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在青岛的黄金地段,性价比还如此之高的酒店,只此一家

作为一个每晚都要刷抖音的山东
自从火了济南后,每天都盼望我大山东再火一次
最近听说青岛又频频上首页
那何不趁着周末
圆一次抖音的青岛

在网上以前预定好的如家酒店-NEO位于镇江北路,距离青岛北站10公里,如果像我一样没什么行李只有一个背包的话,那就可以乘坐公交或者地铁,4块钱即可抵达。选中这家店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距离中央商务区很近,步行约10分钟,吃饭、娱乐、购物都很方便的说,而且又不在商业区的中心,所以即便是周末,房价也还不到200元。

走进大堂,整体简约的白色风格,搭配着淡黄色的灯光,显得格外温馨,尽管没有星级酒店那般高档,但是就是这种小清新的风格,似乎越来越收到80、90后的喜欢。

前台基本都会保证有两名工作人员,check in的速度蛮快,从递交身份证到交还给与房卡,大约2分钟的样子,前台小姐姐还会叮嘱第二天的早餐7点钟开始,如果来不及吃,还可以打包呦。

说到如家,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第一印象还是七八年前1.0的装饰风格,前台的GG、MM穿着“夏威夷”风格的制服,房间内黄色的墙面搭配墨绿色地板,床品也是更像是家里的,红色或是绿色,所以很多年前如家的口号就是“回家的感觉”。虽说现在全国很多家店面已经升级,有的更是商务类型,但对我来说,从大学时代便已经持有如家的金卡会员,每次入住,除了考虑位置和性价比以外,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吧。

酒店大堂共有两个门,超大的落地窗,白天的采光非常棒,公用休闲区也很大,挨着床边的小吧台配有稍微高点的吧台凳,方便房客在此充电或是使用电脑。

墙上的多功能插座也是满足了手机、电脑等各种电子用品的充电需求,而前台更是可以免费提供包括安卓、苹果在内的多重数据线。

都说好茶要与朋友对饮,如果你是单身,那么就配一本好书吧,酒店今天提供茉莉花茶和玫瑰花茶,一旁还有24小时不间断的热水,这个小角落显得很贴心。

从文学到旅游类,共有三十多本书,如果想借阅,那就跟前台小GG 说一声吧,带回房间慢慢品味。

这个小型年轮的元素我很喜欢,因为我自己也是做某品牌产品的,年轮正是代表了我们的过去,无论辉煌或是平淡,正是有了我们的付出,才有了这一年又一年的历史。

位于三层的客房,一边是挨着小区,一边则挨着马路,其实房间窗户外面都加了一扇隔音窗,所以晚上睡觉,车流量本身也不大,所以也并没有觉得吵,而且房间之间的隔音是很好的。

房间整体面积约有30平,两张1.2*2米单人床,一张懒人沙发+1张办公桌,窗帘的遮光性非常好,所以白天还是用白沙纱帘即可。

米黄色的墙面色调,搭配原木色的地板,其余的木制作也是原木色+清漆,一进来给我一种回归自然,有种很放松的感觉,床头软包和椅子、沙发则是商务蓝色,给整体黄色调加了一写点缀,使得房间很舒服。

以前的如家我记得应该是只有一个枕头,而现在很贴心的每张床有两个枕头,床上用品柔软适中,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床不舒服,所以这么多年一直都选择如家,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床头柜上方有三级灯光的开关,方便卧床开、关灯,手机充电的USB插口也配备了两个。

房间白天整体采光还是可以的,但是毕竟有两层窗户,所以多少收到一些影响,好在办公桌和沙发都在床边,所以就算是写作、看书,白天的光线还是没问题的。

茶水吧放置的纸杯都是密封过的,所以再也不用担心酒店的茶杯不干净啦。

四个衣架,夏天来说没有外套基本足矣了,不够的话可以跟前台说,客房工作人员会送过来。

卫生间的灯光设置我很喜欢,分别是顶部灯带、镜灯、淋浴灯,虽说我们使用起来并没有那么讲究,但是根据需求,调节不同明暗的灯光,我觉得很有必要。

触摸式的镜灯按钮,本身的光线并不算太强,加上镜子的反光,在仅仅开启镜灯的时候,整个卫生间的光线是绝对ok的。

再也不用去前台借吹风机了,现在的如家NEO每个客房都配备了吹风筒。

沙发的舒适度也是相当不错的,半躺着看看书、看会电视,一旁还有圆形小桌子,午后一杯茶,也甚是惬意。

下午可以在酒店周边逛逛,中央商务区距离酒店步行大约10分钟的样子,大型商超某某福,出门在外最喜欢挨着大型超市,因为即便是忘记带了什么东西,可以随时去买。

买。

沿着马路继续往中央商务区的方向走,有几家大商场,所以周边的吃饭、娱乐等设施都很齐全的说,而且很多家银行再次也有分行。

看到这里,是不是就觉得更加方便了呢,亲测从万达走回酒店步行约12分钟,共享单车的话大约5分钟就够了。

傍晚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4块钱便可抵达五四广场,这里的游客真心是蛮多的,恰逢今天有天阴沉,所以远方的“五月的风”有着另外一种朦胧美。

晚餐后回酒店,路过后院的停车场,对于市区的中型商务酒店来说,这么多车位真的很难得,所以再也不用担心开车出门,住酒店没地儿停车的尴尬了。

酒店大堂另外一个角落的休闲会客区,做的相对来说“隐蔽”,两张皮质的软沙发,几个布衣舒适柔软凳子,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为什么我现在想到了山东的某种扑克牌打法。

一旁的手机充电神器更是不容忽视,万能的USB借口,可以同时让多个人一起充电,再也不用排队了。

酒店早餐28元每位,其实再此之前很少会尝试酒店的早餐,要么是早走、要么是为了贪睡错过早餐时间,而这次恰好预定的是上午9点的高铁离开,所以时间节点也刚好可以吃一顿丰盛的早餐再走。

初夏的阳光,并没有那么热,暖暖的照进来,就像是一杯浓香的咖啡,唤醒了我们的清晨时光。

素食主义和减肥人士最爱的蔬菜沙拉,不过我更喜欢多一点蔬菜,少一点沙拉,毕竟沙拉的热量可是相当高。这里要推荐青岛红肠,这个据说在当地可是很有名气的,一边的咸鸭蛋还透着些许油,咸味也刚刚好。

中西式结合的面点,无论你是豆浆油条派,还是咖啡面包派,松软的面点,在早餐中都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荤素搭配的热菜,为了保证菜品的口感和热度,每次更新的菜量不算很多,但是频率是很快的。

面条、米线、混沌,可自行煮制喜欢的,配以紫菜、黄瓜丝、小白菜等配菜。

少不了的自然还有水果,早餐看起来简单,但是每天都能吃到如此丰盛,吃完还是很高兴的,周末均价还不到200元的房间,这次一定要mark ,下次来青岛还要在此停留。