好,下楼去吃午饭。

下午去翠湖公园玩。我去过几次,没进去,在外面看车。今天有许多彝族同胞在公园跳舞。

出了公园,我们又去了金马碧鸡坊和东西寺,拍照留念,游玩。

11月4日我们参加石林九乡一日游。早八点十分在南窑散客中心发车。走高速很快就到了石林。70岁以上及残疾人免费。

由于我来过几次,所以主要给他们拍照。自己没有照。中午在石林县吃午饭,下午游览九乡。

晚上七点多了,才回到招待所。
      11月5日下雨,在昆明休息一天。
       11月6日早7;20离开昆明向官渡古镇骑行,很快就到了官渡。大家拍照留念。

离开官渡古镇继续骑行,中午我们骑到晋宁县晋城镇开始向盘龙山骑行,坡度还真陡,费了很大劲才骑到盘龙寺。
         盘龙寺与云南昆明西山,宾川鸡足山,共称云南三大佛教圣地。供奉着释,道,儒三教诸神。盘龙山树木苍翠枝繁叶茂,更有元代茶花,明代红梅古树松柏更是著名。

盘龙寺建于元至正七年(公元1347年),是当时的莲峰和尚所建。建寺六百多年里,盘龙寺历尽大难。清道光十七年(公元1837年),晋宁发生八级地震,盘龙寺建筑大多被毁。清咸丰、同治年间,又有部分寺观毁于兵变。清光绪五年(公元1879年),当地群众募资重修。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盘龙寺再遭浩劫。八十年代起,陆续重修,盘龙古刹,渐渐恢复了往日面貌。
        盘龙寺观庙宇依山势构建,山门内有一、二、三天门,迎仙桥、唾佛殿、吕祖殿祖师殿、大雄宝殿、玉皇阁伽蓝殿药师殿等20多院,供奉释、道、儒三教诸神,尤以盘龙祖师殿、药师殿、观音殿香火最盛。

盘龙寺隐藏在清幽的盘龙山上,要登上这个佛门胜境,要出“四门”。先出晋城东门,这里有“南滇灵境”牌坊,这里是“入”境之门。然后经过象山书院遗址,就进入盘龙山门,这是“山”之门。再经过映山湖,盘旋而上,又要穿过三座天门,是为“天”之门;最后经过睡佛殿、吕祖亭,就可以看到盘龙寺门,此为“佛”门,又是“道”门,还是“圣”门。进入四门,凡人便会超凡脱俗,仿佛进入仙境一般。人杰地灵,俱在盘龙。

在盘龙寺的大雄宝殿,我跪在佛祖像前,求佛祖保佑,我们骑行云南一路平安。
       我把盘龙寺的各个大殿,都仔细游览一遍。直到栗师傅打电话,我才出寺。
           当晚我们住在江城镇。准备明天环抚仙湖。

QQ的图片都不显示啊,需要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